〈
新通留学
菜单

澳洲留学:专业解读澳洲新财年新政变化

时间:2016-02-1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85
澳洲留学移民条件澳洲留学签证申请澳洲留学移民新政

每年7月,是澳大利亚的新财政年开始时,通常也是政府新政策开始实施的时间,将对经济民生、留学和签证、移民政策等进行新的调整。

作为世界上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国家之一,澳大利亚凭借优越的人居环境、社会环境以及丰富优质的教育资源、经久不衰的移民政策,成为中国人考虑移民的热点区域。

今年7月,澳大利亚将在留学、移民、工资、医药、生活等方面施行哪些新政?

【移民】

1、澳大利亚各种签证手续费上涨

技术移民类别、毕业生签证、457工作签证、访客和学生签证等上涨2.3%。

临时商务签证、娱乐签证、打工度假签证、居民返程签证、退休投资签证以及付费父母移民签证等上涨5%,家庭成员团聚类别、年老依亲类别以及年老父母移民签证等上涨10%。

500万澳元投资移民(SIV)签证申请费由4675澳元提高到7010澳元,上涨达50%。澳洲留学留学签证费用详解

2、188A创业移民允许主副申请人自由互换

今后如果主申请人在国内事业繁忙,无法兼顾澳大利亚的生意,配偶可以代替主申请人到澳大利亚满足创业要求,完成创业后全家转永居,移民和国内生意两不误。

澳洲188A签证申请条件:主申请人55岁以下;家庭净资产达到80万澳币;国内企业的年营业额达到50万澳币(可以用两家公司相加);主申请人在国内的股份达到30%以上;评分达到65分;取得EOI邀请函;获得澳大利亚联邦/州或者领地政府担保。

3 、收紧SIV重大投资者签证条件

澳大利亚政府公布了重大投资者签证(SIV)和高端投资者签证(PIV)的最新政策,并确定 SIV 新政将于7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此次SIV新政大幅修改了500万澳元的投资范围框架。

根据最新政策,SIV的投资范围要求如下:一是500万澳元主要投资于管理型基金;二是500万澳元不得投资政府债券、住宅地产和非上市公司。

500万澳元的投资比例和投资内容具体要求如下:

(1)至少10%资金(50万澳元)投入到投资初创或小型私营企业的澳大利亚风投基金或私募股权基金。根据市场反馈,澳大利亚政府希望在两年内将该部分投资份额提高至100万澳元。

(2)至少30%资金(150万澳元)通过管理基金或上市投资公司投入到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新兴企业。

(3)至少60%资金(300万澳元)通过管理基金或上市投资公司投入到合规投资产品的组合中,投资组合可包括其他澳大利亚上市公司、合规债券和票据、年金或地产(住宅地产类投资不得超过10%)。

澳大利亚政府修改SIV的投资范围,旨在将资金引入更加活跃的经济领域,使500万澳元投资移民发挥其真正的提高澳大利亚经济的作用。同时也将清理鱼龙混杂的基金管理人市场,提高了SIV投资产品的基金经理的门槛,未来只有真正拥有良好业绩的、达到一定规模的高品质基金管理人方可向投资人提供符合要求的投资产品。

4 吸引企业家投资家引入1500万澳元PIV签证

澳大利亚政府引入新的高端投资者类签证(PIV),投资额要求高达1500万澳元。

通过PIV签证,澳政府希望吸纳精英企业家和创新投资家。澳大利亚贸易委员将承担PIV 签证申请的提名工作。PIV类别将为海外投资者提供更快捷的永居通道,即投资人有望通过PIV 签证在12个月内获得澳大利亚绿卡。

5 、南澳州政府担保技术移民签证扩大担保职业

南澳大利亚州政府将更新190/489签证的申请职业列表,担保职业大扩张,除州政府职业列表职业之外,都可通过满足额外条件,从而获得州政府的担保。

但随之而来的语言要求将提升,会让大部分申请人望而却步,目前仅针对 IT 和 ENGINEERING 职业,公布了详细信息。以雅思为例,IT:需达到四个7(或平均分达到7.5);ENGINEERING:需达到四个6.5(或平均分达到7.0)。澳洲留学移民申请条件详解

【留学】

1、澳洲注册护士类语言要求放宽

7月1日起实行最新的护士类专业语言认证加分方法,鼓励更多的护士技术移民,来填补行业和岗位需求。首次申请注册护士的申请者来说,无论是IELTS ACADEMIC、OET、PTE ACADEMIC还是TOEFL iBT,都可使用半年内两次叠加的英文成绩来通过英语要求,从而获得移民加分。

雅思:一次性考试总分达到7分,听说读写每项不低于7分;半年内两次考试,两次的总分都需达到7分且每项不低于6.5分,两次考试分数叠加达到听说读写每项都不低于7分。

OET:一次性OET4个B;或者在六个月之内的两次考试中,拼凑出各项最低为B的分数,两次考试最低项不能低于C。

PTE:一次性通过均65,各项最低分数为65的成绩;或者在六个月之内的两次考试中,各项最低65,两次考试最低项需高于58分。

托福:一次性通过总分94,要求听力24,阅读24,写作27,口语23,或者在六个月之内的两次考试成绩达到听说读写要求,但在两次考试中,每次总分不得低于94,听力不得低于20,阅读不得低于19,写作不得低于24,口语不得低于20.

