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赴日本留学心理学专业解析

时间:2018-08-06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012
长春留学中介出国留学费用一览表日本留学申请日本学专业

>>>日本留学评估申请条件

日本留学,想去读心理学专业的同学,以及文科类想跨专业考心理学的同学,一定很关注心理学专业研究的内容,需要学习的课程,还有日本有哪些大学的心理学专业排名是比较靠前的。今天给大家详细介绍下日本的心理学专业。日本大学中,心理学很少单独设置学部,根据具体研究的分野不同,教育心理学、临床心理学一般在教育学部或医学部,社会心理学、实验心理学一般在文学部或人间科学部中。

心理学研究内容>>>免费定制专属日本留学申请方案

心理学虽然是将人的心和行动从理论或实验、观察、调查等科学性的研究方面进行分析的一门学问,但也与各个相关的科学结合进行广泛的研究。

例如研究关于脑和神经、肌肉等活动机能的“生理心理学”和从视觉、听觉等机能与记忆、思考活动两方面进行研究的“认知心理学”都是医学与生理学紧密联系着。除此之外还有分析人类心理和人类关系、社会现象的“社会心理学”和研究人类发展进程、行动形成的“发展心理学”。还有利用心理学的理论、技巧进行实践和研究心情的“临床心理学”。大学的心理学科所学的心理学的领域各不相同,所以必须先想好自己想要学哪一类心理学再选择大学。>>>日本留学免费答疑咨询

心理学课程

在第一学年里主要是学习心理学概论、调查统计的方法等基本的研究方法,第二学年以后是一边学习各种各样的心理学理论、通过讲义或讨论小组学习应用领域一边从事研究。然后,在大学期间可以考取临床心理师、认证心理师、学校心理师等心理学相关的职业资格证书。>>>在线测试我的留学优劣势

心理学就业前景

有很多心理福祉方面的公务员(例如:教职员工、学校咨询师、有关科学调查的研究职务)和临床心理师之类的专业职务。除此之外,利用科学的研究心与行动的视点在企业的人事部门、教育部门和传媒等各种各样的领域活跃的可能性也在增多。>>>如何提升我的申请优势

心理学专业推荐院校

QS日本大学心理学专业排名

东京大学

东京大学(The University of Tokyo,日文平假名:とうきょうだいがく),简称东大(とうだい),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东京都文京区的世界级著名研究型综合大学。作为日本最高学术殿堂和七所旧帝国大学之首,其在全球都享有极高的声誉。>>>免费定制专属日本留学申请方案

京都大学

京都大学(英语:Kyoto University,日语平假名:きょうとだいがく),简称京大(きょうだい),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京都市左京区的世界级顶尖研究型大学,在日本仅次于东京大学的学科齐全、规模宏大的国立综合大学,日本继东京大学之后设立的第二所旧制帝国大学。作为日本国内的最高学府之一,京都大学在全球都享有很高的声望,其培育出的人才和学术成果享誉世界,被誉为“科学家的摇篮”。

筑波大学

筑波大学(University of Tsukuba),诞生于1872年,位于东京首都圈的筑波市,入选日本"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Top Global University Project)"A类顶尖校,日本学术研究恳谈会(RU11)成员,是日本著名的国立综合大学。>>>日本留学免费答疑

人间学群:心理学类

广岛大学

广岛大学(Hiroshima University)创建于昭和 24 年,是拥有综合科学部,文学部,教育学部,法学部,经济学部,理学部,医学部,齿学部,药学部,工学部,生物生产学部,特殊教育特别专攻科 12 个学部的综合性研究大学。继承"自由和平的大学"的建校精神,在追求和平、知识创新、综合素质教育、与地区社会、国际社会共存、不断进行自我变革理念五原则下,完成国立大学的使命。

教育学部:心理学系

教育学研究科:心理学专攻>>>在线测试我的留学优劣势

名古屋大学

名古屋大学(Nagoya University),简称名大,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爱知县名古屋市的著名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二战结束前日本国内七所帝国大学之一。作为日本最年轻的旧帝国大学,从设立至今,名古屋大学一直稳居日本中部地区最高学府的地位。同时,名大也是日本RU11学术恳谈会、八大学工学系联合会、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领先研究生院计划,国际21世纪学术联盟等相关学术组织的成员。

早稻田大学>>>如何提升我的申请优势

早稻田大学 (Waseda University),简称早大,本部设在日本东京都新宿区,是日本久负盛名的顶尖大学之一。早稻田大学以追求学术的独立,学术的活用、造就模范国民为建校宗旨。

其他还有:

神户大学

神户大学(Kobe University),简称神大,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兵库县神户市的非常著名的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日本名列前茅世界闻名的顶尖国立大学。神户大学以其悠久的历史、雄厚的师资力量、一流的教学质量,被公认为日本顶尖的老牌院校,并和七所旧帝国大学一桥大学、东京工业大学合称"旧帝一工神",这10所大学代表着日本国立大学的最高水平,并以其优异的教学和科研享有极高的声誉。>>>免费定制专属日本留学申请方案

关西大学

关西大学(Kansai University ),简称关大 ,于1886年创立,本部设立在日本大阪府吹田市的著名私立大学。关西大学的建校精神是"从权力手中保护正义"。是"关关同立"的西日本地区四大院校之一。关西大学曾连续5年被评为关西地区高中生最想报考的学校,也是关西地区知名度最高的学校。

千叶大学>>>日本留学免费答疑

千叶大学(Chiba University)成立与昭和24年5月31日,是由引千叶医科大学、同大学附属医学专门部及药学专门部、千叶师范学校、千叶青年师范学校、东京工业专门学院、千叶农业专门学校合并而成,是一所包含有文学院、法经学院、工学院等9个学院的综合性大学。>>>海归顾问老师在线规划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测录取率

阅读推荐:>>>免费定制专属日本留学申请方案

留学日本城市规划专业怎么样

日本留学如何更省钱?这些方法要记好!

2019日本研究生留学申请流程及条件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