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让她被筑波、北海道大学争相录取

时间:2014-11-26 栏目:留学案例 关注度:1508

录取信息

录取院校: 北海道大学(HOKKAIDO UNIVERSITY)
录取专业: 国际关系
申请学历:

顾问点评

暂无
向TA提问

摘要

暂无

学生背景

学生姓名: 许同学
毕业/就读学校: 大连外国语大学
就读专业: 日语(国际贸易)
GPA成绩: GPA80
语言成绩:
背景分析
优势:

一、学生概况介绍:

学生:X同学

学校:大连外国语大学

专业:日语(国际贸易)

基本情况无托福,日语一级未过

申请学校:筑波大学---日本语教育

          北海道大学---国际关系

最终选择:北海道大学---国际关系

二、老师对该生的留学诊断:

劣势分析:

日语一级未过,无托福成绩,且转专业申请

优势分析:

学生综合素质好懂礼貌,务实,是日本教授比较喜欢招收的类型学生

操作诊断:

合理分析,确定申请学校

学生比较有院校情结,在其他中介咨询的时候有不负责任的中介说可以申到神户、名古屋这种名牌大学的经营学专业,当咨询到新通留学的时候,咨询顾问李老师详细分析了学生的情况,作为经营学的发地神户大学的经营学在日本的地位是首屈一指的,对于X同学来说跟商科有关的学分只有7个学分,而原则上来讲要40个学分,远远不够,另外神户大学的经营学不收10月份的研究生(许同学是7月毕业)根据新通李晔老师的分析X同学最终选择了经营学和日本语教育同时申请。最终还是要看学校的排名要上排名高的大学。

巧妙策划,得到面试通知 

正如新通顾问李晔老师分析的一样,神户等大学的经营学教授纷纷拒绝了X同学,为了满足学生的院校情结,新通李晔老师与日本合作专家团队改变了对策,查找了筑波大学的教授团队,发现许明子教授曾经出访过大连外国语大学,这样和X同学还是有些渊源的,于是针对许明子教授的研究方向认真撰写了研究计划书,最终得到了许明子许同学的口语、听力和研究计划书上,并且在面试之前让日本的合作团队给许同学做了一个面试模拟培训。在和许明子教授面试的时候X同学因为之前有过培训表现的非常突出,而且应变能力很强,当教授问及对宗教的看法时,X同学没听明白宗教单词的意思,于是很坦率的问教授可以查一下字典么,教授也很自然的回答可以啊,其实日本教授面试的时候就是看感觉,如果你是一个懂礼貌的孩子教授基本就是和你聊家常,最后X同学顺利的通过了许明子教授的面试。

当然对于X同学的语法,教授也感觉学的不是很扎实,事后也发邮件建议了X同学要学习语法的书籍,并且要求写一些读书笔记在二月的时候交给教授看。

没想到学生12月的一级考试在二月出成绩的时候发现还是没有通过,教授要求和X同学视频检查一下学习的状况,X同学感觉教授做事认真严格,也害怕和这个教授学习下去压力大,怕不能通过老师的考试,于是和李晔老师商量要重新找教授。当时已经是2月中旬了,大多数教授手里的名额已经满了。而且X同学想要院校,无李晔老师又重新调整了申请专业方向,为学生选择了北海道大学的国际关系,由于申请的太晚李老师甚至动用了日方的私人关系终于赶在最后一批为X同学拿到了教授的内诺。2014年8月,X同学终于拿到了一级证书,10月顺利的赴北海道大学学习,终于可以进入梦寐以求的院校,并且可以见到与习主席会晤过的公明党代表。

专家点评:

其实很多学生对于自己的专业选择大多都是人云亦云,并没有一个准确的认识和分析,作为一个职业国际教育者要结合学生的要求针对学生的实际情况去给学生申请专业,要找到和学生的专业有关又扬长避短的专业。才能为学生最终申到适合自己的好学校李晔老师想提醒同学们,拿到教授的内诺不代表去了之后教授研究计划不变。被要求重写研究计划书是很正常的事情,所以即使拿到教授的内诺也不要放松学习,以及对于本专业的深入研究。

三、offer展示:

