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新政解读 | 新加坡中学教育体制大改革!各位家长看过来~

时间:2019-05-2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69
新加坡中学教育体制新加坡中学留学高考后留学新加坡

近年来,留学越来越低龄化,未成年人在国外上学,要考虑到更多方面的问题。

今天新姐就给大家解析一下新加坡低龄留学新政~

2018年10月,新加坡卫生部规定,从2019年2月1日起,申请新加坡眷属准证(Dependant's Pass)、长期探访证(Long-Term Visit Pass)以及学生准证等新加坡长期居留证的12岁以下儿童,必须先向保健促进局提交曾接受白喉和麻疹疫苗的证件。

需要递交哪些材料给HPB审核以获取Verification of Vaccination Requirements (VR) (for entry to Singapore)文件呢?

1、由医生签字确认的疫苗注射表格

2、学生的疫苗本(即国内的儿童预防接种证)

3、学生的出生证明

4、学生的护照(至少6个月有效期)

5、父母的护照(至少6个月有效期)    

所以再次提醒各位家长:

低龄留学生在申请准证时,如果还未达到疫苗注射所需年龄的孩子们的父母或监护人,必须在孩子们来到新加坡后,跟进为其注射疫苗。而对于已持有准证的孩子们在更新准证时,也必须出示注射过白喉及麻疹疫苗的证明。

>>>点击咨询

新加披留学

699pic/tupian-500351908.html

2019年将是新加坡政府教育机构和学校改革的一年,今年3月5日,新加坡教育部也公开了两个重磅消息。

1. 延续了近40年的中学分流制度(快慢班)将被取消!

2. 举办了近50年的剑桥O水准(中考)将要停考!

1、分流制度取消>>>点击咨询新加坡学校申请情况

与中国的直接按部就班的求学制度不同,新加坡的学校是设置层层关卡,把学生进行一轮轮的分流和筛选,最后留下最优秀的。

这样的“精英挑选”模式在新加坡持续了很久,1981年,新加坡从中学开始分快慢班,政府根据学生小六会考的成绩,将学生分进四年制的快捷班和五年制的普通班。

实际上,这样的模式,看似完美,但是加剧了阶层分化,甚至导致“差生”产生自卑的心理,而学校资源也会慢慢向少数人倾斜。

为此,新加坡教育部将从2024年起,在中学全面推行科目编班(Full Subject-Based Banding),取代快慢班分流。

新加坡将“统一的中学教育,多元的科目编班”作为教育目标,学校将每门基本学科分为General 1(G1)General 2(G2)General 3(G3),学生可以根据自己能力,修读不同的科目级别。

而学习同一级别课程的学生还可以在同一班级上课,这样不同的学生能够互相交流,有利于团结和进步。

2、中考将要停考

新加坡从1971年开始推行剑桥O水准考试,这个考试和中国学子的高考一样,成绩关系到将来能否上大学,因此每年的考试都会牵动家长们的心。

快慢班生成后,五年制普通班的学生又多了剑桥N水准考试,但是新加坡教育改革后,这些考试都会被全国统一考试取代。

这项考试将在2027年施行,成绩单上会列出学生所报考的科目和级别(G1/G2/G3)。2024年入读中学一年级的学生将会是首批参加该考试的学生。

新加坡的基础教育被称为全球第一,此次教育改革也将促进教育资源更好的分配,有利于学生全面整体的发展,这对于想将孩子送去新加坡留学的家长们来说,是个好消息哦!


如果您有关于苏州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评估申请条件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苏州留学官方网站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工业园区苏雅路318号天翔国际大厦6楼

其他阅读推荐:


2018各国
留学新政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18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