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美国高中都学什么?中国学生和“美高党”有哪些不同?

时间:2019-03-0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23

美国高中是学分制的,开设非常多的必修课和选修课,主要有五门左右的主课,包括英语,文史,数学,科学和外语。

 

数学九年级的课程是几何,覆盖了中国初中的几何内容,但题目比较简单;科学包括物理,化学和生物,美国的科学课程不像国内,物理和化学一起上,而是每学年学习一门,一般是九年级学习生物,之后再学物理和化学,对中国学生来说物理和化学不比中国难,但生物难度要远高于国内。

 

美国高中课程难度分类如下:

 

数学 Math

 

美国数学一般是按照基础代数-几何-进阶代数-预备微积分(pre- calculus)-微积分(calculus)这个顺序来教的。一般国内完成了初中的学业,可以直接去上pre-calculus,其中主要涉及到一些函数(尤其是三角函数)的知识。完成了Pre-calculus,理论上你就已经完成了高中的数学了。接下来就可以学习像Calculus的课程。 Calculus属于AP课,意思是Advanced Placement,指针对高中生开放的大一基础课。

 

AP Calculus分AB和BC两种,后者比前者多了关于数列,收敛判断,和泰勒展开式的一些内容。我觉得BC虽然比AB繁琐,但也无非就是多背点公式,如果修Calculus,毫无疑问首选BC。如果你能在12年级前把 Calculus也修完,那么视情况论,你有3种发展路线。

 

第一种是如果学校提供课的话你继续往深学,虽然不像AP课程有全国统一并且大学承认的考试,但是每个大学都会在开学初有自己的placement test(分级考),如果你所学扎实,完全通过分级考,在大一学习到更深的内容(如分析,抽象代数等)。

 

第二种,是可以学习统计(AP STAT),这门课虽然相当简单但超级实用,让你能够科学地了解身边形形色色的统计数据的可信度。对于大学想修心理学的同学,这门课也可谓是必修课。

 

第三种就是学习电脑编程(AP Computer Science),这门课稍微花点时间,因为编程的作业量稍大,不像其他课只要翻翻书就好了,但上完后会对编程有一个较为宏观的理解,虽然学的是JAVA,但一通百通,像VB,C 这样其他的语言虽然不会写也能看懂。>>点击咨询美国留学申请条件

 

(https://unsplash/photos/zFSo6bnZJTw)

 

科学 Science

 

美国的科学主要是三大类:物理,化学,生物。普遍的要求是这3门都要学过才能毕业。每门课都有荣誉课程(Honor Course)的设置,荣誉课程比普通课(Regular Course)上得快一点难一点,成绩优异者可以考虑第二年修AP课程,相当于大一基础课。这三门课中,AP化学是最简单的,物理和生物并驾齐驱。

 

AP物理分为两类,B和C。不像calculus中的AB和BC,物理的B和C 难度相差很多。B只是honor physics的升级版了,可以说只要把honor physics学好就能通过B的考试,而C则只涉及力学和电磁学两个面,解题要用到微积分。力学还算顺利,但电磁学大多内容与国内无关,颇具难度。

 

AP生物其实远没有物理C难,但对于英语只是第二外语的中国人,有大量的背诵内容以及复杂难懂的专业名词。适合那些吃苦耐劳,记忆力卓越的同学选择。说AP生物是理科,其实与化学物理一比,它更像是文科。

 

还有,对于想修AP生物的同学来说,一般都需要在国外先学一年honor biology。但对于想修AP物理和化学的同学,只要有国内高一的基础直接上这些课没问题。除此之外,AP环境科学也被很多人选修。这门课不需要任何基础,又简单并且也算AP,不过至于大学承不承认就又是另一回事了。

 

英语 English

 

10-11年级修的是英国美国文学,内容涉及艾默生、爱伦坡、马克吐温等人的。还会学到一些中世纪的英文诗(如Chaucer的the Canterbury tale和Milton的paradise lost),比如其中很多字无论是从样子还是读音都是我们闻所未闻的。但是考试的话,不会挖出一个词叫你给出现在的意思,而是多半问一些以人物感情,故事情节为主的问题。只要每天认真读书,应付老师的随堂测试还是不难的。

