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法国留学行前必备清单,走之前再看行李箱一眼!

时间:2018-10-12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99
法国留学行前去法国带什么东西去法国准备什么

如果你正在面对着行李箱发愁,那么今天的这篇超全能攻略你一定要看,所有你所想知道的关于法国留学的行前准备都在这里!

学习用品

书籍类

现在电子词典的词汇量都是很大的,随身带上电子词典就可以。法国学校图书馆都有专业词典,可以随时查阅。语法书可以带上一本。

法语的专业书籍差别较大,可以不带。另外高数如果认为需要的话,可以带基础课的课本。艺术生要带上自己的专业乐器。

文具类

因为法国的文具较贵,除了本子和文件夹,所有你能用到的文具能带多少是多少。

1、圆珠笔:选自己喜欢的样式,买若干支,另外准备合适的笔芯几十支。

2、中性笔:同上,除了常用的蓝色黑色之外,最好准备一到两支红色笔芯。

3、两只自动铅笔、笔芯若干。

4、两块橡皮。

5、如果有可能绘图,就带来全套的绘图工具。

6、小订书机,订书钉,直尺,圆规。

7、荧光笔一两支。

日用品类

1、洗发香波、化妆品、香皂、沐浴液、护肤品、卫生用品等不要带多,够两三天用的就可以。这几乎都是法国最便宜的东西,大多数都不比国内贵甚至还要便宜。

2、需要特别注意的是牙膏。法国的牙膏不含氟。而我们在国内用惯了含氟的牙膏,改用法国牙膏后容易生蛀牙。特别爱吃甜食的同学,一定记得多带几管牙膏过来。

3、多带纺织品。毛巾多带三五条。床单,枕巾,都带一套(但不要多带)。被子就可以不用了,一是占用空间多,二是多数宿舍和法国租房能解决,三是法国有极便宜的睡袋可以代替,四是法国大型超市里的被子也不很贵,一般最便宜的 10-20 欧元。如果还有空间,就带一床最轻的鸭绒或者丝棉的被枕,用塑料袋,吸尘器抽空, 体积小很多。

食品类

民以食为天,食以味为先。在法国吃饭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不是因为吃不起,而是因为吃不惯。建议大家一定要带的是:五香粉、十三香、卤肉料之类的。这些东西比重很轻,作用又大,因此强烈向大家推荐。植物香料也可以带一些:花椒,大料,肉桂,小茴香,丁香,白胡椒,木香,陈皮,桂皮,白芷,白果,干草,肉蔻等等。常用的可以多带一些。

还可以多带一些干货过来。特别是香菇,炖品用的枸杞、红枣、党参、紫菜、海带、干木耳等。多带一些挂面, 方便面体积较大可以少带。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小砧板和小擀面杖都不贵,可以在法国小店或者超市里买到。

电器类

电饭锅

我认为这是一样最有用的家用电器,可以用来煮米饭和粥。尤其是在刚来法国的那几天,利用率是很高的。但是不要带一个太大的,如果一个人吃饭,推荐 1.5 升的。虽然这边亚超有卖的,但是挺贵的,又不是什么名牌。还是带一个过来吧。

电磁炉

我觉得这个作用不大。因为你带了这个,还要带着配套的锅。所以不合算。如果以后回国,可以考虑带一个电饼铛过来。

手机

从国内带来的手机可以在法国使用,也可以选择在法国签约手机,就是在网两年,每个月比只买电话卡月租多 10 欧元。两年核算下来,比从国内带手机过来要多花 240 欧元。签约手机最便宜的有 1 欧元的。(听说也不是每个人都可以一到法国就签约的,与什么有关我也不是很了解。)我推荐的是在法国签约手机。优点是: 有两年的质保。当然,这也不是什么原则性的问题。各有利弊,自己决定吧。

电脑

最好自己带过去,法国的电脑虽然质优价廉,但是全外文系统,修起来比较麻烦。

电脑的相关外设

鼠标,耳麦,摄像头,移动硬盘。如果电脑可以 DVD 刻录,带几张空白光盘。另外可以买个电视卡带过去,在外国买的也是中国制造。(一定要问清楚能不能到法国用)。

系统软件、杀毒软件等

携带光盘不能使用原来的单个塑料壳包装,一定要用光盘包,节省大量重量和空间!

