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痴傻还是执着?孤注一掷申请柏林工大

时间:2013-12-02 栏目:留学案例 关注度:115
德国柏林工业大学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环境科学专业

录取信息

录取院校: Folkwang Universit#228;t der Künste(富克旺根艺术大学)
录取专业: 工业设计
申请学历:

顾问点评

新通留学德国项目经理周霞:想要申请德国名校,学生的本科院校背景还是有比较大的影响。211背景的学生,平均分80分以上,申请成功基本问题不大。 其次,学校申请的时间截点...
向TA提问

摘要

前些年,很多打算去国外深造的浙大学生都以选择美国、英国等热门国家为主;而近两年,欧洲国家的工科名校日渐火爆。新通德国项目经理周霞认为:“越来越多学生和家长都开始转变留学观念;专业选择逐渐成为重要的衡量标准。欧洲TU9名校专业全球领先、公费教育免费、奖学金丰厚、文化底蕴深等优势备受认可,但对国际学生的

学生背景

学生姓名: 卢同学
毕业/就读学校: 浙江科技学院
就读专业: 工业设计
GPA成绩: 80
语言成绩: 500
背景分析
优势:

>>>学生背景

  • 姓名:金同学

  • 语言成绩:大学平均成绩82分,雅思6.5,德语DSH考试2.0

  • 毕业院校及专业:浙江大学  能源与环境工程专业

  • 申请结果: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工科世界排名前60);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德国最大工业大学、TU9盟校之一)环境科学专业录取

>>>学校最IN信息

  • 德国柏林工业大学

德国柏林工业大学美景

德国柏林工业大学是历史悠久的欧洲院校。德国最大的工业大学之一,德国始创最早的工业高等学府。更是德国TU9(9所理工联盟)之一,很多工科专业上都排在欧洲前10位。柏林工业大学的毕业生,在职场竞争中充分展现其强大的实力,尤其在科技及现代技术领域,更是占据管理层面的要职,同时也是这些行业中间力量的代表。此外,柏林工业大学大约20%的学生来自于国外,使该校相比德国其他高校更具国际化色彩。

  • 瑞典皇家理工学院

     

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美景

瑞典皇家理工学院是是瑞典最大、最古老的公立理工类高等学校,工科排名世界前60.也是一所国际性的高等教育机构,与世界上多所大学和学院建立了研究和教育关系。该校承担着瑞典三分之一以上的工程技术研究;在微电子领域和一些工艺水平方面处于世界先进水平;西斯塔校区所在的Kista科技园是仅次于美国硅谷的全球第二大信息技术中心。

 

>>>规划方案

金同学的211院校背景,令他自己和父母都对留学的期望特别高。所以周霞老师帮学生申请的基本都是以TU9学校为主。但学生的德语成绩在申请时还未考出,这就导致申请变得异常紧张。周霞老师会采取怎样的规划方案帮助学生“一击即中”呢?

  • 弃车保帅,顶住压力“孤注一掷”冲院校

申请初期,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和德国TU9院校都是学生和家长比较中意的申请选择。但周霞老师综合权衡之后,建议学生选择德国TU9院校。因为不管是在文凭含金量、还是在专业的就业选择面上,柏林工业大学的优势都会更大。

学生和家长也非常尊重顾问的专业意见,放弃了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的录取,选择了德国柏林工大。因为德国学校申请要求比较高,此时,学生和顾问也是抱着“拼死一搏”的想法,全力冲刺柏林工大!

  • 发挥语言和专业优势,APS审核面试获高分

金同学的专业和语言成绩都非常优势。为了全力冲刺APS审核考试。周霞老师不仅在专业准备方面给了学生正确的指导;还特意请了新通专业的文案老师进行全面的辅导。

当然,学生在专业上面准备得也非常充分,而且也能顺利说出自己的一些科研成就,一开始准备用英德混审,后来基本都是用德语来进行,给审核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后期,在面试和考试中金同学得到了高分,为后期申请成功奠定基础。

注:APS审核考试是留德学生必须参加的一项资格面试,只有取得了APS证书才能顺利申请德国大学并通过签证。

  • 语言成绩“迟到”,申请取巧获录取

像柏林工大之类的学校,既要语言成绩,又要毕业文凭,所以在申请的时候,时间相对比较紧迫,截止日期在当年七月中旬左右。这时,学生的语言成绩还未考出。

虽然学生语言成绩出来的比较迟,但周霞老师也采取了非常积极的应对方式。在提交申请材料的时候,对学校做了特别恳切的声明;让学生能够在发放录取之前及时补上语言成绩。幸好,后期学生能够顶住压力,考出相应语言成绩,顺利被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对这个申请结果,学生和家长也都表示非常满意。

附金同学的offer:

录取案例大数据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X

院校概况

X

申请条件

上一篇:三本学生颠覆录取标准入读斯图加特大学
下一篇:本科转学,转身遇见杜伊斯堡埃森大学

X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请您填写您的信息
姓名
手机
提交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

×

年度留学盛典

个性留学 定制测评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核心院校+保底院校

生成2020本硕选校报告

获取验证码
一键生成硕士选校报告
发送验证码
0元打包下载
〈
新通留学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