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干货|2019香港的大学研究生申请条件,你的超全攻略!

时间:2018-06-26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319
香港大学中国香港求学费用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研究生申请条件武汉留学

当2019FALL香港求学申请进入紧张准备阶段,志在香港院校的你,各项必须申请材料都准备齐全了吗?你的条件能满足哪所香港院校的录取标准?下面来看2019香港求学申请攻略,快看看你与目标院校,还差多远?>>>【新通为你制定适合你的香港求学方案-立即咨询】

作为亚洲经济金融中心,香港求学一年的费用总计约约15-20万,MBA等个别专业则需35-50万左右,完成本科需要3-4年,硕士只需1年;

并且由于香港院校雄厚的师资,宽松的居留政策,与内地距离近、沿袭英式教育的多元化语言环境,不少学子都把香港定为理想的留学城市。

香港求学:著名的八大院校

1.香港大学>>>【要申请香港大学需要准备的材料有哪些-立即咨询】

香港大学的前身香港西医书院,于1887年建校,国父孙中山先生亦曾到此留学。港大正式创立于1911年,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大学。学校教研成绩显赫,校内有十名老师先后获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两位为中国工程学院院士。  

作为香港历史最悠久的院校之一,香港大学共有10所学院:建筑学院、文学院、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牙医学院、教育学院、工程学院、法律学院、医学院、理学院及社会科学学院,提供45项本科课程及逾百项硕士课程。

2.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申请条件评估-立即咨询】

香港科技大学创立于1991年,设有理、工、工商管理、及人文社会科学四个学院,共19个学系,学生人数8500。其中理、工、工商管理学院提供本科生及研究生课程;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则主要开办研究生课程,同时为本科生提供通识教育,以利学生的全面发展。

香港科技大学院系介绍:该校下设理学院、工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院以及环境科学跨学科项目。

3.香港中文大学>>>【要申请香港中文大学需要准备的材料有哪些-立即咨询】

香港中文大学成立于1963年,是一所高瞻远瞩的研究型综合大学,以"结合传统与现代,融会中国与西方"为创校使命。中大的师生来自世界各地。目前有教职员5200多人,约10000名本科生和约2000名研究生,其中约2500人来自香港以外45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目前,中大有80多个本地和海外校友组织,联系全球超过十万院校友

4.香港城市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申请条件评估-立即咨询】

香港城市大学是一所富于进取的国际化的多科性大学。大学恪守"敬业乐群"之校训,每年为超过 26,000 名学生提供超过 170   项不同层次、不同内容及专业的优质本科及研究学位课程。

香港城市大学现设有:商学院、人文及社会科学学院、科学及工程学院、创意媒体学院和法律学院,同时城大还拥有一支雄厚的、具有国际教育和教学背景的师资力量。

5.香港理工大学>>>【要申请香港理工大学需要准备的材料有哪些-立即咨询】

香港理工大学前身为香港理工学院(由香港工业专门学院和香港官立高级工业学院发展而来),于1994年正名为香港理工大学。理大位于红磡海底隧道毗邻,占地约九万三千五百平方米。 

理工大学设有8个学院: 应用科学及纺织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建设及地政学院、工程学院、医疗及社会科学院、人文学院、设计学院、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

6.香港浸会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申请条件评估-立即咨询】

香港浸会大学,创立于1956年,与香港大学并立为香港历史最悠久的两所高等学府,是一所由香港特区政府全面资助的公立研究型综合大学。

浸大以“全人教育”为其教育目标及理想,其校训为“笃信力行”。校园位于繁华的九龙塘地区,交通四通八达。

院系介绍:大学共设有7个学院,提供40多个本科专业及40个高等学位修读课程。

分别为:文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中医药学院、传播学院、理学院、社会科学院、视觉艺术院。

7.香港岭南大学>>>【要申请香港岭南大学需要准备的材料有哪些-立即咨询】

岭南大学具有悠久的历史,于1988年在广州开始了教育事业,发展成为中国南方著名的大学。解放后,该校于1967年立足香港,是香港政府资助体系内八所高等院校之一,1995年,学校扩展迁址至新界屯门,拥有全新的教学、康乐及宿舍设施,约七成半学生入住校内宿舍,学生入宿比例为全香港之冠。

8.香港教育大学

香港教育学院于1994年成立,是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的八大高等院校中,唯一专注师资培训及专业发展的院校。合并罗富国教育学院、葛量洪教育学院、柏立基师范学院、香港工商师范学院语文教育学院,成为一所统一的师资培训院校。

6.jpg

(香港八大院校分布图)

2019香港求学:研究生申请时间规划>>>【要去香港求学你需要准备哪些材料-立即咨询】

6-9月:开始准备相关研究生申请文书、自述、推荐信;

9-10月:提交申请材料,争取英语成绩到录取要求;

6-12月:全力冲洗雅思成绩,争取在圣诞之前考出理想的雅思成绩;

12月-2019年3月:等待香港院校的面试、通知和录取信;

2019年6月:递交签证,等待学校返签;

2019年8-9月:行前准备,搜索租房信息或预定学校宿舍,准确行李。

2019香港求学申请:常见问答Q&A

问题1:在香港读书可以打工吗?>>>【香港求学怎样申请奖学金-立即咨询】

由于内地学生读书签证来港,按香港入境事务处相关条例,不能从事大学外的兼职工作。学生可以在大学内从事每周不超过20个小时的兼职(如研究助理等)另外,学生可以向入境事务处申请批准与学习相关的实习。

问题2:香港硕士学位申请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1、本科成绩单

2、英文水平证明

3、GRE/GMART成缋

4、申请表格

5、两封推荐信>>>【要申请香港大学需要准备的材料有哪些-立即咨询】

6、个人陈述

7、大学在读证明/毕业证/学位证证明·

问题3:去香港读书需要准备多少钱?

生活费:

租房:4000一8000HKD

三餐:2400一3000HKD

杂费:500HKD

出行:500HKD>>>【香港不同院校专业一年留学费用-立即咨询】

购物、娱乐:500HKD

每月:7900一12500HKD

全年:95000一150000HKD

76000一120000RBM

学费:90000一330000HKD

文科价格较低,理工科类居中,商科类偏高。学费可分2一3期缴清。

MBA大概需要30万一50万HKD左右。

推荐阅读:

国外有哪些听上去很野鸡的实力派院校 ?

香港求学哪些专业的毕业前景好?申请条件有哪些?

英国院校招生标准是这样的!留学申请硬实力材料有哪些?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立即在线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武汉留学官方网站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珞瑜路766号光谷世界城广场写字楼1幢23楼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