相机,相机电池

非常重要的一项

插座的转化插头 在超市里面有卖的,公牛德标,20-50 元不等。

万用插座板

不要买太大的。根据各人情况。

药品类

国内药品不用带很多,以中成药为主:

1、感冒药

2、止泻药

3、止疼药

1、眼药水

4、清凉油

5、创伤药

6、跌打药

7、抗过敏药

8、消炎药

9、晕车药

药品不要带玻璃瓶,或者不选用玻璃瓶包装的。纸盒也可以去掉,节省空间。

衣物类——服装

1、常换洗的内衣物、秋衣裤和袜子等要多带些

2、牛仔裤多带,牛仔裤比较耐脏,一年四季都可以穿,样子也不会过时。

3、法国的大衣,毛衣,外套,等都比较贵,款式也很有限,应该从国内带来。建议多带衣物来。

4、羽绒服也不要用很厚的,关键是要大些、防风好些。

5、裙子看来穿的机会很少,估计总共不会超过两三个月,当然喜爱穿的女生可以带厚点的来

6、法国冬天不需要棉裤、厚毛裤、皮裤。这里屋内、公交车和地铁等都有暖气,温度在二十几度。

7、高档毛料、纯羊毛或者羊绒衣物尽量少带(特别是外衣)。这些东西的保养是最大的问题,法国干洗和相关服务很贵,还是少给自己找麻烦吧。

衣物类——鞋帽

1、拖鞋要从国内带来,法国最最便宜的也要 4、5 欧元。关键是因为法国住宅全部是木地板或者地毯,不换鞋子或者用硬底拖鞋都不好。所以一定要带一双轻巧的软底拖鞋来。

2、一双塑料拖鞋,浴室里用的。

3、凉鞋不是一定要带,一双就可以了。

4、运动鞋带两双就可以。这里总是有打折的,不过样子就不是那么和人心意。

5、皮鞋一双。

6、不建议带的有:皮靴,笨重不说,用处不大,携带的时候容易弄坏。棉鞋不用带,用处不大。上面也提过了,法国冬天很好过的。

7、对于装饰或者个人喜爱目的的帽子,就看个人想法了。反正都不带,没事,想带,也不重。

其他小物品

1、法国眼镜很贵,特别是眼镜架,最便宜的也要 30-100 欧元。所以从国内多带一两副眼镜来是很必要的。

2、隐形眼镜:法国的隐形眼镜不是很贵,药水一般比国内贵一些,但是也有便宜的和国内接近。

3、雨伞一把

4、手套一两副。

5、女同学的头饰和小饰物可以多带点过来,这里的东西太不精致了。

6、小剪刀

7、小闹钟(最好是用电池的)

8、指甲剪

9、两三双筷子,还有两个勺子

10、两个小锁头(锁行李用的)

11、一个太空杯(随身携带,在机场还可以用来喝水)

12、烟绝对不能超过一条,否则罚款很重。

13、非商品包装的肉类不能带。欧盟对肉类管制很严格,甚至不允许中国肉类进口。一定要注意这两项, 否则会遇到很大的麻烦和很多的罚款。

托运箱包

由于各类行李具体重量限制与机场,航空公司和航班有关,无法具体回答(机票上会有明确说明)。所以此文仅以最低的随机托运行李 30 公斤,随身行李 5 公斤为例。

我向大家推荐的是大型拉杆箱包,如果不超重的情况下,还可以考虑另外加上一个登山包。

很多人认为拉杆箱本身就很重。其实,可以选择质量稍好的帆布箱包。31 寸的重量在 4 公斤左右。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轮子的质量。试想一下,如果只托运了一次轮子就坏掉了,那还不知道要经过多少波折才能安顿下来呢。

