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精华帖:香港求学,Top 3优势专业是什么?

时间:2016-03-2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648
香港求学金融专业会计专业传媒专业推荐院校各名校申请要求

一.金融专业

长期以来香港都是世界金融中心之一,几乎所有的世界著名银行、投资机构和保险公司都在香港有常驻机构和大量分支机构。在香港,金融人才的需求是巨大的。由于其金融业的领先地位和极高的国际化程度,在香港从事金融业十分便于进入全球金融系统和跨国金融机构。现在香港的金融硕士申请竞争激烈程度丝毫不亚于英美名校申请,要想进入自己心仪的大学,必须早规划,早准备。
 
推荐院校: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
 
>
 
提醒:
 
香港大学:倾向招收有两年在金融机构、银行、政府监管部分工作经验的学生。虽然没有硬性规定要提交GMAT成绩,但有高分GMAT成绩的学生相对会有竞争优势。
 
香港中文大学:非商科有很扎实定量分析能力的学生也可以申请。有工作经验可以提升申请竞争力。
 
香港理工大学:不要求申请者有多少工作经验。这对于应届本科毕业生来说是个优势。
 
香港城市大学:提供3个金融相关硕士专业,分别是金融学、金融工程、金融服务三个方向。青睐有2-4年工作经验的申请者,如果没有多少工作经验,最好有优秀的学术背景和GMAT/GRE成绩。
 
香港浸会大学:是香港唯一硕士专业中含会计和金融课程的。
 
香港求学1
 
二.会计专业
 
香港会计界的薪酬已走过了低潮期,估计未来还会有增幅,并会出现人手紧张情况。香港的会计专业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申请人,这加大了竞争形势,也提高了申请要求。
 
推荐院校: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
 
>
 
提醒:
 
香港中文大学:优势在于非会计本科背景的学生可以申请。现在入学条件也水涨船高,一般是雅思7分以上,GMAT成绩在700分以上,GPA在3.5以上是比较可观的申请条件。
 
香港理工大学:要求申请者会计学位或者相关专业背景,因此,专业离得太远的同学不建议申请。理工的会计是香港非常有名的,但是伴随而来的课业压力也不小。
 
香港城市大学:课程非常实用的,无论本科是不是会计专业背景,都可以选择到合适的专业方向。
 
会计专业
 
三.传媒专业
 
香港各大学的传媒学院也是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等知名媒体的后备基地。闾丘露薇等知名媒体人也作为一些学校传媒学院的客座教授。近年来,香港的传媒专业越来越吸引着众多学子纷纷申请。
 
由于香港特有的语言环境,授课时一般老师都是粤语、英语夹杂,也有极少数老师是全粤语教学,这对于刚进入粤语环境的内地学生无疑是一大挑战。因此,申请人一旦下定决心申请香港大学,便可即刻开始练习粤语,以便去到香港能跟上课堂步伐。
 
推荐院校: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
 
>
 
提醒:
 
香港大学:只开设了新闻学硕士,录取要求十分严格,需要笔试和面试。该专业只针对有工作经验的职业传媒工作者,因此不适合应届毕业生申请。
 
香港中文大学:按照香港传媒模式来培养学生,所以对于母语为粤语的学生非常青睐,课程设置也偏向理论研究。
 
香港城市大学:城大传媒方向的师资力量非常雄厚,教师会给学生工作、实习、生活上较多帮助,英文稍弱的学生可考虑。
 
香港浸会大学:是香港最早开设传媒专业的大学,传媒是其王牌专业,很多传媒机构的高层都是浸会大学的毕业生。浸会的传媒偏重实践,而且传媒相关专业分类非常细致,让每个不同发展方向的学生都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向进行学习。

》》》推荐阅读:

山东大学“强迫症”学霸喜获LSE offer

高考生9月留学加拿大 现在还来得及么?

面临高考又怎样?照样可获加拿大UBC录取 

目前哪些加拿大本科双录取已经截止申请了?

高考一本生 最爱选择哪五所加拿大名校?

>>>想要了解更多留学信息:

>欢迎拨打热线电话:400-618-0271

>

新文末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