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澳洲公立中学VS澳洲私立中学优势对比

时间:2018-08-0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421
澳洲留学澳洲公立中学澳洲私立中学

1、排名与数量

从学校数量来看,公立高中约占澳大利亚所有高中总数的三分之二,私立高中约占澳大利亚所有高中总数的三分之一。以澳大利亚维州墨尔本为例,共有高中565所,其中公立高中366所,私立高中199所。但从高中升大学的求学比例和成绩排名来看,私立高中的平均求学比例和成绩排名明显高于公立高中,墨尔本地区求学成绩排名前100的高中当中,公立高中占19所,私立高中占81所,在求学成绩排名前50的高中当中,公立高中占7所,私立高中占43所。

从以上对比分析中我们可以看出,私立高中的数量虽然明显少于公立高中,但学术水平却明显优于公立高中,采取的是精英式的培养模式。

2、学校历史

澳大利亚公立高中的绝大部分都是在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成立以后即1901年以后建校的,而私立高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在联邦政府成立之前即1901年之前建校的。以墨尔本地区求学成绩排名前100的高中为例,建校时间在1901年之前的高中共有32所,这其中公立高中只占1所,私立高中占31所。 >>澳洲高中留学申请咨询

因此,私立中学的历史一般比公立中学更加悠久。

3、入学门槛和入学要求

澳大利亚公立高中的首要任务是为了满足当地学生的入学需求,在此基础上,若有空余的名额,就会招收国际学生,一般国际生的总数不超过学生总数的5%。私立高中招收国际学生的数量则有一定的差异性,历史悠久且求学成绩排名高的私立高中,对于当地学生而言也是一位难求,因此只把招收国际学生作为生源多元化的补充手段,国际学生比例一般会控制在3%左右甚至更低。

另外,在具体的入学要求方面,公立高中和私立高中的最大差异在于所有的公立高中都不要求学生提供AEAS考试成绩,甚至任何语言成绩;而大部分求学成绩排名高的私立高中则要求学生提供AEAS考试成绩,AEAS是一项针对学生数学、英语以及非语言等三项能力的标化测验。可见,相比公立中学,私立中学,尤其是顶尖私立中学拥有更高的入学门槛,这也保证了私立中学的学生水平。 >>我的孩子适合公立高中还是私立高中?

4、学校所处地理位置和周边环境

跟中国一样,澳大利亚也划分学区(SchoolZone)。澳大利亚公立高中代表的是大众教育,因此每个学区基本上都会有数量不等的公立高中。澳大利亚私立高中代表的是精英教育,因此不是每个学区都有私立高中。从私立高中分布的地理位置特点来看,人均收入相对较高以及房屋均价相对较高的区域,私立高中的数量也相对较多。以墨尔本为例,被公认为墨尔本高尚区域的Kew区,共有6所求学率排名在前100的私立高中,在另外一个高尚区域Canterbury,共有4所求学率排名在前100的私立高中。

 

5、男校、女校和混校

在澳大利亚公立高中当中,大部分学校都是混校,男校和女校只占少部分。但在私校当中,混校和单性别学校可以说是各占半边天。在墨尔本,求学率排名前100的81所私立高中当中,单性别学校占有更大的比例。在西方的精英教育中,单性别教育历来备受重视,更注重淑女以及绅士的培养。

6、寄宿与走读

在招收国际学生的公立高中当中,几乎所有学校都是走读学校。而在澳大利亚私立高中当中,寄宿和走读学校的比例各占一半。但私立学校中的混校提供寄宿的相对较少,男校和女校提供寄宿的相对较多。

7、硬件设置和占地面积

就硬件水平而言,澳大利亚私立高中的平均硬件水平要比公立高中的平均硬件水平高出一筹,在学校占地面积、人均建筑面积和教学设备人均拥有率方面也是私立高中相对较高。

8、师资水平

由于私立中学在资金使用方面可以进行自由分配,私立中学师资相比公立中学更加充裕。有些私立中学还会专门为中国学生配备1-2名懂得中文的老师,来负责他们的生活和课程辅导。 >>澳洲高中申请条件咨询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