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新通教师新西兰出访报告 记录真实的新西兰校园生活

时间:2018-05-17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483
新西兰留学新西兰中学新西兰研究生留学留学新西兰条件

此次新西兰出访地点是中部地区,依次去了Hawke’s Bay (Napier、Hastings), Palmerston North, Whanganui, New Plymouth。整个行程一共9天,其中18号和26号分别是去程和返程赶路,19-25安排了具体行程,主要是以参观学校为主。

DAY 1 (19/11/2017)

12.30pm 全体到达内皮尔,代理见面,在Craggy Range 酒庄吃饭,大家各自做自我介绍,相互认识。这次一共有5家代理机构参与行程,其中有3家是奥克兰当地的中介,还有2家是国内中介,分别是济南的一家留学中介和我们杭州新通。吃完饭后开车去山上看了风景,整个Napier尽在眼下,风景令人震撼。

5pm 参观内皮尔女子高中NGHS。这是内皮尔地区地势最高的一所学校,寄宿制女子高中,宿舍环境很好,我们还见到了几位中国学生,她们的反馈也很好。【>>点击了解内皮尔女子高中NGHS留学条件】

6pm 在Boardwalk吃晚饭,会见内皮尔地区教育局和各个学校代表。

DAY 2 (20/11/2017)

9am 参观Taradale High School【>>点击了解该校申请条件】。这是一所走读制混校,校长组织了部分学生代表来给我们做了个欢迎仪式,用毛利人的方式打招呼,男生握手加碰额头鼻尖,女生拥抱加亲吻脸颊,另外学生和老师一起弹唱了校歌,可以感受到他们的真诚与热情。

10am 参观Easter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EIT) 东部理工学院【>>点击了解该校申请条件】。该校的特色就是红酒酿造,学校里有自己的葡萄园以及葡萄生产的各种设备,学生在校酿的葡萄酒就已经可以出售,实际操作性特别强,就业率也很高。

11am 到达Hastings,参观St John’s College【>>点击了解该校申请条件】。这是一所天主教男子走读中学,学校操场特别大,尤其注重体育教学。

11:30am 参观FutureCol,并在校品尝学生们给我们准备的午饭。这是一所类似蓝带的技术学校,但不同于蓝带的是,该学校只开设烹饪相关的课程。

12:45pm 参观Havelock North High School【>>点击了解该校申请条件】。这是当地最大的高中,我们参观了学校各个上课教室,看到学生自己在做披萨,自己做木工,做器械,动手能力满分。

1:30pm 路过Hereworth,因为行程紧张,校长在门口跟我们聊了几句,拍了两张照我们就走了。

1:45pm 参观Havelock North Primary School【>>点击了解该校留学条件】。我们进去参观了教室,并且观看了学生们的舞蹈表演,每个人的脸上都是笑脸,舞蹈也表现得很棒,这种自信是很少能从中国小学生的脸上看到的。

2:15pm 参观了Arataki Honey工厂店,并购买了一些蜂蜜以及蜂蜜制品,新西兰的蜂蜜真的很纯正,并且纯天然十分健康。

3pm 参观了Lona College。这个学校环境十分高大上,看着像私立中学,但其实是公立的寄宿走读女校,因为当天学校在考试,所以我们就进去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

3:45pm 去了Havelock North High School校长Jamie家里,参观了他私人的养蜂场,图片不适宜密集恐惧症的人观看,所以就不放了。

5pm 前往北帕的路上路过Dannevirke High School,打包了晚饭就继续赶路了。

DAY 3 (21/11/2017)

8:30am 参观PNGHS北帕女子高中,校长是香港人,但中文不是太好,人很热情,从她跟我们的谈话中可以看出来对学生的照顾还是很上心的,可以送生。

9:30am 参观Awatapu College,遇到了一个上海的女学生,问了她在北帕学习的感觉,学生说安全度还是挺高的,是一个很安静的城市,对于中学来说还是很适合的,而且那边的人也都很nice,她住的寄宿家庭是在机场旁边的,每天都是住家接送她,所以她很有家的感觉,但是她说如果要读大学的话还是想去美国的。

10:30am 参观St Peter’s College【>>了解该校留学条件】,这是一个以音乐为特长的学校。学校的体育设施也不错,还有室内加热游泳池。

11:30am 参观Freyberg High School.

12:30am 参观PNBHS北帕男子高中,并在该学校吃了午饭。

2:00pm 参观IPU,这是一个私立大学,学校环境非常好,但是只有一个中国学生。

3:30pm 参观梅西大学北帕校区【>>了解梅西大学申请条件】,这个梅西的主校区,最大,也最老,主要的课程都在这个校区开设,特色专业是食品科学以及农业方面。相较与奥克兰校区和惠林顿校区,北帕校区环境更幽静,学习和研究的氛围更浓,生活成本也会更低。并且因为梅西是新西兰中部地区唯一一所公立大学,所以学生能够接触到的实习机会还是很大的,竞争小。

5:00pm 梅西大学鸡尾酒会。

DAY 4 (22/11/2017)

