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艺术留学太贵?这些世界院校不收学费!

时间:2019-05-2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96
艺术留学艺术学院艺术留学费用艺术留学国家

留学对广大学艺术的小伙伴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可以学习到国外最前沿的设计理念与知识,同时掌握未来随时可用的第二语言。而在留学国家中,英美一直都是其中的大热门,当然花费也不菲,让许多人望而却步。我们有没有机会尽可能花费少地去国外学艺术呢?今天我们就围绕这一方向,为同学们总结了五个专业优秀、费用低廉,甚至不需要学费的留学目的地,帮助更多学生圆梦艺术留学。

一、法国

谈到艺术留学,没法不对法国动心。巴黎作为19世纪的世界艺术中心,无数珍贵的艺术创作在此诞生,独特的艺术氛围和悠久的艺术历史吸引着世界各地的艺术留学生们。

成长在世界艺术之都,法国的艺术教育不仅纯粹而自由,更以高福利和高性价比著称。公立艺术院校实行0学费教育,只收取200到500欧左右的注册费(人民币1600到4000元左右)。

并且,艺术留学生还可以享受和法国学生相同的福利,如住房补贴(可以cover掉一半的房租)、交通补助、医疗保险等,甚至连艺术生买材料都有补贴。而如果你有art相关学生证,几乎所有法国博物馆美术馆都可以免费参观。

此外,同学们还可以申请由中国政府、法国政府以及各艺术院校资助的各类奖学金和补贴。CampusBourses 上有在法学生能申请的全部奖学金或补贴, 预备去法国留学的同学们可以直接上官网查询。>>点击咨询法国艺术留学申请条件

海明威曾说:“假如你有幸年轻时在巴黎待过,那么不管你一生中后来去过哪里,巴黎都与你在一起,因为巴黎是个流动的盛宴”。巴黎如此,法国亦是如此。

如果不想错过这场盛宴,以下这几所学校值得考虑:

1.巴黎高等装饰艺术学院

推荐专业:纯艺,平面设计,产品设计,纺织设计,时尚设计,摄影与影像

2.里昂国立美术学院

推荐专业:纯艺、平面设计、空间设计

3.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全校只有纯艺专业)

推荐专业:纯艺

二、意大利

与法国相同,意大利的公立艺术院校不收学费,只需要交少量的注册费(相当于各种税费的总和)。

本科生的注册费平均每年600~800欧元(既人民币4800~6400元),研究生注册为1000~3000欧(既人民币8000~25000元)。而且,在参考家庭年收入和房产面积的情况后,同学们还可以申请减免注册费,减免后只有最高只有1000欧左右(约人民币8000元)。

不仅收费低,意大利大多数艺术院校还设有种类丰富的奖学金:如食宿奖学金、学生福利式助学金(或学费减免)等。助学金的金额比较低,也就更容易申请。受地区影响,助学金的额度各有不同,一般伦巴第和拉齐奥地区比较高,能达到8000欧元。此外,应届优秀毕业生还可以申请毕业奖学金(2000欧元左右)。>>如何申请意大利艺术留学?

意大利不收学费公立艺术院校推荐:

1.佛罗伦萨美术学院

推荐专业:服装设计,舞美,平面设计

2.米兰布雷拉美术学院

推荐专业:绘画、雕塑、视觉传达、舞台美术、平面设计

3.罗马美术学院

推荐专业:油画,装饰,服装设计

值得一提的是,米兰理工大学虽然也是公立院校,但对于非欧盟学生,会收取一定学费,其收取的学费数额依据学校规定的最高额度以及学生在校期间所修课程的总学分数而定,成绩优异的同学可以授予奖学金并免除学费。

三、德国

提起德国留学,大部分同学的第一印象可能是硬邦邦的理工科和医学。但实际上,德国人严谨、理性的系统化思考方式,反而造就了一大批专业度高且风格独特的艺术院校。再加上德国教育特有的“质优价廉“、”含金量高”,吸引了不少渴望艺术深造的留学生。

德国对艺术教育的重视,直接体现在公立艺术院校的免学费上。如果同学们选择去德国学艺术设计,每学期注册费150-300欧不等(约人民币1000~2500元),一年下来,生活费也不过6万人民币左右,多数普通家庭,也完全负担得起。(当然,德国之所以留学人数少的主要原因在于语言难学,且录取与毕业都非常严格。)

