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英国留学,该不该交“留位费”?

时间:2019-03-1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17
英国留学英国留学留位费英国留学申请

申请英国留学的同学,如果同时收到多校的offer,可能也会面临着一个甜蜜的烦恼,那就是学校要求大家交“留位费”!什么是“留位费”呢?交了“留位费”以后还能退吗?

 

不少院校都会要求被录取的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缴纳一定的费用,有的甚至高达学费的一半,才会被视为确认录取,学生们一般将这个费用称为“留位费”。

 

最后学生若是如期报到,之前所缴纳的留位费用则冲抵学费;若未能报到,则留位费用不退。

 

学校这么做是为了避免出现太多的学生拿着offer不拒掉,最后又不去的情况;也是一种抢生源的手段,毕竟学生交了这么多留位费不去也会心疼。

 

对于学生来说,交了心里比较有底,要是想去的学校没offer来,也没交留位费,最后就什么都没有了,一所学校都不能去。其实交留位费就是花钱买“定心丸”。

 

留位费的缴纳因学校、专业而异。美国、加拿大的大部分学校,澳大利亚、英国和中国香港都需要交一定的留位费。在澳大利亚,留位费就是“预交学费”;在美国、英国,留位费又被称为“学位押金”。

 

对于留位费是退还是不退,每个国家有自己的说法。美国的学位押金是自动转为学费的,如果不入学是不可能退的;澳大利亚,预交学费后可以申请退费,不是强制性的。英国一般是申请人接受录取后才会根据校方的要求缴纳押金,一般在1000-2000英镑,而通常只有在拒签的情况下才可以向学校申请退回,但学校一般都会给出近一个月的考虑时间。>>对英国留学有疑问?点击咨询

 

英国留学留位费

(699pic/tupian-500810321.html)

 

以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的留位费为例:

1、未能及时缴纳留位费,学校不能保证学生的位置。

2、因为个人或家庭原因,比如疾病或者亲人丧亡或其他问题,导致无法去英国留学。需要提供相关医疗或其他证明材料。

3、拒签。需提供拒签信,如果拒签理由是因为学生留学英国的真实意图或作假等其他原因,退费是否批准需要个案考虑。

4、学生最后没有达到offer的学术或语言要求,需提供合理材料证明。

 

以下情况不退还:

1、学生决定入读别的大学。

2、 学生因为工作原因不能入学。

3、学生不能提供没有达到offer要求的材料证明。

4、拒签理由如果是资金问题,押金也无法退还。

 

如何避免纠结留位费这个问题?

1、 在选择学校和制定留学方案的时候就要考虑到时间的问题,对于出结果特别慢的学校一定要尽早申请。

2、如果接到了学校的offer但并不是自己最想去的学校的时候要衡量一下自己被理想学校的录取几率再做决定。

3、如果临近offer押金交付的最后期限时,尝试跟学校去申请延期交付,但一般这样的延期不会超过2周。

4、在临近交付押金期限的时候可以尝试催促还未发offer的学校,确认出结果的时间以帮助自己做选择。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新通360°快速
留学评估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19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北京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