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美国留学要花多少钱?一起来算一笔经济账

时间:2019-04-0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58

出国留学比之多年前已经变得容易许多,不同的阶层都能出国,只不过出国的选择和方式不同而已。所以很多时候能不能出国已经不是问题,怎么找到适合自己的出国方式才是问题。

虽然对于我们来说,留学已经不是那么遥不可及,但留学费用对于多数普通家庭来说也还是要进行一些规划和筹备的。尤其是美国留学,虽然美国有着世界顶尖的高等教育,但与此同时,留学美国所需花费也是不少的。

如果本科留学,根据近年爆出的数据,由于哥伦比亚大学地处纽约,所以学费加生活费的总费用会很高,哥伦比亚大学年平均花费71785美元。耶鲁大学年平均花费为68950美元,达特茅斯学院年平均花费69474美元,布朗大学年平均花费68106美元……>>对美国留学有疑问?点击咨询

 

美国留学要花多少钱

(https://unsplash/photos/rItGZ4vquWk)

 

学费

基本上美国排名前100的大学学费都在每年30000美元以上,排名越靠前的学校学费通常越高,比如,哥伦比亚大学学费则达到60000以上。

其他排名在150名之后的私立大学每年需要17,000-24,000美元的学费,但有些也可以选择,因为专业排名可能会比较好。

而一些公立大学(如州立大学)学费会便宜一些,每年约为9,000-14,000美元。所以如果读中等城市的州立大学,每年总费用20万人民币可以拿下。

选择其实要根据自身的各方面情况,美国有3000多所高校是中国教育部所认证,所以像以前野鸡大学的事情如今很少出现了,基本回国承认都是没有问题。

当然,读硕士或博士需要的费用会相对低一些。不过很少有统一标准,各校各州情况不同,各个项目的学习时长不同。完成硕士课程学费一般需要20,000-40,000美元。相对商学院和专业学院最贵,理工和经济类比文科学费贵。

 

生活费

而在生活费方面,把美国城市可按消费指数分为四级,每月开销大致为:

1级特大城市,如纽约、费城、洛杉矶、旧金山、迈阿密、芝加哥、波士顿等等,1000-2000美元;

2级大城市,西雅图、亚特兰大、底特律、匹兹堡、拉达斯等,800-1000美元;

3级城市,南部、中西部、东南部州,德克萨斯州、密歇根州、犹他州、乔治亚州等,600-800美元;

4级城市,俄克拉何马州、密苏里州、路易斯安那州等,450-600美元。如果学生在校外住宿还要有一定支付的住宿费。>>点击定制美国留学专属规划

 

美国留学费用

(699pic/tupian-500736070.html)

 

目前留学家庭背景情况

那么考虑以上的花销问题,什么样的家庭背景才能出国留学,又能怎样出国留学呢?可以参考这样一个界定:

第一种,高产家庭(年收入百万以上),这个群体在留学群体的占比逐渐减小。

以往公认的“典型”留学党,出国对于他们来说简直跟说走就走的旅行一样容易,留学的费用对他们来说一笔不算大的开支。这个阶层的留学党基本不用担心怎么出国的问题,唯一需要考虑的就是怎么去个好学校。

第二种,中产家庭(年收入30—50万),这个群体在逐渐成为留学群体的主力。

留学党中最多的并不是非富即贵,而是普通的中产阶级,可能略微会比一般的家庭好一点点。中产阶层,留学费用基本可以完全自费,不用考虑其他渠道,留学党在国外也会过得比较轻松点,基本不会有太大的经济压力。

第三类:工薪家庭(年收入10—30万),这个群体在留学群体的占比逐渐变大。

如果选择去英、美、澳、加这些国家,如果没有其他的经济来源,这个阶层基本属于交了学费就没有生活费,学生需要多努力获得奖学金、勤工俭学来补贴花销。

第四类:家境一般(年收入10以内)

并不是毫无可能出国留学,如果你足够优秀,可以申请全额奖学金(包含生活费的),读硕士的学生甚至可以先工作自己攒钱出国……,

另外的一些学生可能会选择去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进行留学,学费甚至比国内还低,又是全英文授课,然后再作为跳板考到欧美主流国家读硕士。

也有同学选择到英国读硕士,因为只有一年学制,这样相当于和其他地域相比省了一年的费用,况且证书含金量并不低。

总之,留学之路并非一条,正所谓条条大路通罗马,根据同学的个人特点、喜好、成绩情况、家庭情况、以及学业规划情况综合因素判断要去哪个国家和学校进行留学最为合适。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新通360°快速
留学评估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19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北京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