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中考高考都已结束,学生们有哪些留学新加坡的途径呢?

时间:2019-07-12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06
新加坡留学新加坡留学申请方案新加坡中学新加坡大学

又是一年留学季,中考高考现在都已经考完了,小伙伴们有没有规划好自己未来的人生路呢?

这里给准备留学新加坡的小伙伴们准备了几条求学路径。还没有给自己的未来规划好或者还在犹豫迷茫的小伙伴看过来,说不定这几条路径当中就有合你心意的呢?

1.通过AEIS考试进入政府学校

路径之一就是小伙伴们可以参加新加坡的AEIS考试,考试主考英文和数学,通过考试之后就可以进入新加坡的政府公立学校读书。毕业之后可以考新加坡公立大学,比如知名的新加坡公立大学以及新加坡理工学院。

但是由于公立学校是全英文教学,所以英文成绩不够硬的小伙伴可能会被留级1-2年,小学六年级和中学四年级毕业班不允许插班,所以小学毕业或是中考完的小伙伴,来新加坡要重读小学五年级或是初中三年级。

2.就读新加坡私立中学

觉得AEIS考试太难?害怕不能通过?不想降级浪费时间?那么新加坡的私立中学就很适合你。

私立中学不需要AEIS成绩,上的也是政府学校课程,求学考试选择更多。以中学为例,上私立学校的小伙伴们不单可以考新加坡的O水准,还有澳洲和英国的O水准可供选择,成绩受到世界顶尖院校的承认哦。

3.就读O水准预备班

新加坡也有一些培训O水准考试的预备班,这些都是私立培训机构的课程,也是在新加坡留学的一项热门选择哦,小伙伴们经过1到4年的学习后,就可以参加O水准考试,考试通过之后,有机会申请到理工学院(大专)和初级学院(高中)。

理工学院教学内容实战性强,毕业生在新加坡容易就业和移民,也可以凭平时成绩申请大学,初级学院更注重学术,毕业后进入新加坡本地大学的概率很高。

新加坡教育部部长王乙康,也曾在2017年O水准成绩放榜之际发长文总结:初级学院和理工学院都不错,建议考生从兴趣出发,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

4.新加坡的国际学校

不想接受新加坡传统的“O水准-A水准”考试?那么还有国际学校!国际学校有国际证书课程考试(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Diploma Program,简称IB课程)。

凭借课程成绩可以直接报读一千多所大学!哈佛、耶鲁、普林斯顿、剑桥、牛津等,都把IB视为最具含金量的高中文凭,并会优先录取IB课程的毕业生。

只是虽然新加坡的国际学校不少,但是由于大部分学校的中、高年级会有入学英语考试,如果英语基础不好,可能就过不了,那么建议上语言班过渡一下,如果是低年级对英语就没有严格的要求。

5.申请新加坡大学预科课程

考完中考直接读大学?可以!新加坡很多高等教育学府都有预科课程,花半年到一年的时间,之后就能直接进入本科课程学习。

比如,之前隶属于新加坡贸工部的PSB学院,预科大专课程只要9-12个月,之后就可以读英国、澳洲知名大学的本科,如考文垂大学、纽卡斯尔大学、伍伦贡大学等,最快两年内本科就可以毕业。

如果是高考完的小伙伴,也可以直接报读新加坡的众多优质大学课程,如果高考成绩优异,雅思成绩也很优秀,可以直接申请在2019QS大学排行榜中并列11名的两所新加坡高校——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

如果成绩不是很“硬”的小伙伴,那么就要就读新加坡的A水准考试预科班,通过一到两年的学习,参加A水准考试,然后再用A水准考试的成绩申请新加坡的大学或者是世界院校。

不想参加A水准考试?那也可以哒,直接报读新加坡的私立院校就好。因为新加坡的政府对私立学院把关很严,所以几乎不存在“野鸡大学”,这点完全可以放心。私立院校的文凭,也是受新加坡河中国教育部承认的。

原来去新加坡的选择这么多啊。这么多选择当中,有没有你喜欢的呢?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新通360°快速
留学评估

留学费用
评估计算器

新通GPA平均分
计算器

2019世界大学
排名指南

 

 

 

 

 

 

还想了解更多留学相关信息,你可以进入【新通教育北京官网】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 【录取率测试】 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