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美国留学想绝地逆袭?也许你可以试试本科转学

时间:2017-03-2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302
美国本科转学美国转学申请美国留学转专业浙江新通留学

可能你也看到过这则新闻:湖北籍清华大三生为换专业退学复读。在如今的高考制度下,很多学生或因为分数不理想被调剂到一个不理想的学校或专业,或因为家长压力被迫选择自己不喜欢的专业,或因为不懂而盲目选择了一个不适合自己的专业。如果孩子心智成熟,或者运气好,就会通过一些机会积极努力,找到好的出路;如果心智不那么成熟,或者运气不那么好,就有可能走向一个极端:逃课,挂科,甚至退学。

在国内,想要换专业,除非你是大一时成绩特别优秀的学生,或者是像湖北的那位清华生一样,退学重新高考。貌似这两种方式需要付出的精力都不小,而在美国,这一切都可以通过转学实现。

下面进入主题,浙江新通留学的小编跟大家详细介绍一下美国的本科转学。

>>连线海归顾问定制你的美国名校申请方案

适合考虑转学的人群有哪些?

1. 高考或者Freshmen申请录取结果不理想,对所读大学失望的学生

2. 大学专业不是自己喜欢的学生

3. 现在大学不能满足自己需求,学不到更多东西的学生

4. 不安于现状,想挑战新高度的学生

>>了解更多美国名校申请条件

美国大学招收转学生是为了实现什么目的?

1. 寻找潜力股,筛选最值得投资的年轻人(这几乎是所有美国优秀大学的目标)

2. 给本校现在的大学群体增加多样性

3. 实现教育公平性(这个主要是公立大学的着眼点,例如加州大学系统)

4. 弥补学生退学、休学、转走后的空位

>>了解更多美国名校申请条件

转学有什么需要提前预知的风险?

对转学申请的影响比较直接的是转学名额相对不太稳定,而且越好的学校,因为录取时已经着重考虑了学生的适应情况,流动率越低,转学名额越少。不但录取比例比新生要低几个百分点,更要命的是总名额只有二三十个这种量级,难度非常大。美国大规模的公立大学因为学生基数大,流动性高,转学难度较顶级私立大学小很多。

>>马上咨询立享美国留学大礼包

如果要转学你需要向招生官证明什么?

针对大部分使用common网申的大学,学生还需要提交转学的essay。转学essay指的是学校对学生要求的指定题目why transfer essay,学生需要在essay中解释自己转学的理由和未来的规划,除此之外每所学校还设定自己的submit essay,来更好的了解学生。

第一,你要在你现在的学校学术上有出色表现,学习能力没问题,能很好的适应未来在我们学校的学习压力,所以各个学校都会根据自己的水平来在对应档次的大学中选对应的学生。比如top20的大学录取的绝大多数学生都是在世界知名大学中选GPA比较出色的,这是一个基础条件。

第二,你要证明你还是一个有很强的自我管理能力、有激情有想法的人,能够积极主动且成熟的做事、看待问题。例如,除了常规的学术学习,你还能去干一两件(几件的比较少)自己喜欢的事情,且干得非常出色。

>>连线美国资深规划顾问定制你的本科转学方案

给准备本科转学的学生一些建议

首先,GPA成绩相当重要,至少超过90%的学校这么认为。对转学申请人进行评估时,能否被录取主要取决于申请人的在校成绩。因为在大学头两年,学生们更多是在适应本科基础课程学习,不太有机会进行专业的深入学习或实践,所以GPA是衡量一个学生能否适应未来学业挑战的最重要的指标。所以在转学计划实施过程中千万不要荒废了学业。

其次,对于转学生来说,SAT和ACT成绩并不像申请freshman那么重要。但对于申请目标和期待较高的学生来讲,也是非常关键的。所以,如果你的申请目标并不高,而且你已经取得了还可以的成绩,就不要需要再耗费很大的精力刷分,集中精力做好其他方面就可以了。当然,如果你的目标是全美top20的顶尖学校,那么漂亮的IBT和SAT成绩还是有必要的。

再次,上面也提到了,不同学校的转学政策有很大不同,所以做好前期了解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像加州系统的学校,把大多数转学名额都给了本州的社区大学(Community College),然后是加州本系统的学生,最后才是其他学校的学生。这个环节需要你付出特别大的精力,尽可能通过各种渠道收集信息。在申请过程中,学校通常会问学生为什么要转学。这时候一定要牢记,不要像怨妇一样数落现在环境的不是,没有学校喜欢一个失败者或者只是抱怨的人。阐述转学动机要积极向上,可以从人生追求、学业规划、职业发展等等方面具体地说说为什么要转学,让目标学校明白,不是现在的学校不好,而是现在的学校无法满足自己更高的需求。

>>马上咨询立享美国留学大礼包

浙江新通留学致力于打造4.0全新出国服务体系,从留学准备到成就海外,一站解决出国难题,新通留学美本大区专注美国本科申请,美研大区专注于美国研究生申请,与1000多所美国院校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关系,覆盖美国所有主要城市和大学专业,无论是奖学金申请,TOP1-50名校申请,还是指定大学申请,均提供最满意的解决方案 。<< 海归顾问在线规划美国名校申请方案

美国留学

还想了解更多“美国本科转学”的信息,你可以进入【美国留学申请指南】最in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资深顾问最详细最专业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更多相关阅读】

AlphaGo再次团灭围棋界,美国留学迎人工智能觉醒

【美国留学】不知道学什么?那就先申请再选专业!——带你走进美国本科的通识教育

【人物专访】新通美国大区海外客服经理刘倩: 这是一份需要“生活阅历”才能胜任的工作

留学生活新通陪伴——2017美国留学生开学季入境指南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