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新通海归顾问现身说法:英国大学那些事

时间:2019-10-09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653
英国留学英国大学英国大学课程英国留学申请

英国大学的授课课程一般分为Lecture(讲座)、Seminar(研讨)和Tutorial(辅导),无论读啥专业,Group Work(小组作业)肯定是少不了的。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咨询,定制留学申请方案】

 

l 必知又实用的英国超级学习法

 

课前:做好预习,尽可能多的熟悉自己的课程以及专业领域

 

预习可以从以下两方面展开:

 

1. 课堂讲义

 

2. Reading List

 

一般很多老师都会在每堂课开始的前几天就上传PPT到Moodle(全英大学普遍使用的一个网上教育管理平台),这时候你也别愣着了,赶快下载并且最好能把它打印下来。课堂讲义这种东西拿在手里要当宝一样,因为它对你之后的考试和学期论文都很有帮助。当然了,打印以后请你从头到尾认真阅读,并且划下:反复出现的生词(一般很有可能是全课的重点,多以名词形式出现)、定义(概念)、作者和年份(作为以后写论文的参考)以及你读不懂的部分,这样之后上课就可以有针对性地听一下老师的解释。

 

阅读完讲义的内容之后,你就要思考一下,在大脑里过一下它到底说了些什么。拿商科来打个比方,比如这篇讲义反复说到汇率,你就问自己:它说了汇率的哪些内容,是否提到汇率的概念,影响汇率的因素,汇率上升了、下降了对经济会产生什么影响等等。如果这些问题你都能回答自如,那么恭喜你,快奖励自己一朵小红花,你的讲义看得很认真!

 

接下来委员要着重讲一下reading list,以我自己为例,我每门课程的阅读清单都在学期开始的时候由老师发到module handbook上了,这个handbook很神奇,它会将老师整个学期的每堂课大概讲些什么都写出来,在最后会列出每堂课要阅读的书单。书单上分为必读和选读,必读书目当然没话说,那是一定要读的。有的老师甚至会很细心地在书后面附上链接,有的还写上了需要阅读的章节。

 

选读刊物虽然不是强制性的,但是对理解课程内容起了辅助性的作用,也请大家按照老师推荐的顺序阅读。读书的过程当然是要捡重要的部分来看,很多同学会问了,到底什么是重要的部分?推荐大家可以从Abstract和Introduction入手,然后跳到每段的大小标题,再到最后的Conclusion。这样一个顺序大概就能摸清整篇文章的脉络了。阅读中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一定要做笔记,委员习惯用中文概括读完的段落和文章大意(用中文写更一目了然),并记下相关概念的页码和作者的名称(留着今后写论文当reference用)。 另外,大家也别忘了和之前看过的讲义对照来看,看讲义里提到的一些作者的文章是不是自己都读到了,千万别漏下一些重要概念,要不然上课根本不知道老师在讲什么。

 

>>>点击咨询王政老师英国留学申请方案

 

课中:提高课堂参与度,厚着脸皮问问题

 

除了上课积极发言之外,大家还要牢记8个字:勤做笔记,充实内容。

 

因为笔记更有针对性,它记录了自己不懂的问题,帮助你对课程内容的理解。一份“价值高”的笔记甚至可以是一本参考书,期末考试写论文什么的直接靠它就行了

 

做笔记时,多多使用箭头、括号、不同颜色的highlighter这些标志来帮助自己整理信息。

 

>>>了解更多英国留学资讯

 

课后:懂得运用各种资源

 

1. 多运用图书馆、数据库等资源

 

小组讨论最适合在图书馆进行,全英各大学的图书馆都挺高大上的,都会设有study room,专门为小组讨论的时候使用。除了做小组作业、复习考试、写论文都要学会运用图书馆的资源。另外,数据库也是必不可少的论文帮手,搜期刊文章都在学校图书馆网页上的database进行,既方便又迅速,比起去图书馆里面翻一本本纸质书来的更快

 

2. 参加学校的相关培训课程,全面了解英国学习方法

 

学校就会很贴心地为大家提供语言课程,专门为海外留学生准备,课程的设置包括听力课、阅读课、口语课还有语法课。大家根据自己的兴趣去报名,不会收取额外的费用,都是学校提供的内部服务。另外,有的学校每周都会在图书馆会议室开办学习班,专门为国际留学生或者论文写作上有问题的同学讲解写论文的步骤。比如怎么写论文,怎么做reference,如何培养辩证性思维,如何写文献参考,如何归纳概括文章内容等等。

 

3. 多与Personal Tutor联系,和他/她成为好朋友

 

学习上遇到问题了可以找他,生活上遇到不顺心的事想找人聊天可以找他,想家了难过了可以找他,申请到了志愿者需要推荐人也可以找他。反正多与personal tutor联系挺好的,聊聊天练练口语,询问一些工作机会

 

4. 提高综合能力,参加社会实践

 

很多学校都有career service,就是国内大学的“就业指导中心”,他们除了发布一些就业信息外,还会每周定时给你发送一些志愿者的信息。在国外,很多用人单位都很看重你为社区义务服务的经历,做志愿者不但服务他人,丰富自己的阅历,还能锻炼自己的交际能力,一举多得。

 

l 国外好用的学术论文资源大盘点

 

Google Scholar:免费搜索学术文章的网络搜索引擎

 

Inter-university Consortium for Political and Social Research(ICPSR):学术研究资料库之一,ICPSR采用会员制,有一部分是公开资料,任何人都可以阅读、下载和使用;还有一部分是只有会员才能使用。ICPSR目前拥有700多个成员机构,包括大学和研究中心。同学们需要上自己学校网站查询自己的学校有没有订购,很多学校都有订购哦,从自己学校的IP地址进入,注册,就可以使用啦!

 

BASE:海量内容的搜索引擎之一,专注于学术开放获取网络资源。

 

Scirus:互联网上最全面、综合性最强的科技文献搜索引擎之一

 

Grammarly:用于检查各种语法错误、拼写错误的软件。

 

Tips:

 

1. 当英国人向你说:“You alright?”,并不是问你“没事吧”,而是在向你问好,非常英式的一种口语。

 

2. 当大家拿起手机或相机想给某个产品,或者某个很可爱的小孩拍照时,应提前得到商家或者小孩的家人的同意,不要拿出相机就猛按,这很不礼貌,而且很多外国人非常厌恶这种行为。

 

3. 英国是一个经常说“谢谢”和“请”的国家,所以也请大家来到英国以后学会多多使用这两个词。如果想表现比较local一点,可以把所有的thanks变成cheers。

 

4. 英国是个很懂礼貌的国家,有时面对面互相走来的两人无意间对视的时候,大部分人都会向你微笑一下,这个时候请不要面无表情,也给人家回一个美美的微笑吧!

 

5. 在英国如果看到有人打喷嚏,可以说一句“Bless You”(据说这是怕打喷嚏把“魂”给打出来了,所以要“保佑”一下)。

 

6. 英国一些超市会提供一个叫做Cash Back的服务,意思是可以在收款台直接用银行卡提现金(相当于ATM),并不是你买东西商家给你“返现”。

 

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英国留学可以进入【宁波新通留学频道语言学习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教育规划顾问详细的解答!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