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德国留学转专业须知&专业推荐

时间:2017-09-2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462

开学季刚过半,很多学生开始着手准备留学的事宜,对于去德国留学的同学来说,留学生是不能随意转换专业的,德国是一个严谨的国家,这也是国内留学生一直不理解的地方,大家都表示德国的教育不够人性化。其实这反而是体现了德国教育制度的完善和成熟,因为这种做法是对每一位学生的认真负责,也是对教育质量的保证。有些学生因为一些特殊情况必须转换专业时,需要考虑以下事项:

了解相关专业

相关专业是指与本科阶段的专业同属一个专业领域。如果有的专业名称含糊或者名称和所学不符合,那么就要以成绩单或者专业的课程设置为标准,按照课程的比重来判断本专业适合的德国大学专业。

基础阶段允许转换专业

在德国,原则上德国大学的基础课程阶段是允许转换专业。不过其成功率的高低取决于所换的学校、专业以及个人的学习成绩。通常德国留学转换专业特别麻烦,尤其是一般专业要想转换成热门专业或者是有名额限制的专业,那就相当的难。所以提醒大家在申请大学时要选择好自己攻读的专业,千万不要期望到了德国后再换专业。

转换专业后不能折算学分

德国留学转专业之后,要从零开始学起,并且不能折算学分,而对于还在读的学生,是不可以转换专业的,只能申请原专业或者是相关专业。

 【免费制定专属德国留学申请方案——可拨打免费热线400-618-0271】

本科&研究生推荐专业

机械工程

德国是世界上的汽车强国,在欧洲汽车工业排名中奔驰、大众、宝马、奥迪、保时捷等五大汽车品牌分列第1、2、9、18和21位。汽车工业的营业额在德工业营业额中排名第一,是德国的支柱产业,企业和国家都很注重培养这方面的人才。

经济学

作为西方七个经济强国之一,德国经济在欧洲稳坐第一把交椅(等于英、法总和),经济总量仅次于美国、日本,居世界第三位。被称为“欧洲经济的火车头”。其GDP占欧盟的三分之一。其国内大学十分注重经济学的教学质量。

哲学、历史、新闻

德国的哲学家闻名世界,黑格尔、马克思、恩格斯都在世界哲学史上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功绩。科隆大学、弗赖堡大学、比勒费尔德大学科隆大学的哲学系(附有30个研究所、43个专业)属于本领域内全德国最大的之列。

法学

德国是大陆法系的代表国家,德国法典是很多大陆法系国家制定法典的参考依据。我国也是大陆法系国家,所以在国内学习法学的学生,去德国进修是十分有好处的。

医学

德国工业中的强势项目,制药业的营业额在德国工业营业额中排名第二,拜尔医药企业列欧洲医药企业的第4位。海德堡大学设有马普协会的医学研究所德国癌症研究中心等科研机构。其研究成果在世界上都享有一定声誉。

生物学

杜塞尔多夫大学在医科的基础上,在生物技术方面获得了重要的地位,经常有重要的生物技术成果轰动全国及至世界。大学的生物医学研究中心(BMFZ)已经成为全德国这个领域中的核心。

环保科学

德国是很注重环保的国家,环保研究和能源研究已成为多学科研究重点。如果想了解更多关于德国留学或者欧洲留学的信息,点击 【在线咨询】 ,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免费制定专属德国留学申请方案——可拨打免费热线400-618-0271】

 >>>德国留学相关专题推荐: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