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美国留学GPA常见问题解答

时间:2017-10-1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21
新通留学中介美国留学GPA成绩GPA算法

申请美国留学GPA如何计算:美国的名牌大学特别看重学生过往学习期间的平均成绩(即GPA成绩),如何将自己的平时成绩转化为GPA成绩?折算的方式是什么呢?CPA成绩低要怎样提升呢?下面新通留学为你详细解答。

在绝大多数美国学校里,评分标准如下:

A为优秀Excellent,

B为良好Above average,

C为中等Average,

D为及格Usually the minimum passing grade,

F为不及格Fail。

当算GPA时,A 4.0,B 3.0 ,C 2.0 ,D 1.0, F 0.0,最后的GPA往往保留一到两位小数。

<< 在线咨询美国GPA成绩算法

关于GPA为您总结以下几点:

1.什么是GPA?

GPA英语全称是grade point-average,grade point 就是mark, 分数,因此,GPA意思就是(加权)平均分。中国学生有时还提供专业课GPA。申请本科的时候,高中学生还可以单列出MS GPA(M/S GPA),也即数学(Math)/科学(Science)学科的GPA。

因此根据定义,GPA=(课程1成绩*课程1学分+课程2成绩*课程2学分+课程3成绩*课程3学分+......)/总学分

例如,某学生的五门课程的学分和成绩为:

A课程四个学分,成绩92(A);

B课程三个学分,成绩80(B);

C课程两个学分,成绩98(A);

D课程六个学分,成绩70(C);

E课程三个学分,成绩89(B)。

那么以上五项成绩GPA为: GPA=(4*4+3*3+2*4+6*2+3*3)/(4+3+2+6+3)=3.00

2.什么是计算GPA时的学分?

计算GPA时要用到学时(hours),在中国也叫学分,学校一般规定,一门一学期的课(实验、习题课等除外),如果一周有4个小时的课时,这门课就是4个学分。学分可以从学校开的成绩单上查到。

3.为什么要换算GPA?

每个国家,甚至每个学校的评分系统都不一样。比如,大多数美国学校采用4分制,而绝大多数中国学校采用100分制。因此,在申请国外学校的时候需要换算成对方习惯的形式。假如你是美国一个学校招生部的人,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申请,中国学生给的是100分制的成绩单,印度的是10分或4分制,伊朗的是20分制,岂不是乱了,所以换算GPA是有必要的。

<< 在线咨询你的GPA能申请哪所美国院校

4.GPA多少可以申请留学?

一般来说,GPA 3.5以上就很好了,3.0以上还可以,2.0以下就比较难了(因为美国本科毕业时GPA在2.0以下,大学是不给颁发毕业证书的)。但是GPA低也并不是不能申请,有很多方法可以恢复。GPA很重要,但是能不能申请成功,拿到offer取决于很多因素。比如,研究经验、你目前就读的学校声望、推荐信、个人陈述、套磁、标准化考试成绩等。增加这些方面的实力,申请成功是肯定有机会的。

5.GPA不好,怎么办?

如果自己的GPA不足2.0,能否有什么办法提升?

a.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 扎扎实实的学好大学期间的每门功课!

b.判断一个学生是不是好学生不是只有GPA唯一标准,还有其他方面如学习的态度,实践经验、团队精神、沟通能力等也非常重要。

c.针对不同类型低分课程,如果是理工类成绩较弱,可多找寻量化分析活动如建模比赛等、学术实习等展现相应能力。如果是文商类课程则可通过校外活动、商业实习等体现自己学术水平,进而GRE/GMAT考试等。以弥补GPA上的“软肋”课程。

【免费定制美国留学方案--拨打全国免费电话400-618-0271】

 推荐阅读: 


新通360°快速
留学评估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17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新通留学致力于打造4.0的全新出国服务体系,从留学准备到成就海外,一站解决出国难题,从方案申请、文书打造、申请跟进到行前培训,做好一站式服务,帮助学生做足出国前的各项准备、出国落地后的前期安排及注意事项。新通留学在全球设立的多处海外办事处,帮助学生及时解决留学过程中的各类生活和学习难题,为想继续深造的学生提供求学规划服务,全心全意帮助学生和家长解决一切出国留学以及移民的难题。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