 

据在修AP的美国同学说,他们的考试中常会出现一些对于关于作者文章表现手法的问题,如拟人,夸张,反衬等等。>>点击了解美国高中排名

 

(https://unsplash/photos/2KOib8ciAng)

 

外语 Foreign Language

 

美国高中所提供的二外有西班牙语,法语,拉丁语,中文,德语等。其中以法语和西班牙语最为流行。虽说法语说出来好听而且在中国似乎很有人气,但是在美国更加流行的语言还是西班牙语。拉丁语属于一种古英语,很多英文单词都是从拉丁语中延伸出来的,现在已经没有人用了。

 

各种语言都有AP课程提供,不过对于中国人来说,还真没看到有谁修上AP的,因为语言类的AP课一般都是在学习一门语言4年之后才提供的。当然如果你对二外实在不感兴趣也不是非上不可,因为说到底,英文才是我们的外语。

 

历史 History

 

美国的历史课有以下几种:西方历史,欧洲历史,美国历史,AP美国政府。一般西方历史和欧洲历史针对9-10年级的学生。如果想在10年级多修一门AP课,那就当然选AP现代欧洲史。

 

美国历史属于必修课,一般在11-12年级上完。剩下的一年依照个人兴趣学习经济或者美国政府。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历史也分为普通美国历史和AP美国历史。后者所学的比前者细很多。

 

对于一到美国就想直接选修AP美国历史的学生,最好去之前先熟读一遍美国历史。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历史几乎每学期末都会有一个大论文,大概6-8页,题目自选,要自己查资料。>>什么时候送孩子出国留学比较好?

 

美国高中课程设置及特点

 

1.美国高中学制

 

美国高中学制

 

2.课程深度

 

一般而言,美国高中的课程通常分为常规课程,荣誉课程, AP课程, 高级课程, 大学程度课程等几种类别:

 

美国高中课程深度

 

3.美国高中学科设置

 

在美国高中有选修课程与必修课程,选修课程主要由以下因素决定:学校的要求,学生过去的学业成绩、诊断性标准测试的成绩、指导老师(counselor)的建议以及家长的要求。

 

美国高中是四年,包括9到12年级。按照这些学校共同的毕业要求来看,课程一般分为这几类:

 

第一类是English,要求学习的周期长度是四年,这部分不但包括基本的听说读写,还包括一些ESL、Literature等课程。

 

第二类是Mathematics,要求学习的周期长度也是四年,这部分一般包含有Geometry、Algebra II、Pre-Calculus、Calculus AB/BC、Statistics等。

 

第三类是Lab Science,要求学习的周期长度为三年,包含的科目有Physics、Chemistry、Biology等。

 

第四类是History, 要求学习的周期长度为三年,包含欧洲史,世界史,美国史等。

 

第五类是ForeignLanguage,一般要求的学习周期为两到三年,一般包含拉丁语,法语和西班牙语。

 

第六类是Fine Arts或P.E.,要求的周期长度是四年,这类课程比如合唱、舞蹈、篮球、长跑等。

 

美国高中的必修课程主要集中在数学、英语、自然科学、人文科学四大类几十门课程,这几十门课程根据难易程度又分为普通、强化、AP、大学课程几个等级,选课时要把握以下几点:

 

某些课程是专门针对某一年级学生的,因此一定要按时完成必修的课程;

 

强化、AP、大学课都有资格要求,学生具备一定条件才能选;

 

掌握大学对各专业课程要求;

 

在课程选择上,比如“社会科学”项下世界历史、美国政治、心理等课程,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课程。兴趣奠定了未来的学习方向,有优势决定GPA平均成绩,未来能去什么层次的大学。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美国TOP30院校申请攻略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美国留学商科的组成与魅力

美国院校更偏爱申请者的哪些特质?

美国留学申请流程全面解析

精英教育的标杆?美国大学其实更偏爱“理想主义者”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