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用一个字概括香港八大院校特色

时间:2018-05-29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592

不同时间、不同性质、不同教育制度下成立的高等院校,其大学特色也更不相同。那香港求学院校中,著名的“香港八大”有哪些特色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过来人经验分享,一个字概括香港八大院校特色!

香港的八所公立大学都有着其它院校,不能复制的独特魅力:

香港大学历史悠久,香港中文大学文化氛围浓重,香港理工大学充满活力,香港浸会大学传媒人才辈出,香港科技大学致力于培养科技人才,香港城市大学充满国际化,香港岭南大学活动非常丰富以及有着育人理想的香港教育学院。

1.香港大学特色:“德”字

香港大学的历史可以追溯回1910年,可以说是香港历史悠久、实力雄厚的大学之一。香港虽然是国际金融中心也受着欧美文化的影响,但是香港大学却从校训"明德格物"可以看出其浓浓的中国特色。这源出《大学》的名句,至今仍影响着每一个港大人。

香港大学的文学院不仅因为大才女张爱玲曾在此就读,更因为其极富风情的建筑风格享誉中外。整个学院里那些长长的走廊,木质边框的窗户......精致、古朴如同一个文学古堡,带有难以言说的高贵与典雅。在港大,随处可见这些带一点点陈旧,但却因为岁月的洗礼的古老建筑,绽放出难以掩盖的独特光芒。>>点击咨询香港八大院校申请条件

谈及光芒,香港大学的医学、法律、建筑这三个专业都以成熟的教学模式、优秀的教师以及专业的课程内容名列香港各大学前列,同样散发着耀眼的光芒。

香港大学里有一堵非常知名的“民主墙”,是由香港大学十分注重培养学生发扬民主,表达自我观点的意识和能力而形成。这面看似普通的墙于无形中形成了一个极佳的交流机会,可以让不同年龄和不同专业的人发表自己的观点,常常能看到学生们围绕在"民主墙"下讨论、交流。

2.香港中文大学特色:“幽”字

香港的八所公立大学由于有的依山而建,有的建在繁华的都市间,因此走在不同的学校会有不同的意境,香港中文大学可以说是诸多大学里最为清幽的一所大学。

怀有文学梦想的年轻人光是听说香港中文大学这个名字就已经心潮澎湃了。依山而建的香港中文大学的校园更是有一种安静和惬意之感。绿树成荫,小鸟升不绝于耳,鱼儿在清澈的池塘里自在的游动,静静的校园里总能看到在课余时间沿山慢跑的学生,富有历史感的教学楼与教学楼之间是满目的自然美景,如同世外桃源令人神往。

香港中文大学的书院制度是其特色的办学制度,并且以其独特的办学制度盛名于外。许多中大的毕业生都说,书院活动是他们在中大学习中最难忘的部分。在书院,某次的促膝长谈或是炽热交流都会成为日后的美好回忆,师生可以在这里交流心得,学生也可以在这里结识友伴。同时书院也会举行很多活动:海外交流与外访计划、语文、资讯等人才的训练、研讨会、社区服务等等。

3.香港科技大学特色:“新”字

香港科技大学位于九龙半岛东侧风景迷人的清水湾畔,多年来香港科技大学都以培养科技人才为出发点。香港科技大学临海而建,依山面海,使科大成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大学之一,在其中行走,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豁达与豪迈。

香港科技大学致力于为香港国际金融地位对科技人才的需求而输送高质量的科技人才。虽然这座大学的成立时间为1991年,还很年轻,但是学校争做走在世界前沿、国家前沿与香港前沿的大学。现如今,科大已经凭借其自身实力成为一所影响深远的国际型大学。

科大以其自身的魅力在香港的大学越来越青睐内地学生的趋势下,吸引了很多高考“状元”前来求学,有些学生还放弃了被保送带内地知名学府的机会。2006级的刘泽汀还出版《我在香港上大学》一书来展示与内地不同的大学生活。

4.香港理工大学特色:“亮”字

处于香港中心地带的香港理工大学可以成为体验香港的繁华与高等教育的先进的开始。

香港理工大学处于香港的中心地带。从拥挤的地铁站走出来,顿时有一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喜悦之感,映入眼帘的则是热情又充满活力的理工大学标志建筑。走进以红色为主色调的香港理工大学,红色的教学楼、指示牌、路标。周围还有那些来来往往笑着交谈着的充满活力的学生。>>点击定制香港研究生申请规划

