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兴趣+细节=成功 新通欧亚教育中心日语N2高分案例

时间:2019-02-2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43
新通欧亚教育中心日语N2高分案例新通日语课程

王同学【日语ABC2班】 N3学完,考了N2 178分,满分180分。(语言知识58分,阅读60分,听力60分)

学生背景分析:

王同学在进班学习之前已经是一个饱览日剧、动漫、综艺、沉浸日本音乐、游戏的优良种子选手。因此对于日本文化,以及日本人的说话方式都非常了解。且有非常好的日语语感。

但是毕竟没有专门学习过,单词量不够、语法结构不是很清楚。

>>我想学日语 新通欧亚教育中心在线报名

课程规划:

根据学生特点,日语老师在教学过程中,加强单词积累,地毯式的检查每个单词的掌握情况,例句讲解时也经常鼓励学生造句,每次复习课的时候,会让学生依据语法编故事,通过对于语法的自主运用,既能检查学生是否掌握这个语法点,也能加深学生对于此语法的印象。

另外,在课堂中也会组织辩论赛,针对话题,让学生调查资料后,自己写出论点和论据,进行辩论,尤其在N3阶段,已经具备了基本的日常会话水平,通过这种交流,使学生讲所积累的知识点厚积薄发,也能增加趣味性。王同学在这样的课堂中总是能够积极发言,也能提出非常优秀的观点,写出的句子和文章也常常让人耳目一新。在口语方面,小王同学也会经常找外教老师聊天,无论是书本知识,还是日常新闻,生活闲谈,都可以与老师聊上半天。口语也就有了相当程度的提高。而听力,因为看剧时用心,也会啃生肉,所以一直以来对于她的听力都不是很担心。

因为学完N3后王同学就去考级了,所以在准备考级的日子里,小王也经常微信中来问问题,对于句子的辨析,单词的运用,发现疑惑点的都会找老师解决。

学习日语的良好习惯加上浓厚的兴趣,并且在不断的努力之下,王同学告诉我们N3水平考出N2成绩178的高分,也是非常有可能的。

>>新通优秀学子的成功可以复制 连线海归小语种老师

学生感悟:

日语学习经验分享

第一部分:凭兴趣学日语

无论是因为玩游戏、看动漫、追星、还是看日剧,你可以利用学习以外的碎片时间,积累词汇并锻炼听力了!

光把单词和中文意思对照起来是不够的,在实际的考试中也不会有叫你去选择中文的题目。单词的积累永无止境,明确这个词汇应该用在哪种场合,表达的是怎样的语气才是最重要的,也就是要充分了解——【语境】。

通过不停重复的聆听,以各种方式接触日文的地道表达和音频资料,无疑是还原语境的最好方法。

做到了上面这点,肯定会有进步的,至少培养了语感,面对看词汇选择下面正确运用词汇的句子这一题比较有底气,在听力部分更容易体察人物的情绪。

>>如何快速提高日语成绩 在线咨询

但还是存在一定的问题:

问题一:很多词汇听过就忘

问题二:词汇理解意思和读音 不知道汉字怎么写 中文意思知道大概不够精确

问题是:读日语的能力和语法没有太大提升,阅读和听力的准确性不够

>>对日本留学感兴趣,我要马上咨询!

第二部分:抓细节学日语!

全日制课程的时候通过细节使学习更有效率

听写:这个重要性大家都知道

课文:背诵的时候注意去模仿语调

语法:造句记忆语境。例句要足够鲜明,老师好句子要抄,在课堂上踊跃造句,自己造一些好玩的句子也会使印象深刻!

课后作业:

自由发挥的地方要重视!动笔写写看,再在上课和老师同学交流,会很有收获也会明白自己表达的不足之处。

多用日语和老师们交流!亲测有效,日语会越来越上手!

总得来说,一是要在课余利用碎片化时间把自己浸泡在日语环境中,只要和日语有关,喜欢的事情都可以做,稍微进阶一点可以啃一啃原版的漫画,小说(最好是原来知道情节的),看日本YouTuber的视频什么的,做好积累和练耳朵;二是要充分利用上课时间,在细节上下功夫,多开口交流。

相关专题推荐:

还想了解更多“日本留学”的信息,你可以进入【2019日本留学完全指南】热门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专业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