四、许同学感谢信

五、师生聊天记录

马上关注新通大连,第一时间获知最新留学资讯

官方微信:新通留学大连(微信号:dlshinyway)

北海道大学

HOKKAIDO UNIVERSITY

亚洲第23,世界第130

北海道

录取要求
录取案例大数据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X

院校概况

北海道大学的前身为1876年(明治9年)为开发北海道而设立的札幌农学校。首任校长为美国马萨诸塞州农科大学校长克拉克博士。克拉克博士在返回美国时候,经过札幌附近的岛松时,骑在马上,对送别的师生们大声说了一句话,“青年们,要胸怀大志”(少年よ、大志を抱けBoys,be ambitious)。>>>马上在线咨询从此,这句话就成了北海道大学的校训流传至今。在克拉克博士离任后,他所宣讲的基督教精神仍留存在校园内,尽管该校为国立学校,但在学生中流“信耶稣誓约”,从中诞生了新渡户稻造,内村鉴三等日本战前杰出的基督教徒。1907年该校改名为东北帝国大学农科分校,1918年成为第5个帝国大学“北海道帝国大学”。二战结束后,改制为新型大学,并开始使用“北海道大学”的校名直至今日。   >>>详细咨询 北海道大学的建校理念为进取精神,求实,国际性的修养等。1952年的东京大学校长矢内原忠雄这样评价:“明治初年,日本的大学教育中有两个中心。一个是东京大学,另一个就是札幌农学校。这两个学校打下了日本教育的国家主义和民主主义两大思想的基础。”“日本教育,至少是国立教育的两个源泉来自东京和札幌,从札幌发源的创造人的自由主义思想没能成为日本教育的主流,而从东京大学诞生的国家主义,国体论,皇室中心主义等思想,成为了支配日本教育的指导理念。这个思想发展到极致,就导致了太平洋战争。战败后,在重建日本教育的过程中,这种思想仍然存在。”   号称“榆树的森林”的札幌主校区,拥有177万平方米校园,设有12个学部和15个研究生院。共有15000名学生和4500名教职员工在这里从事教育研究。北海道大学的建校理念为进取精神,求实,国际性的修养等。>>>马上在线咨询 1952年的东京大学校长矢内原忠雄这样评价:“明治初年,日本的大学教育中有两个中心。一个是东京大学,另一个就是札幌农学校。>>>马上在线咨询这两个学校打下了日本教育的国家主义和民主主义两大思想的基础。”“日本教育,至少是国立教育的两个源泉来自东京和札幌,从札幌发源的创造人的自由主义思想没能成为日本教育的主流,而从东京大学诞生的国家主义,国体论,皇室中心主义等思想,成为了支配日本教育的指导理念。这个思想发展到极致,就导致了太平洋战争。战败后,在重建日本教育的过程中,这种思想仍然存在。”   号称“榆树的森林”的札幌主校区,拥有177万平方米校园,设有12个学部和15个研究生院。共有15000名学生和4500名教职员工在这里从事教育研究。>>>评估申请条件

X

申请条件

上一篇:普通二本院校生获录日本神户大学经营科
下一篇:安庆高二男生无会考成绩申请日本留学

X

姓名:Z同学

录取专业:国际食资源专攻

毕业院校:某双非本科独立学院

录取成绩:某双非本科独立学院

案例详情顾问答疑

姓名:H同学

录取专业:材料工学

毕业院校:大连理工大学

录取成绩:大连理工大学

案例详情顾问答疑

姓名:D同学

录取专业:null

毕业院校:非211

录取成绩:非211

案例详情顾问答疑

姓名:P同学

录取专业:金融

毕业院校:四川大学锦城学院

录取成绩:四川大学锦城学院

案例详情顾问答疑

姓名:A同学

录取专业:经济学

毕业院校:东北财经大学

录取成绩:东北财经大学

案例详情顾问答疑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请您填写您的信息
姓名
手机
提交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

×

年度留学盛典

个性留学 定制测评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核心院校+保底院校

生成2020本硕选校报告

获取验证码
一键生成硕士选校报告
发送验证码
0元打包下载
〈
新通留学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