此外,艺术留学生还能享受免税打工、免费医疗、交通或娱乐优惠票等其他优惠政策。针对来自国内“211”院校的艺术留学生,德国政府还特别提供了奖学金。

与大部分天马行空的艺术留学生相比,如果你更偏向一丝不苟、严谨认真地完成一件艺术创作,如果你热爱工业设计,建筑设计以及纯艺,那么以下优秀的艺术院校会成为你的选择。>>点击咨询德国留学申请条件

1.柏林艺术大学

推荐专业:纯艺,建筑设计,产品设计

2.包豪斯大学

推荐专业:建筑设计、产品设计、家具设计、平面设计

3.柏林白湖艺术学院

推荐专业: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时装设计、空间设计

4.斯图加特美术学院

推荐专业:建筑学,工业设计,视觉传达

5.汉堡美术学院

推荐专业:工业设计、纯艺、雕塑、摄影

四、日本

与德国的严谨不同,日本的严谨更容易给人留下克制和自省的印象。在这个一板一眼的社会环境中,日本的艺术创作却像个叛逆又念旧的少年,在与世界潮流的碰撞中,将本民族的传统文化发展成了独树一帜的日本风格。无论是平面、动漫、时尚、工业还是建筑设计,都在世界多种多样的设计风格中占据着一席之地。

日本国公立各大院校学费一致,535,800日元/年,约合人民币33,826元,但所有艺术留学生均有机会申请学费半免或者全免。而对于私立艺术院校,日本国际教育协会也针对艺术留学生设有不同程度的学费援助制度,成绩优异的同学也可以获得部分学费减免。此外,针对自费的艺术留学生,日本各大财团设置了多种名目的奖学金,同学们可以多个种类同时申请。

值得注意的是,日本的奖学金主要分两种,一种是类似于中国的助学贷款,需要在毕业后还给学校,另一种是则为常规奖学金,无需归还,一般一次性给半年或者一年,平均每月6、7万日元,约4000人民币。>>点击咨询日本艺术留学申请条件

以下是针对艺术留学生的日本国公立院校推荐:

1.东京艺术大学

推荐专业:日本画、漆艺、先端艺术表现、平面设计

2.东京大学

推荐专业:建筑设计

3.筑波大学

推荐专业:日本画,西洋画、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建筑设计

4.东京工业大学

推荐专业:建筑设计、工业设计

五、挪威

地处北欧的挪威,是最适合潜心学习的地段。湿冷的海风吹拂下,所有的浮躁都被抚平,北欧没有太多夜生活,也没有什么社交,对于喜欢独处的同学来说再好不过,学习、画图、读书、做饭、思考就足以撑起整个留学生活。

挪威是目前北欧四国(挪威、瑞典、丹麦、芬兰)里唯一一个高英语普及率、高福利的免学费国家,在艺术留学方面性价比极高,非常适合能力优秀但是预算有限的同学。

除了少部分私立大学,挪威的艺术院校以公立学校为主,而且对外国留学生免收学费,只需要缴纳约500-600克朗的注册费/学期(即人民币400到500元左右)。但是,挪威的本科阶段以挪威语授课为主,研究生阶段大部分用英语授课,主要接收奖学金学生和交换项目学生,也接受少量自费留学生,如果是双边协议交换的学生可免交注册费。

此外,针对艺术留学生,挪威政府还提供官方奖学金和助学贷款。官方奖学金是指常规的艺术院校奖学金之外,挪威政府针对中国留学生,特意提供的10个奖学金名额。奖学金中不仅包括研修费用,还包括国家留学基金提供的国际往返旅费和签证护照费。>>点击咨询挪威留学申请条件

以下,是挪威值得关注的公立艺术院校和专业:

1.奥斯陆国立艺术学院

推荐专业:室内和家居设计、视觉传达、纯艺、摄影、纺织品设计

2.奥斯陆建筑设计学院

推荐专业:交互设计、工业设计、服务设计、建筑、景观设计

3.挪威科技大学

推荐专业:交互设计、工业设计、船舶设计、建筑设计

4. 卑尔根国立艺术学院

推荐专业:室内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家居设计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新通360°快速
留学评估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19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北京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