当然,也不要买太贵的。我的箱子在托运一次之后表面就划了几个口子。虽然不影响继续使用,但是心疼是难免的。

来说说登山包。我不建议女生选择登山包。一方面如果登山包太重了,背上后根本就站不起来;另一方面,如果随身带的笔记本装在双肩包里面,就没有空间背登山包了。

另外要说的是,打包带在这种长途飞行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大家都知道,托运的行李从来都是被扔来扔去的。行李经常有被摔散架的可能。我建议大家选择铁扣的“十”字打包带(长什么样?去商店问售货员就可以了)。而塑料扣的“一”字打包带很容易被摔裂。

准备一两个大的编织袋,以防行李散架的时候,手脚忙乱而不能把东西都归整到箱子里面去。(曾经见过有人在过海关的时候行李被打开检查之后就死活合不上箱子了。)

随身行李

笔记本电脑和相关的电脑外设可以放在双肩包里面,随手还拉着一个小型拉杆箱,斜挎一个小包。拉杆箱中放的都是密度很大或者易碎的东西,而小包中放的就是重要的证件还有现金。

关于随身行李体积大小是有规定的,通常定义为长宽高相加不超过 150 厘米。每位乘客随身只能携带一件行李。

(但是笔记本电脑不算在内,也就是说,可以多带一个包。女士的手提包也是不计算在行李内的。这点要记好啊!)最好不要超重,一旦超重补交费用很多,有点不划算。这个时候完全可以丢掉一些无所谓的东西,到了法国之后再添置。另外,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权益,机票上写得很清楚,有些东西是不能包括在称重范围内的:笔记本电脑,一件厚外套,几本书籍,食品,照相机,雨伞等等。

记得:一定要在托运甚至随身行李上贴上或者可靠的捆上标牌,写明自己的姓名、航班号、起飞地、转机地、目的地、在国内和德国的地址、电话等信息。这样行李遗失或者被错领时也能找回!

身上衣物最好不要有金属制品,饰品也最好不带。否则安检时很麻烦,如果腰带扣是金属的,还会让把腰带抽出来检查。

《中国海关关于游客携带物品出入境的规定》规定,出关的电子器材中,IBM 的笔记本是要单独报关的。(《中国海关关于游客携带物品出入境的规定》的全文我放在最后,有疑问的可以看一下。)

自 2007 年 5 月 1 日起,随身携带的液体或者膏状物单个最大体积不超过 200ml,总体积不能超过 1L。因此,要注意自己随身行李中这类物品的体积。(特别是平时你认为不怎么危险的化妆品)听说最近法国在查个人电脑中的盗版软件及盗版光盘,这个也是不得不考虑在内的。

最后补充一点:录取通知书一定要随身携带!在法国入关的时候可能需要检查。如果把通知书托运了,很有可能遇到难以想象的困难。

《中国海关关于游客携带物品出入境的规定》

凡携带任何物品入中国均要申报及接受海关人员的检查。旅游不可以为他人携带任何物品过关

1、香烟/雪茄/烟草

入境停留少于六个月者可携带两百支香烟; 停留多于六个月者可携带四百支香烟; 出境 四匣烟草物品;

2、含酒精饮料入境停留少于六个月者可携带二瓶酒精饮料(0.75 公斤);停留多于六个月者可携带四瓶酒精饮料(0.75 公斤);

3、中药及成药出境每人最多可携带三百元的药物到外国; 每人最多可携带一百五十元的药物到香港和澳门; 严禁携带超过限量的药物入境;

4、礼物 入境 适量香水(自用);

5、黄金、银器及装饰品;入境不可超过五十克;出境凡未经中华人民共和国许可,所有黄金,银器及装饰品一律不准出口;

6、文物出境 凡出口的文物均要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许可才能出境;

 

7、严禁物品 入境 任何枪械,军火及爆炸易燃物品;伪钞/股票; 任何对于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及道德有影响的印刷品、胶卷、相片、录音带、录影带及其他物品;任何有毒物品;鸦片、吗啡、海洛因、大麻、其他毒品; 任何可能传染疾病的动物、植物和物品;出境 任何禁止入口物品;任何可能泄漏国家秘密的印刷品、胶卷、相片、录音带、录影带及其他物品;任何文物;濒临绝种的动物,植物(包括标本、种子)。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