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QS发布2018全球热门留学城市排名

时间:2018-05-17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385
世界大学排名2018全球留学城市排名QS排名

调查显示,留学生在准备留学的时候主要考虑两个因素:大学的教学质量、大学所在地是否。前者我们可以通过各种大学排名得知今天我们就来重点谈谈后者。>>>新通南京留学专家为你制定专属留学规划

QS全球大学排名每年都会发布 全球热门留学城市排名 ,这也是目前有关留学城市最权威的排名之一。2018年最新榜单于近日公布。

今年英国伦敦荣登榜首成为QS评选的2018最佳留学城市。第二名:东京第三名:墨尔本

入围要求QS的最佳留学城市的评比,只面向满足以下两个条件的城市:

1. 常住人口超过25万

2. 拥有至少2所大学,且这2所大学被最新的QS大学排行榜收录

筛选后,全球共有125个城市满足上述条件。

评选标准

QS最佳留学城市的评选,主要参照以下6个标准:

大学排名Rankings

该项评分主要考察这座城市的大学在QS世界大学排行榜的排名。

各国学生综合性Student mix

该项评分主要考察这座城市的学生人数、留学生人数、留学生比例、文化包容度等。

城市吸引力Desirability

该项评分主要考察这座城市的GaWC+世界城市排名,城市的安全指数、污染指数、腐败指数、城市生活质量等。

雇主活跃度Employer Activity

该项评分主要考察这座城市的国内雇主热门程度、全球雇主热门程度、年轻人的就业福利等。

城市生活负担水平Affordability

该项评分主要考察这座城市的大学学费、巨无霸指数(衡量物价水平)、 Mercer 生活成本排名等。

学生观点Student View

该项评分主要考察在这所城市读书的学生的就读体验、毕业后学生留在这座城市的意愿等。

排名解析:英国

在2018年的QS全球最佳留学城市TOP100中,英国共有10座城市入围。伦敦(1)、爱丁堡(16)、曼彻斯特(24)分列英国前三位。

红色为最低得分,绿色为最高得分,数值越大,表示该城市在这一考察项上表现越好。

由上表我们可以看出,伦敦在各个考察项上的得分都非常高,除了 Affordability 这一项。

是的,伦敦真的蛮贵的。

在排名前30的城市里,只有纽约、悉尼、波士顿这三座城市的Affordability得分比伦敦更低,which means,他们更贵。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伦敦贵有贵的道理,其他各个方面,伦敦都表现出众。

伦敦是一座“教育密集”城市,这里有帝国理工,UCL,LSE等世界顶级大学。

伦敦是一座“文化密集”城市,汇集了一大批博物馆(大英博物馆、V&A、自然科学博物馆、科学博物馆、Tate、Tate Modern 等等)剧院,电影院等文化场所。在这里读书,浓郁的文化氛围会给你潜移默化的影响。

伦敦还是一座非常国际化的城市,到过伦敦的人应该都知道,你在牛津街上溜达,迎面走来的白人绝对不占大多数。伦敦的文化包容性、多样性非常之高,海外留学生来到这里产生疏离感的几率非常小。

教育产业是英国的经济支柱产业之一,根据英国高等教育研究所的数据,留学生每年会为英国带来超过200亿英镑的收入,其中仅伦敦每年就靠教育收入46亿英镑,教育已经成为伦敦最挣钱的产业。

爱丁堡全球排名16,英国排名第二。这座城市虽然人口不多,但学生占比非常高;在读学生中留学生比例高达36%,拥有丰富的文化多样性。

费用方面,爱丁堡的留学生平均学费比伦敦和曼彻斯特要略高一些。

爱丁堡今年的排名比去年上升了15个位置,主要得益于良好的学生评价,在这里读书的学生 really enjoy the city。

曼彻斯特全球排名24,英国排名第三。在QS这次最佳留学城市的评比中,有学生是这样评价曼彻斯特这座城市的:

“It's a big enough city with plenty to see and do, but small and inclusive enough that there is still a sense of community among everyone. It's very multicultural and welcomes anyone and everyone.”

排名解析:其他国家

来看看英国之外其他国家的表现。

美国:在QS世界大学排名中,美国高校的表现非常亮眼,包揽了前4的位置。然而在最佳留学城市的排名中,top10里居然没有一座美国城市!top30里,也仅有两座美国城市,波士顿(13)和纽约(18),美国城市的一个共同点是,Affordability 得分都偏低,比伦敦更低,所以跟美国相比,在英国的留学生活还是相对便宜的。

日本:日本东京登上了2018最佳留学城市的第二名,东京在 Desirability 一项得分非常高,东京的生活质量,城市安全指数,都在欧美国家之上。京阪神 (京都-大阪-神户)地区排名19,也颇受留学生的欢迎。

澳洲:土澳越来越受到国际留学生的喜爱,墨尔本(3)和悉尼(9)在排名上的表现都不错,丰富的文化多样性让留学生感到舒适。

中国:中国大陆共有3座城市上榜,分别是北京(26)、上海(29)、南京(88)。北京和上海被认为是工作机会非常多的城市,在 Employer Activity 一项得分较高。

另外香港(12)和台北(20)的排名也不错。香港的高排名主要得益于几所香港大学的高排名,而在生活成本方面,香港的情况比较复杂。一方面,众所周知香港的房租非常高,但香港的吃饭交通成本又是相对便宜的;香港的学费虽然比美国要低,但比一些西欧国家如德国、法国还是要高的。 

》》》对留学感兴趣的点击咨询!

信息图

【推荐阅读】 

美国留学之顶尖公立大学推荐

法国留学商科硕士申请条件分析

英国各大商学院语言要求

澳洲部分大学申请要求更新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