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日本大学排名,哪所大学入你眼?

时间:2018-06-27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56
日本大学排名日本留学东京大学如何到日本留学日本留学申请条件

2018年世界杯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全世界的球迷都进入一种狂欢状态。可是究竟哪所球队能出线呢?还是要屏息以待······>>>【新通为你制定适合你的日本留学方案-立即咨询】

而对于准备去日本留学的学生来说,选择一所合适的学校就像是选择球队一样,要进行多方面的判断。其实,与世界杯有实力出众的球队一样,作为教育强国的日本也有很多实力强大的院校,其中尤以7所帝国大学最为出众。

院校介绍

1.东京大学>>>【东京大学申请条件成绩要求-立即咨询】

首先七所帝大里边最早设立的是大家最为熟知的,偏差值一直以来都是日本第一的东京大学,另外还有京都大学。两所大学一东一西,两足鼎立,代表着日本学界至高无上的学术和教育水平。

当然两所大学各有特色,东京大学较为综合,社会科学系和自然科学系的研究发展比较均衡。而且一直是日本培养政治家的摇篮,在历届的内阁成员中东大出身的占绝对多数,这与他当时设立的口号——“官僚养成”有很大关系。

2.京都大学>>>【京都大学申请条件评估-立即咨询】

京都大学与东京大学相比显得有点偏科,理工学科的研究更胜一筹,它的五个诺贝尔均出自理工科。位于京都府宇治市的京大宇治分校可以说集中了日本最为先进的科研设备和人才,经常有人开玩笑说在这里可以不会吹灰之力瞬时造出原子弹。当然京都大学的法学,经济学,政治学等社会学科在日本也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只是与其理工科相比略显单薄。日本人常说的一句话,说成中文就是“想当官的人去东大,脑袋好的人去京大”,这句话可以简单概括两大学府的特色。

3.大阪大学

接着按照七大帝国大学的排名往下走的话,接下来我们介绍一下大阪大学,大阪大学也是一个理工科实力较强的大学,不过偏科没有京都大学那么明显。大阪大学有一个学科在日本有很突出的优势,就是关于机器人的研究开发。相应的大阪大学的工学,就是国内说的机械自动化这一部分的研究很强势。但是它的主体位于大阪府下的吹田市,很难兼顾通学和打工,再加上院校门槛有些高,有点自己很瞧得起自己的感觉,所以在留学生中的人气也不如以前。

4东北大学>>>【东北大学申请条件成绩要求-立即咨询】

接下来是东北大学,东北大学虽然在帝国大学里排名第四,其实它是在京都大学之后设立的第三所帝国大学。是一所非常好的学校,文理科全面发展,历史上来看的话它的药学部的前身即是鲁迅先生当年求学的仙台医专,战争时期军工技术特别发达,而且东北大学是日本历史上最早对女性开放的官办大学,金属材料可以排到世界第一,国际开放程度很高,比较愿意招收外国留学生。

5.九州大学

九州大学是一个偏理工的学校,仔细研究你会发现它的工学府和理学府专业设置相当完备。九州大学和其他学校的不同之处在于,它采用的是大学院全学重点化,就是将大学院教育作为学校的重点。编制上不是研究科制,而是研究院和学府,即教授属于研究院,院生属于各个学府,更强调研究机能。这在日本是唯一一家。

6.北海道大学>>>【北海道大学申请条件评估-立即咨询】

北海道大学,基于以下原因强烈推荐。1.民风淳朴,北海道人很可爱;2.札幌市是日本人心中最漂亮的城市之一,是一个旅游胜地,环境非常养人;3.北海道大学位于市中心,距札幌站步行10分钟左右,校内风景更不用说,比园林还园林。且不要看北海道大学位置很偏,它的办学宗旨是开放性和国际性,这里的留学生数量出人意料得多。

7.名古屋大学

名古屋大学,简称名大,是日本首屈一指的大学之一。2000年以来日本国籍共有8名诺贝尔学奖,其中名古屋大学就有4名诺贝尔学奖获得者。经过多年的发展,名古屋大学奠定了其作为日本中部地区核心大学的地位,发展成为一所全国重点国立大学。

TIPS:

1、京都大学对于想要从国内直接申请研究生的学生实施AAO审查,也就是要求你的出身校、绩点、日语和托福成绩必须要达到学校规定的一个要求。然后你的邮件才能被你想跟随的教授看到。>>>【新通为你制定适合你的日本留学方案-立即咨询】

2、七帝国大学实际上考试的难易程度也不同,比如说东大、京大、阪大(最近阪大招生比较宽松了)这三个学校是比较难的。如果对自身条件不是特别自信的话可以试着申请东北大学、名古屋大学、北海道大学、九州这几个大学,成功的可能性会比较大。

3、专业不同,申请的难度也不同。申请一个学校的人气专业和申请冷门专业的难度肯定是不一样的。

关于日本“帝国大学杯”的7所大学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你更喜欢哪所大学呢?

推荐阅读:

国外有哪些听上去很野鸡的实力派院校 ?

香港求学哪些专业的毕业前景好?申请条件有哪些?

英国院校招生标准是这样的!留学申请硬实力材料有哪些?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立即在线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武汉留学官方网站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珞瑜路766号光谷世界城广场写字楼1幢23楼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