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去意大利学音乐,过来人给你经验

时间:2019-07-1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594
意大利留学意大利音乐留学图兰朵计划意大利音乐学院

去意大利音乐留学有两种途径:一是以国际生的形式,二是以图兰朵计划生的形式。

两者对比

两种途径均需要当年使馆规定的预注册截止日期之前(通常是7、8月)向意大利大使馆提交预注册申请。

相比较之下国际生考试的风险还是比较大的,先不说国际生只能报考一所学校,现在大多数学校都会设置语言考试,有些甚至会要求学生通过了语言考试之后才能参加专业考试,而语言又是大多数国际生的短板,导致很多国际生来了意大利后连展示自己的机会都没有就抱憾回国了。

就算通过了语言考试这关,跟已经在意大利跟着专业老师学习了快一年的计划生比起来也是有很多吃亏的地方,比如意大利语发音、老师考场上对话用到的专业词汇等。

该怎么选择语言学校?

一. 办学历史

语言学校办学时间越久,说明办学经验越丰富。学校会越重视口碑,不会因为生源问题而忽略教学质量。

二. 学校规模

各所语言学校的办学规模差异较大,规模大的学校,在教学环境、师资配备上相对会强一些。

三. 教学质量

对于大多数中国学生来说,去语言学校学习的目的是为了求学,因此选择一所在教学上安排合理、严谨,且有良好的求学指导的学校也非常重要。

四. 地理位置

语言学校基本交通还是比较方便的,在这里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特别是留学预算做选择,各地学校的学费差得不多的情况下,但生活费往往会因为城市的不同而有2-3倍的差距。

五. 国际化

有些学校基本上90%以上都是中国人,有些学校中国人的比例只有20-30%。毕竟你都去留学了,多些与不同国家的学生接触交流的机会也未尝不可。语言环境很重要。

意大利音乐留学

该怎么选择音乐学校?

意大利音乐学院非常多,按城市命名。其中所谓著名的音乐学院,并不是因为它的专业程度比其他学院高多少,而是因为中国学生比较多、学生水平比较高,或者其所在城市本就出名的缘故,比如米兰、罗马、都灵、等等……

在选择院校的时候,对专业非常自信的同学,比如是音乐学院一二名的,意大利语又好的,可以申请这些著名的音乐学院!

然后是对专业不太有自信的同学,建议选择竞争不那么大的学校,同时也要认真准备考试和意大利语,多听多练!在考前可以让专业的指导老师提前演练一下!

要说选择的因素,其实可以根据你喜欢哪个城市、所学专业来选择(优势专业)。

意大利音乐学院有具体排名吗?

意大利音乐学院并没有官方的排名,一般情况下,大家都喜欢往北部的学校考(南部学校确实在综合实力上与北部学校有差距),所以北部大城市的学校或离大城市较近的学校会成为每年的大热门(如米兰、帕尔马、皮亚琴察)。

也有很多并不是特别出名的学校在某一专业上特别有实力,这都要大家根据自己的专业理智地判断。

意大利音乐学院

意大利私立音乐学院的文凭回国承认吗?

在国内的同学很多都会误以为只有“Conservatorio”是公立性质的音乐学院,而“Istituto”是私立性质的音乐学院。

其实不然,“Istituto”是省立音乐学院(如克雷蒙那音乐学院、雷焦艾米利亚音乐学院、贝尔加莫音乐学院),“Conservatorio”是国立音乐学院。两种学校都是正规的公立院校,都被国内学历学位公证处承认学历,且“Istituto”的注册费还比"Conservatorio"便宜。少数北部师资较好的istituto考取难度也不亚于conservatorio。

意大利纯粹的私立机构通常都叫“scuola”或“Accademia”,属于民营企业,大多为音乐培训机构。

(以上介绍的都是音乐学院范畴,美术学院大多确实是accademia)

意大利的公立音乐学院免学费吗?

很多人都以为意大利没有学费,只有注册费,但是这个所谓的“注册费”跟国内所说的注册费不太一样。

所以其实注册费也是学费,不过相较于英美等国家,意大利的学费还是非常便宜的。

图兰朵计划生可以报除自己预注册学校以外的学校吗?

通过图兰朵计划来意大利的同学往年都可以在自己预注册的学校之外再报考其他不需要预注册的学校, 如科莫音乐学院、布雷西亚音乐学院、皮亚琴察音乐学院等。考上非预注册的学校后不需要去原预注册学校开“转学证明”,直接拿着当初大使馆发的文件去学校报到注册就可以了。

但是每年都有少量的学校进行政策变动,实际情况还是要以当年的秘书处通知为准。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零学费入读欧洲院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意大利留学直通车:马可波罗计划&图兰朵计划

意大利留学语言要求及留学途径介绍

意大利艺术类排名靠前大学有哪些?

留学意大利要参加什么语言考试?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