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英国本科原来分三年制和四年制

时间:2018-09-1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526
英国英国留学本科三年制四年制苏格兰

英国本科留学三年制和四年制的区别是什么?因为英国特殊的地理位置和组成,导致不同地区的本科学制也是不同的。其中最为特别的是苏格兰地区的本科是四年制,而其他地区皆为三年制。

苏格兰作为大英帝国的一部分,教育制度在素质及声誉上与英格兰、威尔士及北爱尔兰的教育制度并无差别,不同的主要在结构方面。

苏格兰采取小学7年中学4年预科1年的学制,而英格兰体系则采取的是小学6年中学5年预科2年的学制,因此,苏格兰的中学毕业生比英国其他区的毕业生提早一年升读苏格兰大学,而该区的荣誉本科学位课程则须修读四年。>>我想去英国留学,马上咨询

英国本科留学三年制和四年制的区别是什么?

四年大学本科:苏格兰高等教育体制与英格兰体系的区别不大,可参考英格兰体系部分,但有几点值得留学生注意:

(1)英格兰体系的荣誉学士学位和普通学士学位都只需要三年,而苏格兰地区大学的学士学位课程,成绩合格三年授予普通学士学位,四年授予荣誉学士学位(即17-21岁),部分本科专业则需要五年时间,如外语专业包括一年在学生所学语种国家的学习时间;而一些严格的理工类专业的学生在五年学习之后,可以直接拿到MPhys、MEng、MChem等硕士学位,有点类似于我国本硕连读。>>查看英格兰地区有哪些院校

(2)在某些情况下,外国留学生可以在被苏格兰院校录取之后,直接入读本科二年级甚至三年级课程。

(3)英格兰的大学规定,要申请硕士研究生课程,一定要有荣誉学士学位,但苏格兰高校某些专业的硕士课程也招收仅获得普通学士学位的学生。具体的要求要视不同学校不同专业而定。

(4)苏格兰的研究生文凭课程,常常同意以优异成绩获得文凭的学生再用三个月的时间撰写学位论文。只要论文通过,即可获得硕士学位。

(5)苏格兰高等院校注重学习的广度,使学生的知识面不会局限于他们所选的专业。英格兰有一些高等院校也是如此,但是在苏格兰这是一条普遍原则。

注:如果高中毕业生想到苏格兰大学留学,除了与英格兰大学走预科途径之外,一般要先读高等苏格兰教育课程(Scottish Higher),当然也可以通过A-Level成绩申请苏格兰大学。高等苏格兰教育课程通常为两年制,第一年就称为高等苏格兰教育课程,第二年则称作高级高等苏格兰教育课程(Scottish Advanced Higher)。凭高级高等苏格兰教育证书,可以报读苏格兰和英格兰任何一间大学,也可以报读欧洲、北美等各国的大学。可以大体把高等苏格兰教育课程看作与AS level相当的课程,把高级高等苏格兰教育课程看作与A2相当的课程(即A level第二年课程)。>>查看苏格兰地区有哪些院校

与A level课程体系相比,高等苏格兰教育课程的覆盖面更广。高等苏格兰教育课程的门类超过100科,高级高等苏格兰教育课程的门类超过60门。与此同时,要求学生学习的范围也更宽。高等苏格兰教育课程阶段要求学生选修5-6科,高级高等苏格兰教育课程阶段要求学生选修4-5科。对中国学生来说,如果修读高等苏格兰教育课程,由于英语水平差异和要求修读的科目比较多,留学初期会感觉压力很大。

英国本科留学三年制和四年制的区别是什么?英国的学制就是上述介绍,所以同学们在选择就读英国本科的时候,要仔细考虑清楚去哪里!

新通留学英国部专注英国各阶段院校申请,拥有超过10年经验的资深顾问团队,为学生量身定制最适合的申请方案,精通各类专业申请的资深文案团队,精心打造一流的申请文书,资深教师提供专业签证指导以及面试指导,确保面试和签证的超高通过率。通过新通申请留学的学子录取成功率、院校录取率高于行业30个百分点,英国硕士TOP30院校offer占英国offer总数的85%,新通学子英国整体录取率达100%。>> 预约新通海归顾问咨询英国院校申请方案

英国留学

还想了解更多“英国大学排名”的信息,你可以进入【英国留学指南】最in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资深顾问最详细最专业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更多相关阅读】

行业专家权威解读 2017英国留学新政及趋势

英国伦敦金融城市长:将给予留学生工作签证便利

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培养两会女神翻译官的学府

英国留学专业选择多元化发展 传媒成优势专业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