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去德国读研究生到底值不值得?

时间:2018-08-1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335
德国留学德国研究生德国毕业生薪资欧洲留学

想必每年这个时候应届毕业生新鲜出炉后应该已经迈向职场生活或者踏上继续深造的道路。那么对于选择就业的学生们来说谋职的道路是否顺利,或者已经选择的工作是否是自己真正喜欢且对收入满意呢?选择继续深造的学生们是留在国内还是申请留学呢?今天暂且带大家先来看看德国应届毕业生的第一桶金能挣多少吧!来了解一下这个国家2018年职场新人的第一份工作能挣多少钱?作为大学毕业生,第一份薪水有多高?反观我们国内的本科毕业生出国读研是不是划得来?

先来看几条搜索到的关于德国职场的简单资讯:

★2018年,德国大学毕业生的平均年薪约为43,000欧元。

★硕士学位的毕业生工资平均比本科生高9%。

★职场新人的求职热门地区是巴符州、黑森州和巴伐利亚州。

★起薪较高的行业分别是银行业、汽车工业、制药业和医疗业。

★法学博士以平均59,000欧元的年薪成为所有毕业生中的领头羊。

德国毕业生的薪资水平在欧洲国家中处于中上游。其实早在选专业的时候,你就一定能意识到,不同的专业在未来工作中薪资也不同。在德国能够获得平均水平以上工资的毕业生通常来自传说中的MINT专业。即:>>德国留学高新专业推荐

Mathematik 数学

Informatik 信息学

Naturwissenschaften 自然科学

Technik 技术学

德国留学专业

看来想要高一些的薪水,MINT专业中任何之一都值得选择。

专业说完我们说说学历,当你已经取得本科学位后,也许会想过继续读研到底值不值得?去哪所大学读研更有优势?硕士学位对薪资到底有多大影响?---其实可以明确地说,学位的重要性在你第一份薪水的高低上会比较明显地体现出来:本科毕业、硕士毕业甚或博士毕业,单就在德国来说你们的年薪可能会有几千欧元甚至更大的差距。尤其像德国这样注重人才的国家,如果在当地毕业,他们是不会轻易放弃他们辛苦培养出来的优秀毕业生,想在毕业后尽快在当地谋得一份待遇不错的工作也并非难事。 >>>德国研究生申请评估 

下面来看Absolventa的调查报告:

德国留学毕业生薪资

可见,在德国,本科生和硕士生初份工作的年薪差距少则两三千欧,多则四五千欧。而且根据德国企业的一贯做法,薪资是逐年都会有或多或少的提升,试想一下几年甚至十几年后差距就远远不是几千欧了。>>>点击定制德国留学专属规划

读到现在或许你对自己的未来规划心里已经有了些许打算,我们在不管经过多少年学习之后终归是要融入社会在工作中发挥自己的所学之长,不管是就业的行业还是就业的地点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因为那很有可能是你毕生的事业,所以单从收入上选专业并不是绝对的唯一标准,但是我们每个人都不能免俗地希望自己较为雄厚的经济基础让自己和家人的生活得到高质量的享受,所以当初选择学习的专业或多或少决定了未来的就业行业,而选择什么样的学历,在哪儿完成学历也会对你的收入有一定的影响,今天,关于对德国的就业及收入的分析希望能给到你一些帮助,你不一定会选择留学深造,但是留学深造后你的机会和空间会更多更广阔。

友情提示:如果你有将来去欧洲留学深造的打算,留学计划一定要越早开始准备越好,并且在本科时就选好自己喜欢或者向往的专业及就业方向,因为欧洲大部分国家的大学申请研究生并不接受转专业,一定要和你本科的专业是同一方向哦!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零学费入读欧洲院校

还想了解更多“德国留学”的信息,你可以进入【零学费入读欧洲院校】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高考后留学德国读本科应该做哪些准备

德国留学优势及入学条件介绍

为什么世界大学排名前50很少有德国大学

2019QS世界大学排名德国大学表现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