香港理工大学在专业上也可以称得上是独树一帜。比如眼科视光学、工程物理学、职业治疗学等等专业都是香港独有的专业。这些与国际尖端科技紧紧联系的专业传达着一种新的理念和就业方向,勇敢的青年一定可以在这里实现自己的梦想。

5.香港岭南大学:“雅”字

始建于1888年的香港岭南大学在历史的浸染中显得越发幽香。位于香港屯门虎地的香港岭南大学属于小巧玲珑型。

没有工科和理科的香港岭南大学以英语、中文和哲学著称。

与一些注重理工科大学不同的是,岭南大学非常注重学生的语文能力。现如今的香港,掌握普通话、广东话和英语都很重要,岭南大学让学生自觉地进行语言的学习并为此设置了学分。一个掌握"两文三语"的学生在香港可是十分抢手的,因此这个学习过程让学生们受益匪浅。 

岭南大学近年来旨在培养学生的公民意识、洞察力、判断力等学习以外的能力而推崇博雅教育,因此这所小小的大学里,每一个学生都因为博雅教育而变得独立并且自信。

6.香港浸会大学特色:“信”字

香港浸会大学也是处于繁华的香港九龙塘的大学之一,由基督教创办的香港浸会大学有着基督教的传统。从校训"笃信力实"中可以看出建校者希望学生能够忠实自己的信仰,并努力实行。

实际上,香港浸会大学的整个学校氛围与宗教没有什么关系,在踏进学校的第一步时,很容易会被浓郁的学术氛围和完善的教学设备所吸引。

浸会大学是唯一一座与内地高校合作一些办学机构的香港高等院校。位于风景优美的广东省珠海市的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便是如此,它是由香港、内地和海外优秀老师任教,采用香港浸会大学的教学计划和管理模式,按照浸会大学规定的课程和教材要求,完美结合了内地与香港教学方法的精华之处。>>了解更多香港八大院校相关信息

 

7.香港城市大学特色:“齐”字

香港城市大学与香港浸会大学距离很近,是一所以“小”出名的大学。位于寸土寸金的香港九龙塘中心的香港城市大学虽然“麻雀虽小,但是五脏俱全”,学校里拥有完备的教学设施。

香港城市大学的又一独特魅力之一是,从学校到香港购物广场-又一城步行也只需几分钟的时间。香港城市大学以理、工、商科为主,电子工程学系在亚洲名列前茅。市场、传意等专业也非常出色。香港城市的很多专业都紧跟国际步伐,就业前景非常可观。

香港城市大学的学生电台是不得不谈的一项,这是一个由学生担任台长、编导等各种职位的香港惟一一个学生电视台,这个电台之所以能够充满活力完全凭借学生的创作和激情。城市大学学生值得骄傲之处还有学校研发的eye-tracking软件,每个学生在这些实践中都能成为自己学校的主人。不仅如此,学生还可以策划学校的晚宴,这些晚宴大多数都有全校师生的出席,在这场别开生面的盛宴中,学生可以穿上自己设计的衣服在老师面前演奏,令很多学生忍不住参与其中,展示出自己别样的风采。

8.香港教育学院的特色:“奇”字

在热闹的九龙塘欣赏完香港浸会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以后,我们再去山中看一看香港教育学院。

位于新界大埔区的香港教育学院位于山的中部,一望无际的青山中点缀着香港教育学院。如果起得早,教育学院的学子们可以看到香港日出的整个过程,感受着山间清新的空气与"横看成岭侧成峰"的诗意,那种美感不言而喻。 

香港教育学院以培养中小学教师为己任,虽然名字看起来似乎不如其他院校,但是也是香港八所公办大学之一。香港教育学院作为一所专业的师范类院校,与国内师范类院校相比更加注重实践。注重实践的一方面体现在办学模式中,每一个中文系和英文系的同学都要用半年时间到所学专业的母语地进行学习。注重实践的另一方面就是学生每一年都要对香港的中小学进行考察和实习。香港教育学院的人比较少,因此每个人都有出国交流或者做交换生的机会。

正因为这种全面、科学的教学模式使得香港教育学院每年的就业率都很高。同时,由于香港政府正在推行普通话教学,很多求学教育学院的内地生的就业率更是看好。教师在香港的高地位也让教院连续几年毕业新生的薪水为全港大学第一位。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新通360°快速
留学评估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18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还想了解更多“亚洲留学”的信息,你可以进入【亚洲本科留学申请解析】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香港城市大学相关排名

考香港大学研究生需要什么条件

香港四大传媒专业院校,你能申请哪所?

香港浸会大学2018年内地招生启动!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