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战斗民族俄罗斯教育资源有多强

时间:2018-10-1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3601
俄罗斯留学俄罗斯大学俄罗斯教育情况俄罗斯教育现状

俄罗斯,全称俄罗斯联邦,是世界上领土面积最大的国家,地域跨越欧亚两个大洲,绵延的海岸线从北冰洋一直伸展到北太平洋,还包括了内陆海黑海和里海。与中国、蒙古、朝鲜、挪威等国接壤,同时,俄罗斯还与日本、美国、加拿大、瑞典等国隔海相望。为前苏联的主要加盟共和国,1991年,苏联解体,俄罗斯继承苏联成为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常任理事国,对安理会议案拥有否决权。俄罗斯是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军事大国,亦为在全球范围内文化、经济、军事和政治方面拥有巨大影响力的强国,也为八大工业国组织成员国之一,世界重要的经济体之一。

教育

俄罗斯教育分为学前教育、普通教育和高等教育三个层次。俄罗斯属于居民受教育程度高的国家。目前有480万俄罗斯人在1018所综合性大学、专业学院和研究院学习,其中420万人在608所国立高等学校学习,约60万人在410所私立高等学校学习,多数私立高等学校具有相关的许可证。就国家高等学校在校生的人数而言,俄罗斯居世界首位。

【免费制定专属留学欧洲方案——拨打免费热线400-618-0271】

综合类院校简介

莫斯科国立莱蒙诺索夫大学

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成立于1755年1月25日,是应俄罗斯女皇叶卡捷琳娜二世的命令而建的。该大学以她的奠基人--俄罗斯伟大的数学家、物理学家、语言学家、哲学家--罗蒙诺索夫的名字命名。 莫斯科国立蒙曼诺索夫大学(简称莫大)是俄罗斯最大的教学、科研、文化中心。老校舍位于莫斯科市中心的红场近旁,新校舍座落在列宁山上。 莫斯科大学是全俄罗斯最大的大学,也是俄罗斯最大的学术中心。莫斯科大学成立至今已有250多年的历史,至今已有8名诺贝尔奖学金获得者。莫斯科大学共有29个系,15个教学和学术中心,11个科学研究所,并开设有44个高等职业教育专业、180个研究生专业方向。 今天,在莫斯科大学工作着4,300名教授和教师,4,800名研究员,其中7,800人拥有博士学位,有167人为俄罗斯科学院院士。

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

人民友谊大学是一所位于俄罗斯莫斯科的著名公立大学,1961年由前苏联领袖赫鲁晓夫创立,专为第三世界国家培训年青共产党员。这所国立高等学府由俄罗斯联邦政府预算资助,在俄罗斯综合高校排行榜中名列第三,并在对外国人才的培养方面处于全俄高校的绝对领先位置。如今,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已成为世界综合性大学之一,被称为“世界政治家的摇篮”。它是一所新兴的以研究国际关系和世界文化为主的著名学府。自建校以来的50年里,得到了世界的认可并且赢得了极高的威望。作为著名的国际教育和科学中心,友大在俄罗斯教育部最新高校排行榜中综合排名第三,师资水平第二。 学校拥有14个系和学院,学校设有56个领域和专业,师资队伍包括2200多名教授,副教授和教师(其中1300名具有博士和博士后学位)。有来自170多个国家超过70,000名留学生在此完成了自己的高等教育(其中3500多名副博士)。 学期设置: 每学年分为2个学期。第一学期从每年的9月1日开始,第二学期由每年的2月7日开始。学生的假期分别为:寒假1月至2月间的2个星期,暑假7月至8月的6个星期。

专业: 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下设14个系、5所分校、7所学院和服务中心开设56门专业,涉及人文,经济,工程技术,科研,农业,法律及医学等多个学科。从1988年起,与国际学位制接轨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开始按国际标准学士硕士模式,培养接受高等教育的专业人才。这个模式包括;1年预科加4年的本科学习取得学士学位加2年研究生的学习取得硕士学位。

主要科系:工程系、生态学系、医学系、农业系、外语学院、 经济系、法律系、语言系、宾馆业务与旅游学院、人文和社会科学系、物理-数学和自然科学系

莫斯科国立管理大学

俄罗斯商业教育的主导者——莫斯科国立管理大学创立于1919年,是俄罗斯历史最悠久的世界级百年院校之一,在2011年俄罗斯经济类大学排名中位居第四[1]。在原苏联高等教育体系中第一个开设管理专业的大学,至今仍是莫斯科唯一一所专门的管理类大学。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教师员工1415名,其中有190名教授、科学博士,635名副教授、科学副博士,12名院士和俄罗斯科学院通讯院士,106名各领域的科学院院士,36名科学功勋活动家。 莫斯科国立管理大学学历教育具有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的授予权。 院系设置 莫斯科国立管理大学设有26个院系,包括机器制造工业管理学院、动力管理学院、化学与冶金工业管理学院、建筑管理与企业活动学院、运输管理学院、国家与市政管理学院、信息管理学院、民族经济与世界经济学院、金融管理学院、社会学与人员管理学院、社会领域的投机与管理学院、旅游与市场发展学院、外语学院和国际商务学院等。

莫斯科门捷列夫化工大学

莫斯科门捷列夫化工大学是俄罗斯著名的高等化工院校,也是世界闻名的培养化学、化工高级人才的专业院校。学校主要从事培养化学、化工领域的高级专业人才,是俄罗斯化学与化工方面的研究中心,能够完成有机化学、无机化学、硅酸盐和复合材料的工艺研究,物理化学和化工过程控制论的研究,开发新材料等。门捷列夫化工大学共有13个系,5个学院,50个教研室。在校大学生8000人,研究生500人,外国留学生300人。教师700名,其中35名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和通讯院士, 115名科学博士,550名博士。大学于1976年在原有藏书量达170万册的图书馆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现代化的技术手段成立了科技信息中心,最大限度地向教师、研究人员和学生提供所必需的信息。 学校还拥有门诊所、疗养院、运动中心和康复中心大学积极参与国际合作,校内设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国际化学教育中心。学校还邀请外国专家在基础与应用化学、化工、生物化工、环境保护、工业环保等领域开展合作。 系科设置: 无机化工系;有机化工系;聚合物化工系;硅酸盐化工系;生态工程系;物理化学工程系;化工过程控制系;化工工程系;通用技术系;经济系;俄罗斯高等教育委员会和俄罗斯科学院高级化学学院;世界合成物质高级化学学院;高级化学工程学院。

无论你是应届生还是往届高中毕业生、只要你有国内高中、职业高中、中专、成人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只要你身体健康、年龄18-40岁者,均可以免试去俄罗斯大学读学士、硕士、博士学位。

【免费制定专属留学欧洲方案——拨打免费热线400-618-0271】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