2、  澳洲会计职业评估新政

会计职业评估机构(CA / CPA / IPA)将核心课程从现在的12门精简成9门。学历和英语要求保持不变。会计专业必修领域由原先的4个增加到7个,选修领域由原先的8个减少到2个;审计和税务会计专业必修领域由原先的4个增加到7个,选修领域由原先的8个减少到1个。澳洲会计职业评估考试说明

【生活】

1 煤气费下调3.9%

Independent Pricing and Regulatory Tribunal的一项决议表明2015或2016年煤气价格将下调3.9%。新的煤气价格开始实施后,家庭是最大的受益者,一户使用AGL公司煤气的普通家庭每年煤气费将省下118澳元,而普通小型企业将可省下93澳元煤气费。

2 、每年提供中国年轻人5000个打工度假名额

澳大利亚每年将为18~31岁的中国年轻人提供5000个打工度假名额,有效期不超过一年,这些中国青年可以借此在澳大利亚安排好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此类签证的申请条件较为宽松——需要雅思成绩达到4.5分,至少接受过两年高等教育,并需要提供在澳期间的财力证明。

3、澳大利亚半数处方药提价39%

7月1日起,价格低于36澳元的药物都要涨价。据澳洲政府最新签署的5年医药协议的规定,药剂师将开始收取3.49元的手续费,以取代目前15%的加价。

该价格上涨——3.49元或41%——将影响到澳洲9成的常用处方药,比如:胆固醇、血压、胃酸和糖尿病药物。不过,其中一些药品的价格将在14个月后药物补贴政策调整后有所下降。

4、澳洲最低工资上调2.5%

澳洲公平工作委员会宣布,7月1日起澳洲国内将全面上调最低薪资标准,上涨幅度为2.5%,届时民众最低薪资标准将每周上调16澳元,至656.9澳元。目前澳洲国家最低周薪是640.9元,去年上涨了每周18.7元;最低时薪是16.87元,比去年上涨了50分。澳洲最低工资上调对留学生的影响?

5、维州公路局(VicRoads)将重罚违章者

维州公路局(VicRoads)将对反复违反交规的持海外驾照者及无驾照的司机做出吊销驾驶资格的处理。

如果在12个月内被扣除5分,或在3年内被扣除12分,那么将在3个月内禁止在维州驾驶车辆,并无权考取L牌驾照或全职驾照。如在12个月内被扣除5分以上,或在3年内被扣除12分以上,每多扣4分,多加一个月的“禁驾期”处罚。

新规扣分准则:

酒驾(blood alcohol concentration<0.05):扣10分

超过限速驾驶45km/h或者更多:扣8分

超过限速驾驶35km/h-45km/h:扣6分

超过限速驾驶25km/h-35km/h:扣4分

超过限速驾驶10km/h-25km/h:扣3分

驾驶时非法使用手机:扣4分

认错交通信号或指示牌:扣3分

6、澳政府对海外房产投资者增加额外的税费

包括额外增收3%的印花税,增收0.5%的地税。对于购买100万澳元以下的住房,将缴纳5000澳元的申请费;对于购买超过100万澳元的房产,多于100万澳元的部分,每100万就要缴纳1万澳元的申请费。

7、维州海外人士物业投资法正式执行

维多利亚州海外人士物业投资法,针对投资者州政府将额外征收0.5%的地税,收取5000澳币的申请费以支付FIRB(海外投资审核委员会)的支出,同时额外征收3%的印花税。对违规操作者的惩罚加重到127,500澳币罚款或3年监禁(个人)以及$637,500澳币罚款。

如果同学们想了解更多出国留学事宜,欢迎拨打新通留学热线 400-618-0271 或  新通留学专家将竭诚为您服务。

预约顾问定制留学方案

相关推荐:
澳洲留学:澳洲留学住宿生活指南
澳洲留学:澳洲最新政策 降低保证金简化申请程序
澳洲工程硕士院校不能盲选 须有EA认证才行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动画与互动媒体专业简析
澳洲低龄留学陪读政策 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  

更多留学资讯>>>跳转新通沈阳留学首页

热门活动:
03月02日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教育研究院招生
03月10日 澳洲八大阿德莱德大学面试会
03月10日 澳洲八大名校阿德莱德大学招生面试
03月15日 澳大利亚创新型大学麦考瑞大学面试
03月15日 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招生面试会

更多留学资讯>>>跳转新通沈阳留学首页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