8:40am 参观UCOL北帕校区。新西兰国立联合理工学院是一所由新西兰政府出资的科技院校,是新西兰最大的高等院校之一,开设职业和专业领域的科技应用学术,另外设计专业和护理也特别强,特别注重实践,学生毕业后的就业率也很高。

11:30am 参观UCOL 旺格努伊校区,并吃午饭。

1:00pm 在学校旁边的玻璃制品工厂自己DIY制作玻璃球,UCOL的学生也经常会到这里来做玻璃制品。

2:15pm 快艇体验。

3:30pm 参观YMCA,这是类似于我们中国的晚托班,学生放学后可以去那边参加一些活动,老师帮忙照顾,假期也可以去参加一些活动。

5:30 参观NZ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Pilot Academy,学校教练还带我们试飞了,很刺激,Whanganui市长也特地来学校接见了我们。

DAY 5 (23/11/2017)

9:15am 参观Whanganui City College

10:15am 参观Whanganui Girls College,门口升起了五星红旗迎接我们,校长还专门请了当地记者过来采访并做了报道。

11:00am 参观Whanganui High School

12:30pm 离开Whangganui

3:00pm 到达New Plymouth

DAY 6 (24/11/2017)

9:00am 到New Plymouth Council 见市长Worship Neil Holdom。市长人非常和善,一点都没有高人一等的感觉,跟我们介绍了新普利茅斯的大概情况。

10:15am 参观Len Lye Centre美术馆,馆长为我们介绍了很多美术作品,也会有很多学生课后去美术馆做艺术培训。

11:30am 参观New Plymouth Boys High School,学生给我们表演了哈卡舞(毛利人战舞),气势雄壮,之后在学校吃了午饭。

1:15pm 参观了Pukekura Park公园,里面有很多建筑的模仿成都一个公园的。

2:30pm 在Sacred Heart Girls’ School喝了下午茶。

4:00pm 环West End Precinct自行车骑行。

5:30pm 参观Pacific International Hotel Management School (PIHMS),这是一个酒店管理及烹饪一体制的学校,宿舍环境就跟酒店一样,非常高级。

8:00pm 散步海港大桥,远观Taranaki Mountain,风景十分优美。

DAY 7(25/11/2017)

私人导游带我们随便逛了一下新普利茅斯,顺便买了些纪念品,下午5点就去机场了。

【总结&感想】

对于新西兰,最大的感受就是空气十分清新,几乎每天都是蓝天白云,而且吃的东西十分健康,绝对无添加,生活在新西兰真的长寿一点。另外新西兰人非常朴素,也很提倡众人平等,就连市长也不会居高临下,都是和平民勾肩搭背相谈甚欢的,互相之间也很信任,比如新西兰国内的机场是不用安检的,这都是靠公民多年来的自觉与诚信才能实现的。

但是如果你是一个喜欢热闹的人,那么新西兰对于你来说会太孤寂了。因为新西兰一共就470万人,奥克兰地区占了150万,分布在其他地区的人就更少了,而浙江省就有一千多万人口,所以在新西兰你会发现出门之后路上没有多少人多少车,所以也从来不会出现堵车的情况,但是如果你周末去超市的话,很有可能同一个人你都能碰到两三次,因为确实没有太多娱乐的地方,周末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去超时采购。

推荐新西兰中学留学

关于新西兰的教育,个人认为中学很适合去。一来新西兰中学申请难度相对较低,而且能接受1-13年级的国际生;二来新西兰安全度非常高,没有排外现象,也没有太多娱乐可以让学生分心;三来新西兰的中国学生比例很低,所以语言环境非常好,学生过去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最大的提升。另外,新西兰中学的学生脸上总是带着单纯的自信与笑容,因为选课丰富,所以各方面都会懂一些,动手能力也很强。>>预约顾问规划新西兰中学留学方案

新西兰本硕留学:学制短、费用低,一年开放式打工签证

教育质量这一块,坦白说和澳洲加拿大都差不了太多,只要学生努力就可以取得好成绩。那如果说选择大学的话,因为新西兰一共就八所公立大学,就一所奥克兰大学是QS综合排名前一百的,所以如果是冲着排名的话,新西兰确实不适合,但如果希望时间短一点、费用低一点,然后又有打工移民想法的话,那新西兰绝对是首选。本科3年,硕士1-1.5年,有一年开放式打工签证,一年生活费加学费20-25万人民币,毕业后找到对口专业的工作基本上移民就有戏了。>>马上开启新西兰留学申请

最后关于新西兰中部地区的这四个地方:Hawke’s Bay, Palmerston North, Whanganui, New Plymouth,相较于奥克兰来说,环境更宁静,民风更淳朴,消费也更低。中学的教育质量和奥克兰差不多的,梅西北帕校区也是当地大多数中学生的追求,教育质量和就业率都挺好,工作机会肯定没有奥克兰地区那么多,但是竞争也小,所以表现突出的话很容易得到重视。

所以只有真的走进新西兰,才能发现新西兰的美。但是每个人都有每个人不同的看法与追求,新西兰是不是适合你去学习和生活,还是要去过之后才能正确评判。

相关专题推荐:

还想了解更多新西兰留学信息,你可以进入【2019新西兰留学完全指南】热门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资深顾问详细专业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