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全球GRE考生宏观大数据 中国学生数学第一

时间:2016-08-1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29
GRE考生数据留学GRE宏观数据各国GRE考生比例

ETS发布了一份官方报告,统计了自2011年8月GRE考试改革以来全球GRE考生的基本数据(部分数据只统计了2013-2014年度),包括平均成绩、年龄性别种族比例、各国考生数据。

根据这份宏观数据报告你可以对自己的GRE分数有个清晰的定位,看看你处在哪个层次吧。

1.全球GRE考生平均分

2013-2014年,全球共有572,779位考生参加了GRE考试,这些考生Verbal Reasoning平均分为150.2,Quantitative Reasoning平均分152.5 ,Analytical Writing平均分3.5。亲爱的同学,你是否全球性地拖了后腿?

全球GRE考生女生比例略多于男生。50%是女生,45%是男生(咦,好像还有5%,难道……)想啥呢?因为考生注册考试时填写的背景资料问卷,不需要回答所有的问题,所以这5%就是那些不愿透露性别的GRE考生。

2.各国考生GRE考试成绩

比较各国GRE考生,中国考生依然不出意外地在数学平均成绩上以164.2分遥遥领先。

新西兰考生以平均158.6分的语文成绩拔得头筹。紧随其后的是澳大利亚158.2分、新加坡和英国157.7分、爱尔兰156.4分、加拿大156.1分。而这些国家有一个共性 他们都是英语国家。

作文成绩与语文成绩基本一致,仍旧是新西兰考生以平均4.3分的成绩获得第一。

说到这里,大家一定非常关心中国学生的语文、作文平均分:这一年4,2098位中国考生的语文平均成绩是147.5,作文平均分3分。

3.全球考生大多是大几时考GRE?

从GRE考试改革开始至2014年,全球GRE考生中三分之一是在大四参加考试的。

如果正在备考的你正处在大三甚至大二,恭喜你,作为一只领先全球的早起鸟,你有更多的时间完善GPA、社会实践、学术研究等其它对于申请至关重要的条件。

4.全球有多少人大龄考GRE?

虽然GRE考生的主体年龄都在25岁以下,还是有31%的人在26岁之后参加了GRE考试,所以工作党们博士党们请不要觉得孤单。

要知道,2013-2014年,还有668位GRE考生年纪超过了60岁,正所谓never too late,你还在等啥?

5.国际考生哪里最多?

如果你的答案是中国大陆,那真是小看了印度兄弟们的实力。

2013-2014年,超过8万印度考生(8万人哦,每个人可能考了不止一次哦)参加了GRE考试,几乎是中国的2倍,比上一年增长了三万多人。

6.国际考生去美国读研大都学啥?

欧洲、印度、中国大陆三大派别的国际考生,在赴美读研的专业选择上体现出强烈的本国特色。

在人文传统深厚的欧洲,2013-2014年,30%的GRE考生打算赴美攻读人文艺术、社会科学相关专业。这一年,欧洲考生总数为中国大陆考生总数的三分之一,但人文艺术、社会科学考生比中国大陆还多出500多人。

相比欧洲,中国和印度GRE考生的主体则是广大理工科同学。Engineering和Physical Sciences是中印两国赴美读研的首选。而这两个专业,却不是美国考生偏好的读研专业。

7.这份report有啥子用?

ETS说了,这些数据可以帮助我们了解GRE考生的背景,以及影响新GRE考试成绩相关的一些因素。

但是,严谨的ETS还告诉我们:Users of this information should be careful not to generalize this information.

在这份报告中,ETS还重申了GRE成绩在申请中的作用。请听ETS为你分解:

01 GRE考试成绩永远需要与其它信息一起作为录取条件,其它信息包括:学习成绩、推荐信、PS、学术研究、个人经历等;

02 GRE分数线永远不能被用作决定学生录取或奖学金的唯一条件;

03 语文、数学和分析性写作分数应该被视为三个独立的信息,不能被相加成一个总分;

04 关于申请者的录取决定不能基于一个很小的分数差异,因为在所有形式的衡量标准中都存在不确定性;

那么概括说来,就是:GRE只是决定你申请结果的因素之一……

如果你有任何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点击此处】进行询问或拨打免费热线 400-618-0271 进行询问,我们将免费为你解答你的疑惑。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