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申请香港研究生,GPA低怎么办?

时间:2018-12-1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79
香港研究生申请香港研究生申请GPA低能申请香港研究生吗

申请香港高校,最重要的申请条件之一就是GPA。GPA一般需要达到B也就是80分,最低也不能低于75分。如果申请博士则更为严格,要求不能低于85分,也就是GPA要达到3.4(4分制),才能有机会。对于GPA 过低的同学,以下的一些方法或许可以起到一定程度的补救作用。

一、本科院校背景是重点-->>>测录取率

一位985或211的学校的同学和一位双非学校的同学同时申请一个专业,如果两个人的绩点都是3,学校选择的还是985和211高校的学生。双非学校的同学,必须要有更出色的GPA分数,才能为自己赢得更多的机会。所以首先得刷好分数哦!

二、出色的文书更能增光添彩--->>>测录取率  
个人陈述也就是Personal Statemen(简称PS),通过描述学生的经历和能力,向学校审核老师展示自己如何合适所申请的课程,并让审核老师相信申请人有能力,并优秀地完成学业。
  
简历(Curriculum Vitae)简称CV,是申请环节中必不缺少的一环。有一份金光闪闪的CV,审核老师才能在浩海如烟的简历堆中眼就发现你的美。一份充实和条理清晰的CV可以让审核老师在短时间内了解你的基本情况和优势,也能激发更多去了解你的兴趣。

 

好的PS跟CV,以及获奖证明,如数模,挑战者杯之类的也能加很多分。

三、优秀的英语成绩---->>>测录取率

如果有较高的英语成绩,可以为自己获得更多港校老师的青睐。所以大家要抓紧时间好好考出语言成绩,刷刷刷!词汇刷起来,语法背起来,口语练起来!!

四、工作经验-->>>测录取率

如果是工作一段时间再申请的话,GPA偏低对你的影响会变小。如果你非常有工作经验的话,那会加分的,但前提是好的工作经验。如果是应届毕业生,你的GPA就变得很重要了。

五、选择GPA要求较低的专业保底-->>>测录取率

香港这几年竞争越来越激烈了,大有赶超其他英联邦国家之势,申请难度逐年增加。对一些GPA偏低的同学可联系我们,推荐一些对GPA要求并不苛刻的专业哦。

香港的大学素来以世界排名高、教育教学质量优、教师教学态度严谨、全英文授课、距离大陆近、学费性价比高等诸多因素吸引大量的内地学生申请,帮助学生实现香港梦,就读香港院校!

在香港就读研究生,学生如选择授课型研究生,最短1年时间便可毕业;研究性的课程体制一般为2-3年。

相比国内,在香港就读研究生花费时间少,学生可以更早投入社会。研究生课程申请的开放时间为每年9月或3月,一般至少提前一年准备申请工作。

黄金申请时间为前一年的11-12月,在入学年的2-4月份大部分专业课程陆续截止报名,部分专业会延迟到6-7月

香港研究生分为授课型和研究型两种,我们先熟悉一下这些专业术语:
 
一、学位与学制
  
学位:
 
    MA:文学硕士
 
       MSC:理学硕士

MPA:行政管理硕士

Med :教育学硕士

MChem:化学硕士

LLM:法学硕士

MEng:工程硕士
  
学制:
  
       FT:full-time,即全日制
  
       PT:part-time,即非全日制

二、授课型硕士VS研究型硕士

授课型硕士:以授课为主,通过学生对课程的学习,完成学科作业和考试完成学位。学制一般为1年。

研究型硕士:以研究为主,在修读少量课程之余仍须要完成一篇研究论文才能毕业。学制一般为2年。

研究生申请条件

基本条件:大四在读生或毕业生。

语言能力:雅思6.0分-6.5分以上。

教育背景:GPA3.0或者以上,有较强学习能力、适应能力和独立性。

财务规划:

学费:10-16万RMB/年;

生活费:5-8万RMB/年

香港求学入学遵循先到先审、择优录取的标准。越早申请,避开了高峰排队,越早拿到入学通知书,特别是想要将内地户籍孩子一同申请过港读书的家长,必须要赢在时间上。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