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高中申请难,3个月如何迅速获录?

时间:2015-10-26 栏目:留学案例 关注度:962
法国留学法国高中高中留学申请

录取信息

录取院校: ECOLE JEANNINE MANUEL(雅尼玛努埃高中)
录取专业: 通识课程(无专业)
申请学历: 高中

顾问点评

因为是湖南第一例申请法国高中的案例,没有先例,很多资料都是需要强大的总部支持,然后申请时间也比较短,一方面学生能力强,考试,心理测试的结果都很圆满,另一方面文案老师和顾问的...
向TA提问

摘要

C同学是长沙某高中高一在读生,因自己的哥哥在法国定居生活,所以想早点去法国读书,但申请去法国高中留学的是比较困难的,新通顾问又是怎么帮助C同学一起做到的呢?

学生背景

学生姓名: C同学
毕业/就读学校: 湖南某中学
就读专业:
GPA成绩: 85
语言成绩: 法语A2
背景分析
优势:

C同学是长沙某高中高一在读生,因自己的哥哥在法国定居生活,所以想早点去法国读书,但申请去法国高中留学的是比较困难的,新通顾问又是怎么帮助C同学一起做到的呢?

1、高中生真的只能去法国念大学?

学生在6月底的时候过来咨询,询问了好几家留学公司都是建议学生高三有了高考成绩,去法国读大学预科。 学生因为自己的哥哥在法国生活定居,所以很想早点过去法国。又因为法国是看高考成绩的,学生高一都去学法语,所以要重读高一。

接到学生的案子后,和总部业务支持中心的老师要方案,然后和法语文案老师武老师反复沟通,确定了几个学校。

2、选校在于需要更加了解学生的具体情况

学生因为哥哥在巴黎,就限定申请巴黎的高中。最后确定了巴黎的Ecole Jeannine Manuel高中,但是Ecole Jeannine Manuel巴黎校区是走读校区,本以为学生的哥哥可以做监护人,最后却发现学生哥哥拿的不是法国长居卡,只能改走里尔校区,申请住宿,并由校长担任监护人,这样的话申请起来比较快难度也小,毕竟校长就是法国人,当然更有说服力。

3、申请文书和材料的准备也需要把握时间

时值7-8月,法国学校那边都是放暑假的时间,校长也一直在度假中,很难联系到,为了获得许可信,录取信,以及担保人的信息资料,想尽量争取申请9月份的开学,我们多次致电,发邮件。 中间过程比较曲折。期间学生表现出了她强大的独立性,武老师帮学生报名了武汉法盟的法语考试,学生一个人自己去武汉考试,并获得了A2的成绩;还一个人飞去上海做韦氏儿童心理测试 (国际高中一定会被要求做韦氏儿童心理测试)。因为在暑假期间,申请留学的学生都在准备公证书,公证处爆满,学生着急准备公证材料申请学校,加急件都不接的,也是告之地址学生自己一个人去完成的。

高中生申请材料相当繁琐,很多资料都是我们翻译好,弄成范本,再交由学生及家人填写。 学生自己也去学校开了几个证明,并做好了法语的翻译。然后面签材料要按顺序叠放带去递签。

4、及时与院校沟通获得最终的课程安排

在9月初拿到了学生的录取信(电子版),本想赶9月入学,因为国际快递时间的耽误,在9月末拿到签证,因为错过开学,学校也答应给学生补课。

学生目前在法国生活的很好,学校只有两个中国小孩。法国国际高中Ecole Jeannine Manuel在法国当地也是十分有名的国家高中,教育理念和资质都很先进。有对接英国知名大学和美国知名大学的项目,也可以毕业后直接申请欧洲的大学,获得的是国际IB文凭。IB课程都是两年制的,在和学生申请的时候已经明确和学校沟通,并免除了学生的语言测试。

最后结果是学生要补一年的基础课程, 毕竟中国的教育内容和法国的教育内容还是不一致。

顾问心得:由于申请法国高中不属于高等教育,不需要进行教育署面签程序,需要直接给使馆(武汉领区)或者中智法签递交材料,未成年申请过程中材料非常复杂,需要反复核对保证各项材料的完整性,才有可能拿到签证,由于是国际高中,正常申请都需要英语成绩或者参加学校的英语考试,申请过程中由于学生在校英语成绩较好,我们帮学生争取到免除提供英语成绩及考试,后期到签证环节时武汉领区领事馆已经预约不上合适的时间,转到了北京的中智法签进行,由文案老师代为递签,最后顺利拿到签证。

 

录取案例大数据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X

院校概况

X

申请条件

上一篇:大龄低雅思学生历经波折终圆法国留学梦
下一篇:低分拒录学生再申获录工程师顶级牛校

X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请您填写您的信息
姓名
手机
提交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

×

年度留学盛典

个性留学 定制测评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核心院校+保底院校

生成2020本硕选校报告

获取验证码
一键生成硕士选校报告
发送验证码
0元打包下载
〈
新通留学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