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香港研究生申请工作三步骤解析

时间:2019-02-1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43
香港研究生申请香港研究生香港研究生申请步骤如何申请香港研究生

港校的研究生申请录取原则是先到先得。所以,一切趁早才最关键!划重点:早规划,早准备,早申请,早成功!

 

香港研究生申请工作三步骤

 

一、选校与选专业

 

首先,你需要先对自己做一个清楚的定位——本科的大学背景(是否211/985),本科专业是什么,大学的GPA/平均分是多少,自己的英语水平,以及自己以后打算从事什么工作,等等。师姐提醒你,“双非”学生请勿放弃,虽然本科的背景我们改变不了,能改变的是gpa和雅思,不要因为自己是“双非”,就觉得机会渺茫,或者与院校无缘无份了,其实非也。我们每年都有“双非”甚至是三本学生拿到港大,中文大学,科技大学的offer的,请相信自己。

 

之后,再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确定自己要申请的专业。当当当,划重点!一是,选择专业最好与自己的兴趣爱好、职业规划相结合;二是,明确申请专业的具体要求,特别是有无要求本科相关专业背景,如理工科专业一般都要求申请人本科是理工科专业背景。

 

最后,就是确定自己要申请的学校了。结合自身条件,以及要申请的专业,选择合适自己的学校。确定下来的申请学校方案最好是有梯度的,如申请成功率较高的学校作为一个梯度,冲刺的学校作为一个梯度。>>点击咨询香港研究生申请条件

 

香港研究生申请规划

(699pic/tupian-400610181.html)

 

二、准备申请材料

 

首先准备语言考试,即雅思或托福,最好在递交申请前(11月)完成。英语六级成绩近年在港校的申请中认可度越来越低,特别是香港中文大学出了英语六级成绩作假事件后,更是加速了某些学校和专业直接取消英语六级成绩作为语言成绩的资格。因此,建议同学们尽量去考个雅思或者托福。Eiko提醒大家,没有实战经验和基础差的学生,建议参加专业的语言课程,争取1次攻城成功,以免耽误申请的黄金时间!

 

特别提示:因为香港求学申请的语言考试要求每年都会做出调整,所以,同学们一定要查询学校官网相关专业的语言要求,不要听信任何非官网上的语言要求消息。

 

其次,就是准备留学申请文书,主要包括一份个人陈述(PS)、两份推荐信(其中一份必须是学校老师的推荐信)、个人简历(CV),艺术等专业会要求写essay。提醒大家:学生DIY文书是可以的,但不建议英语成绩不是很优秀特别是写作能力差的学生DIY,因为个人对专业的不熟悉,英语写作能力不够,专业术语terms用词不准确等,都会导致申请失败,建议可以找专业的团队书写或者修改,提供申请成功率。一份好的文书也是非常重要的!

 

最后,就是证明材料的准备,如本科学习成绩单、在读证明(已毕业的学生提供学位证与毕业证)、实习证明/工作证明、获奖证明、身份证、港澳通行证、护照相片,等等。

 

三、递交申请

 

香港学校申请,主要有网申和纸申阶段。网申开放最早一般在9月(个别学校与专业,有可能会更早开放申请),绝大部分学校与专业11月-12月才会开放申请。大家需要关注学校官网或随时与师姐联系,确保在学校开放申请的第一时间就把申请递上去。虽然有些学校会rolling based来筛选申请人,但是,早申请完,就不再被这个事情烦心了,只要等待结果就好了,不要拖到最后一天再提交申请!网申结束后,有些学校与专业还需要寄送纸质版材料,大家需要按照学校与专业的要求,在截止日期前寄送相应的材料给到学校(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教育大学都实现了电子化申请,绝大部分专业不再要求学生寄送纸质材料,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大学需要要求学生寄送纸质材料)。

 

以上工作都完成后,就是静待学校通知,有的学校与专业申请,需要面试,而有的则不需要面试。无论是否要面试,都提前准备好,主要是熟悉自己的申请材料,以及了解清楚所申请专业的相关信息,同时也了解一下相关专业的一些行业动态与趋势。>>我可以申请香港哪些大学?

 

如何申请香港研究生

(https://unsplash/photos/1xNgOMxNR2Q)

 

小提醒

 

网申和纸申一定要细心,每年都有同学因为填错信息,或者寄错材料,耽误了自己的申请。

 

申请注意事项

 

1、港校的申请材料大同小异,详情可以登录各学校官网了解,材料越全面越好,宜多不宜少,但也要跟申请的专业相关哦。

2、申请材料如果是中文的,需要提供相应的英文翻译件,特别是学历证明材料。

3、寄送材料需要按照学校的要求提供,如密封的推荐信、密封盖学校骑缝章的成绩单。

4、还没有毕业的学生,提交的是学校出具的在读证明,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在入学前是需要补交的。

5、成绩单由学校教务处出具,申请时如果提供的是大学前三年的成绩,那么完整的成绩单也需要在入学前补交。

6、推荐信最好是找权威人士,比如工作或实习单位的领导、学校的教授等等,不过有一点,不要贪图推荐人的头衔响亮而找一些不相熟的人,不然写出来的推荐信会过于官方跟生硬。

7、个人陈述和个人简历要根据申请的不同专业突出重点,就跟找工作是一样的,不要用内容相同的文书应付所有的申请。

8、实习证明虽然不是必须,但港校在录取研究生时,有工作经验的申请人会被优先考虑,应届毕业生就只能靠实习经历来凑数了,跟简历一样,也要筛选跟申请专业相关的实习经历。

 

重要的话,再说一次。不建议能力差的同学或者时间忙的同学DIY,可以建议半DIY,香港申请是一步错,就可能面临申请失败哦~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香港硕士申请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关于香港大学,你可能还不了解的25条小知识

香港理工大学的特色专业,你都知道多少?

香港大学全新三年制建筑学硕士项目已接受申请!

香港浸会大学怎么样?好申请吗?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