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意大利留学直通车:马可波罗计划&图兰朵计划

时间:2018-08-06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411
意大利留学马可波罗计划图兰朵计划

作为欧洲艺术和文学的发源地之一,意大利以其独特的气候风光和充满艺术气息的文化背景吸引着各国学子前来求学,正逐渐演化为学生较向往和关注的留学目的地之一。意大利教育部为中国学生特别开设了意大利留学的直通车项目——“马可波罗计划”和“图兰朵计划”。这两个计划的择校范围广,专业多,申请快,风险小,大幅提升了中国学生留学意大利的可能性,是中国学生意大利留学的不二选择。

为什么选择意大利留学?

意大利留学优势一:公立学校免学费

去一个国家留学大家一定会优先关注学费,去意大利公立学校,妈妈再也不会担心学费问题了。意大利公立大学仍保留原有传统,不将教育作为营利产业看待,国家政策减免学费。

留学生一年的注册费为人民币0.8-1.5万元,仅凭这一项,中国留学生在意大利留学时,每人每年可以节省1.5-2.0万美元的学费,4年下来,一共可以节约6-8万美元的巨额学费。对于普通的中国家庭和中国留学生而言,这可不是一笔小数目呀! >>点击咨询意大利留学申请条件

意大利留学优势二:生活费用较低

在意大利留学生活费可以说是欧洲较低的,每人每月仅需400-1000欧元,这比法国850法郎每月的最低生活费还要少。

意大利留学优势三:人文背景源远流长

意大利的大学教育制度对欧洲和世界的大学的教育制度产生过"世界级"影响。像其他欧洲大学一样,意大利的大学十分古老,但又充满活力。意大利的波罗尼亚大学、罗马大学、米兰工业大学等学府均是世界一流大学。拥有源远流长的人文背景的意大利大学是中国留学生选择意大利留学的主要优势之一。

意大利留学优势四:医疗福利高

很多人担心出国后的医疗问题,去意大利这点不用担心!意大利不像英国还得预约医生,意大利的医疗服务十分不错的。在意大利就读的留学生只要统一参加学生医疗保险,每月按时缴纳约合人民币50元的学生医疗保险金,便可以在全意大利免费享受医疗。

意大利留学优势五:注册自由,门槛低  

意大利各大学均有独立的行政权,实行自由注册入学制度。大学入学条件要求低,学生只要有高中文凭和同等学历,均可在意大利任何一所大学注册入学。有些大学可以为低收入家庭减免部分注册费,成绩优异的留学生将有资格申请大学奖学金。

意大利留学优势六:技术移民很受欢迎

意大利专业技术人才严重缺乏,而且近年来,意大利本土专业技术人才流失严重。1998年颁布了意大利共和国第一部移民法,法律明确规定了外国留学生在意大利工作和移民的相关法律条例。也就是说你有过硬的技术,完全可以在意大利就业,甚至移民。 >>点击定制意大利留学专属规划

意大利留学优势七:语言考试很好过关

意大利大学要求申请者提供的语言水平证明种类主要为意大利语B1或 B2等级证书(意大利语授课),雅思IELTS成绩5.0-6.0(英语授课)。语言要求相对于英美国家比较低,通过率高 。

意大利留学优势八:学习之余可打工

意大利法律规定,在意大利就读的外国留学生可以在学习之余,每周打工20小时。按意大利劳工工资标准60元人民币/小时计算,中国留学生每月大约可以赚到5000人民币,这笔钱作为留学意大利的生活费真是绰绰有余。

意大利留学马可波罗计划——免学费入读意大利公立院校

2005年中意双方签订“马可波罗计划”协定,承认学历互认,并支持去两国学生去对方国家留学。该计划为希望在意大利留学的中国学生提供为期10个月的"零起点"语言培训,以帮助中国学生顺利开始在意大利的深造。

专业涵盖:农业、经济、管理、建筑、设计、文学与哲学、医学、法律、数学、心理学、政治学、文物保护、物理等。 >>立即报名马可波罗计划

意大利留学马可波罗计划申请条件

本科

• 高中毕业生或以上,高中阶段学习成绩优良;

• 高考成绩达到400分以上(满分750分);

• 具有一定的意大利语或英语水平;

• 符合所申请专业要求的其他条件。

硕士

• 本科毕业生,本科阶段学习成绩优良;

• 具有一定的意大利语或英语水平;

• 符合所申请专业要求的其他条件。 >>>测一测我的录取率 

意大利留学马可波罗计划推荐院校

博洛尼亚大学 都灵理工大学 帕维亚大学 锡耶纳大学

意大利留学图兰朵计划——畅游欧洲艺术殿堂

针对艺术、音乐和设计专业,为中国学生提供在意大利艺术和音乐类院校学习的机会,意大利教育部2009 年制定了一项“图兰朵计划”。与马可波罗计划内容大致相同,学生国内申请时不需语言成绩,在意大利学习10-11个月语言课程后,通过相应考试方可入学。

专业涵盖:绘画,油画,雕塑,设计,声乐,钢琴,管弦乐器等美术及音乐艺术专业涉及到的艺术类专业。 >>立即报名图兰朵计划

意大利留学图兰朵计划申请条件

本科

• 高中毕业生或以上,高中阶段学习成绩优良;

• 高考成绩及艺考成绩换算后400分以上;

• 艺术生换算公式:[高考成绩+(艺术分÷艺术成绩总分)×750] ÷2 高于400分;

• 具有一定的意大利语或英语水平;

• 符合所申请专业要求的其他条件 。

硕士

• 本科毕业生,本科阶段学习成绩优良;

• 具有一定的意大利语或英语水平;

• 符合所申请专业要求的其他条件。 >>>测一测我的录取率 

意大利留学图兰朵计划推荐院校

米兰国立美术学院 佛罗伦萨美术学院 佛罗伦萨音乐学院 博洛尼亚音乐学院

注意:除图兰朵计划和马可波罗计划外,学生赴意大利留学还可以通过国际生项目,以及直接申请意大利私立院校来达成。其中国际生申请研究生课程,只需要进行网申,不需要到意大利考试。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零学费入读欧洲院校

还想了解更多“意大利留学”的信息,你可以进入【零学费入读欧洲院校】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意大利艺术留学的佳选——佛罗伦萨美术学院

意大利留学语言要求及留学途径介绍

意大利留学申请条件及课程介绍

留学意大利你需要了解的那些事情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