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去英国高中留学,选哪类课程比较好?

时间:2019-04-12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05
英国高中留学英国高中英国高中课程A-levelIBPre-U

去英国读高中,除了选成绩,排名,地理位置和学校师资水平外,还要选择在高中期间需学习的课程。英国高中课程可从A-Level,IB,还有Pre-U中选择,但是这3种课有哪些区别?如何知道这类课程适合自己呢?

A-Level课程

全称是: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或GCE Advanced Level,中文就是普通教育高级程度证书。也就是英国“高考”的一种,是16-18岁学生Sixth Form最普遍,最主流的课程。

英国绝大部分学校都提供A Level课程,越来越多其他国家的国际学校也开始使用A Level课程。最终的考试结果,不仅可以用来申请英国的大学,也受到- 包括美国,澳洲,加拿大,新加坡,中国香港等地区大学的认可。>>如何申请英国高中留学

英国高中留学选课

•课程为2年时间;

•有4个考试局,EdExcel,CIE,OCR,AQA,学校选其中一个考试局的教材上课和考试,之前每年有一次考试,第一年AS,第二年A2;

•从2015年,A Level改革之后,AS成绩和A Level考试分开,不再计入最终成绩;

•英国提供A Level的学校,一般提供20门左右的课程供学生选择,像是英国文学,数学,物理,生物等。

•学生至少选3门,有时候4-5门,科目跟未来大学申请相关;

•A Level课程可以和Pre-U课程一起修;

•最终成绩分为A*、A、B、C、D、E六个等级;

•成绩达到A*A*A – ABB就能申请英国不错的大学了。>>英国高中院校推荐

IB课程

全称是The 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Diploma Programme,由国际文凭组织开设,也就是国际预科文凭IBDP课程。成绩同样受到英国,美国,澳洲,加拿大等地区大学的认可。

•课程同样是2年时间;

•学生选择六门科目来学习,其中三门HL,三门SL;此外还要包含知识理论TOK课程,拓展论文,创造力、运动及社区服务CAS课程;

•最终成绩从优到差7-1分不等,知识理论和拓展论文有额外3分,所以IB 课程满分45,至少拿到24(平均4分)才能获得文凭;

•G5中,剑桥对IB要求最高 - 45分中获得40-42分,三门Higher Level(高级水平)科目的成绩要求分别为7,7,6分;LSE的要求是总成绩37-38分,其中对三门Higher level科目的成绩要求分别为6,6,6分到7,6,6分;

英国高中留学注意事项

Pre-U课程

全称是Cambridge Pre-U,是由剑桥大学国际考评部(CIE考试局)于2008年推行的学制为期2年的课程,初衷是延展A Level课程所没有涉及到或更深层的知识。>>>点击定制英国留学专属规划

至今为止,Pre-U课程不仅备受英国顶尖院校推崇,也受到包括美国常青藤在内的世界院校的认可。

虽然不像A Level课程那么普遍,但英国顶尖的私立学校基本都会提供Pre-U课程,尤其是温彻斯特,查尔豪斯公学。

•课程时间同样是2年;

•最终考试在2年课程结束的时候,分数分为Distinction(优秀)、Merit(良)、Pass(及格)三个等级,每个等级又分为3个标准,例如Distinction又分为D1,D2,D3,A Level成绩换算:D1=A*+ D2=A* D3=A M1=A/B M2=B/C;

•Pre-U 课程包含至少3门核心课程,并没有具体数量限制,另外还有一个必修的GPR(Global Perspectives and Research);

•作为A Level“升级版”,课程内容大部分都差不多,而且可以和A Level一起修,例如选了A Level的物理和化学,另外再选一门Pre-U的数学;

三种课程,都是2年时间,都能获得全球认可,都能申请世界各国的院校。

不同的学校,提供的课程种类也不一样:有的学校三种课程都可选,有的学校只有A Level和IB/Pre-U,或者有的学校只有Pre-U,在选择学校之前一定要清楚这一点。

整体来说, A Level课程更传统,更灵活,更普遍,基本上所有学校都有,大部分英国学生都学;而Pre-U课程,作为升级版,难度更大一些,不过选择很灵活,备受英国院校推崇;而IB课程有深度又有广度,比较适合全能型不偏科的学生。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英国TOP30院校硕士申请

还想了解更多“英国留学”的信息,你可以进入【英国TOP30院校硕士申请】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英国留学选校,除了排名,还要考虑这些要素…

英国留学舞蹈专业有哪些学习方向?

英国留学一年制研究生费用要多少?

申请英国留学不同的专业需要不同的技巧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