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360°无死角准备下的香港科技大学本科录取

时间:2018-06-2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681
香港香港求学香港读本科国际生背景成功案例分享香港科技大学本科录取

中国香港各大院校的本科入学一直是每年高考的热点。一次次刷新的高考分数都让这个地区的价值不断攀升,这也让中国香港成为不少中学就已经前往英美澳加求学的小同学们求学本科的不二之选。但是已经脱离开高考体制的中国籍留学生们要如何进入自己在香港的Dream School呢?总结成四个字就是“胆大心细”。笼统的解说也许让读者感到生涩,新通留学英港部顾问熊老师用J同学的真实经历来全方位做个展示,360°无死角准备下的香港科技大学本科录取。

>>杭州留学22年品牌 连线新通英港部顾问熊老师规划香港本科求学方案

清晰定位 开启国际生港校逐梦之路

香港是一个多元文化的地区,各种形式的教育体制这里都能找的到相对应的接收标准,对于已经成为国际学生身份的中国籍小申请人来说,认清自己的定位十分重要。小J同学就是一位对自己有着清楚判断的人。J同学考虑申请香港本科时就读于澳大利亚墨尔本的一所高中。

世界上高中数量何其多,虽然,小J同学谦虚的表示他所就读的IVANHOE GRAMMAR SCHOOL“还好”,但确是在澳洲本土享有声誉的一所以IB课程教学为主的院校。为了再次证实自己对这所背景院校的考虑,我们首先进入香港科技大学本科网站注册并通过该注册表上地区选校列表中查询该校的名字,果然可以从菜单里点到。一定程度上加固了我的判断。

>>我想申请香港本科 需要哪些材料

成绩优异 IB课程背景成选校关键

IB课程作为通往全球院校的Passport在多国多地受到高度的认可,小J同学正是IB课程背景,这让我有些欣喜。而且从小J同学提供的成绩单上不难看出,同学成绩很不错,预估成绩也非常高,可以达到40(满分45)。根据家长的描述,小J在班里也是数一数二的,深受老师的喜欢,与老师的互动也非常好。有这样学习能力的学生,英语语言自不会弱。但是面对同学成绩单上的选课,我又转而有些担忧。

在与同学和家长的沟通中,我的担心变成了现实 - 那就是IB课程里的选课。小J同学最希望能考虑医学方向,也可以接受工程方向,但是该同学的IB课程中没有生物学,这让医学变的有些悬。再一看,虽然我们有物理,但是物理是SL,不是HL,对申请工程也有点虚。在多方查找下,综合与家长沟通的内容,我们在选校方面多轮推翻重置,最终确定申请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的生物医药专业和香港科技大学工程专业。选择香港大学医学院的生物医药是因为专业要求上说IB课程如果没有生物的话,有化学也行,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给同学放上了。而香港科技大学这个工程专业课程设置相对灵活,如果要做类比的话,和我们的浙江大学的设置很像,第一年不细分专业方向,第二年再进入自己申请材料里标记的方向。小J同学选择的是电子电器专业,该专业的要求匹配小J同学IB课程的全部选课。加上这个专业还有一个转换的余地,就是如果求学第二年的时候对自己之前选择的专业方面不满意,可以转成理学学士,读环境科学,或者环境技术的理学学位。所以,相对来说,这个专业应对小J同学的背景是十分符合的。

>>IB课程是什么?如何选课?新通顾问来支招

柳暗花明又一村 香港科技大学本科录取

前期的工作设定好后,我们开始着手实际的操作,时间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作为国际生,我们的申请路径和持高考路径的学生相比有着很大的不同。国际生申请开放的很早,关闭的也很早,分提前批和正常批。需要采用预估成绩,加自己老师的推荐信。来自南半球和新加坡的申请人会先于次年1月收到IB课程的最终成绩,一定程度上可以加速促进香港的录取形势。于是,申请过程中,同学和同学所在学校的配合就十分重要。

在与小J同学的沟通中,小J同学的妈妈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是一位特别可爱善于把握重点的妈妈。在小J妈妈的全力支持下,我们踩线完成了在线的申请。但是这一提交的动作只是个开始。还记最开始我们在香港科技大学和香港大学的网站注册么?注册好以后,申请人的邮箱会时不时的接收到来自我们投递大学的在线宣讲通知,新闻等。我们也连同家长一起时不时的在线参加并出现。小J同学的妈妈也都在横向打听来自香港的动静。但是一月IB的成绩最终结果,让我们原本就担忧的申请又蒙上了一层阴影。由于当年的考试很难,最终的成绩不如预期,距离之前设想的40分低了3分。还记得年前,小J同学的妈妈很失望的和我说,估计小J没有希望了,因为她朋友的孩子已经收了香港的面试,而小J没有。我们没有做太多评价,还是继续做着该做的事情,没有任何落下。

终于我们在家长都已经失去信心,小J同学都已经入学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医学院大一的情况下等来了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生物医药专业的面试,又在同一个月无面试收获了香港科技大学工程专业的录取。通知小J同学的当天,小J同学并没有相信这是真的。在多番确认后,最终确信了,立即办理后续事宜提交赴港签注申请。

过去一年的陪护,也让我们成长了很多。每一份录取不仅实现同学的梦想,也是我们的勋章!感谢与我们一起努力的家长们,您们的孩子都未来可期!

想和小J一样被香港科技大学本科录取吗?

>>6月23日新通国际教育展杭州站 帮你圆梦院校

6月23日新通国际教育展,百校云集,总有一款是你想要的!
 

 

相关活动链接:【综合预告】我们不一Young 第43届新通国际教育展

相关专题推荐:第43届新通国际教育展杭州站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信息,你可以进入【2019出国留学完全指南】热门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