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英国商科录取“潜规则”,满满都是套路!

时间:2019-07-12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363
英国留学英国商科英国商学院英国大学

据教育部统计,每年去到英国留学的中国学生高达9万人,申请硕士的学生一大部分都是希望继续深造本科所学专业的,其中,商科类专业的中国学生申请的最多。

由于每年申请商科的学生众多,因此,竞争也非常激烈。对于同学们来说,要充分了解自己的优劣势,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才是成功的关键。那么英国大学商科专业录取的内部规则你又知道多少呢?

第一阶梯

英国的大学首先要提到当然是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Said Business School)以及剑桥大学贾奇商学院(Judge Business School),一般招收的都是中国前十名大学的学生,即使学生在其他方面都很优秀,所在大学也至少要是前三十名的,均分要求在90分及以上,大部分专业会要求有工作经验,雅思要求7.5分(单项7.0),托福要求110分(单项25),并且必须提交740分左右的GMAT成绩,牛津剑桥通常申请的都是mphil而不是msc,这个是要求有科研背景,发过论文、期刊等的。

第二阶梯

这个要求感觉就可触不可及,那么除了这两大牛校以外还有另外三所大学的商学院也是很多同学会考虑的,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伦敦大学学院UCL、帝国理工学院IC,这三所大学的商科一般只招收211大学的学生,雅思要求7分(单项6.5),托福要求107分(单项22)。

其中,LSE要求中国排名前30的学校的学生达到GPA 85;排名31-100名的学校的学生达到GPA 90分。在这三个学校中,LSE录取通常是最难的, LSE 大部分商科专业,如果是除英国以外的本科学位,会有GMAT的要求,如果是英国本科学位,可以得到免除,但对于金融类专业较热门,学校还是会建议你交一个GMAT成绩。

UCL没有商学院,只有管理学院,所以这些商科相关的项目,是开设在管理学院、数学系、计算机科学系或经济学系、工程学院等的,要求211学校均分80,非211学校85分以上,不强制要求提交GMAT或GRE成绩,但如果有优秀的GMAT或GRE成绩,对申请有优势,如果有可以提交成绩。

IC的商科是从机械工程系独立出来的,1978年才开了社会与经济系,2000年才成立的商学院,要求211学校均分80及以上,有为其五周的语言班,小分有三个6分不能配语言班,具体专业GMAT或GRE成绩要求不同,也有不需要提交的。

这里值得一提的还有代表性为MAB专业的被誉为世界顶尖的五名之内的伦敦商学院LBS,以金融学的基本要求作为参考,需提供GMAT分数600 ,托福105-110,各部分最低分25-27,雅思7.0-7.5各部分最低分7.0。

英国商科申请

第三阶梯

除此之外华威大学(华威商学院),巴斯大学(管理学院),利兹大学(商学院),爱丁堡大学(商学院),曼彻斯特大学(曼彻斯特商学院),伦敦城市大学(卡斯商学院)这类学校的商科也是倾向于211学校的学生的,要求均分在85分左右,雅思要求7分(单项6.5),托福要求100分(单项22)。

需要注意的是,华威商学院没有语言班,如果是国内本科的同学,必须要达到学校的语言要求。

曼彻斯特商学院必须要有雅思成绩,学校才会开始审核申请;

爱丁堡大学开放申请非常早,关闭也非常早,请尽早申请;

卡斯商学院对于本科数学背景不够的同学,可能会要求一个GMAT 600分的成绩。

这一批次大学设置的商科专业众多,对于非常热门的金融会计类专业申请难度较大。

通常提供一个 700+的GMAT对申请有较大帮助,因为这一批次的学校商科专业众多,所以存在院校的专业申请难度差异,对于非常热门的金融会计类专业申请难度很大,而相对冷门的一些管理类专业申请难度会小很多。

第四阶梯

接下来便是杜伦大学,兰卡斯特大学,布里斯托大学等学校也依然倾向211学校,但是相对于刚才讲到的华威大学/ 巴斯大学等学校,均分要求会宽松一些,雅思要求6.5分(单项6.5),托福要求92分(单项23),热门专业的申请难度会相对小一些,因此是很多成绩优异的学生申请热门专业的好选择。其中,杜伦大学一般只招收中国前100名大学的学生,不少专业对中国学生的申请截止日期可能会提前到每年1月;布里斯托大学对于非211的学生成绩要求可能会达到90%,伯明翰前70名大学的学生,特别是市场营销专业;

第五及以下阶梯

最后讲到的是格拉斯哥大学,利兹大学,拉夫堡大学等学校,对于院校背景和均分会适当放松,雅思要求6.5分(单项6.0),托福要求92分(单项20),格拉斯哥大学一般只接受前200的学生,稍微往后一点的有时也可以尝试,最好专业排名靠前,同时其中一些热门专业申请难度依然不小,比如格拉斯哥的MAcc会计,利兹的金融会计、风险投资类专业也不容掉以轻心。

南安普顿大学也是一个比较注重排名的学校,没有统一标准,但是一般来说前150的应该差不多;约克大学对大学排名的要求也还是比较宽泛的,在今年竞争这么激烈的前提下,有一位黑龙江科技学院(排名500多)的同学还被会计与金融专业录取了;

艾克赛特大学、拉夫堡大学、莱斯特大学等其他一些介于15名左右的学校,虽然没有格拉斯哥对排名那么明确,但是由于留学人数增长太多,因此排名太后的中国大学,学校也不考虑。可以考虑的大学中,对于非211大学的学生会被要求平均成绩达到85分。

已经开始着手申请留学的同学一定要看清楚各个学校的申请的要求,根据自己自身的情况提交申请成功率更大一些,大二大三准备去留学的同学可以先了解清楚自己心仪学校的要求,然后照着这个方向去努力。

英国留学

然而,很多同学都会有疑问,如果没有商科相关专业背景,但却很想申请商科专业,是不是就一点希望也没有了呢?

当然也有一些无专业背景就可以申请的英国大学商科专业,部分如下:

非商科专业背景

1.巴斯大学MSc Accounting and Finance

巴斯大学商科专业就是专门为非商科背景,而把金融会计作为未来职业方向的学生所设置的专业,但这个课程需要学生本科的理工科数学基础好,雅思要求6.5(单项6.0)。

2.约克大学Management with Business Finance

这个专业也是不需要有金融会计的专业背景,但要有一定的经济学基础。一年课程涵盖了核心领域的管理,偏金融经济财务类,雅思要求6.5(单项6.0),托福要求87分(单项21)。

3.布里斯托大学MSc Accounting, Finance and Management

布里斯托大学商科专业不要求有专业背景,但在数学方面有很高的要求,这个专业主要加强学生在会计、金融和管理上的基础和技能。主要课程包括金融与会计、国际金融会计、管理、金融与管理的计量方法等,雅思要求6.5(单项6.0)。

4.东英格利亚大学MSc International Accounting and Financial Management

东英格利亚大学商科专业的课程可以为希望在财务管理方向就业的学生提供坚实基础,雅思要求6.5(单项6.0)。

5.莱斯特大学 MSc Accounting and Finance

莱斯特大学商科专业虽然不需要有相关专业背景,但最好有数学、统计的基础。课程更侧重学生对企业、全球金融环境的分析和战略方案的制定,雅思要求6.5分。

6.萨塞克斯大学MSc International Finance

萨塞克斯大学也是接受所有专业背景的学生的。该课程在2008年英国高等学校的科研评估(Research Assessment Exercise,RAE)中分数较高,雅思要求6.5(单项6.0)。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新通360°快速
留学评估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19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北京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