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留学遇多重困难几番坚持录西江大学

时间:2016-04-05 栏目:留学案例 关注度:896
韩国留学韩国出国韩国西江大学

录取信息

录取院校: 西江大学(So Gang University)
录取专业: 经营学
申请学历: 本科

顾问点评

像陈同学这样坚持的学生,最后能获得名校的青睐,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其过程虽然艰辛,但是结果却是足以给人慰藉。我曾经遇到过很多学生,那些选择自己喜欢的、正确的路走,最终的发展都...
向TA提问

摘要

陈同学的留学经历非常坎坷,出于对韩国的喜欢,在他还是一名高二学生的时候,就已经了解了很多关于韩国的情况,并在高二时就做出了想要出国留学去韩国深造的打算……

学生背景

学生姓名: 陈同学
毕业/就读学校: 温州第四中学
就读专业:
GPA成绩: 75
语言成绩:
背景分析
优势:

陈同学的留学经历非常坎坷,出于对韩国的喜欢,在他还是一名高二学生的时候,就已经了解了很多关于韩国的情况,并在高二时就做出了想要出国留学去韩国深造的打算……但有时候即便你目标明确,人生幕后却还是会有站上舞台灯光失灵的时候。

多年来的工作经历中,我见过各种各样的学生,有人为了挤进世界院校,早早便在自己的人生规划表上打上记号,也有人因为父母的意愿选择远赴他国深造,而还有一种人,为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即便多番遇阻,他们也不曾退缩,用清晰的未来规划、强劲的行动力,告诉别人:我可以,不后悔来路,不惧怕未知。而最后,他们也确确实实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天地。比如陈同学。

西江大学
成功获录韩国西江大学

家里人的不支持,让韩国留学路一拖再拖

陈同学第一次提出要去韩国留学的时候他还只是一名高二学生,父母对他的这个想法是非常不支持的,第一是父母担心学生的人生安全、身体健康以及出国后学生是否能在没有父母的督促下好好学习这个问题表示怀疑;其次父母对韩国高校的认可度不高,认为韩国的学校名气不够硬。父母更多的是希望孩子能安安心心在国内参加完高考,然后在国内完成本科。

但是,陈同学的态度是非常坚决的,对于出国留学这件事表现得十分坚持。其父母和他之间的沟通一直持续了半年,这半年里陈同学的父母一是被孩子的坚持所打动,内心有所动容,二来还是有点不放心孩子一个人跑去韩国念书。期间,陈同学、以及其父母也与我沟通了许多,为了让陈同学更好地了解韩国留学的具体情况以及他可能要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我详细地和他介绍了关于韩国的基本概况,包括那边的气候环境、学校、生活习惯等等,同时我还给陈同学介绍了已经在韩国学习的中国学生,通过他们彼此的交流让他了解到留韩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帮助他认识到出国留学并不是一件轻松容易的事情。希望陈同学在了解了这些情况后,最终能做出自己内心所属的选择。

父母终松口,韩国留学重头规划

面对孩子如此坚定的心,陈同学的父母拗不过他的坚持,最终还是同意孩子赴韩国。对于想要去韩国读书的中国学生来讲,首先要读的是语言学校,在语言学校完成学业后再申请韩国的本科。在筛选语言学校的时候,我给学生选择办学质量够硬、氛围好、留学生关怀多的院校,而在申请时间截点上,陈同学正好赶上了当时延世大学语言学堂的最后期限,当时延世语学堂的名额非常紧张,我立马帮助学生准备好申请资料,给他递了申请,很庆幸,陈同学的录取结果很快就给了回馈。

留韩一年成长迅速,他找到了自信父母找到了宽心

在成功申请到韩国延世大学语言学堂后,陈同学便整装待发赴韩国念书,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我与陈同学一直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一是为了照顾关心学生留韩的心情,二是希望能在这个过程中提醒着他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帮助他能更好地适应韩国。

在韩国的第一年,陈同学便卯足了劲学习,学习的主动性和自发性非常强,对学习的热情也是达到了学业生涯的最高峰,连父母都察觉到孩子的变化。在语言学习期间,陈同学一度与奖学金擦身而过,而这也带给了他很多鼓励,更是激发了他学习的能动性。一年的时间里,陈同学的父母意识到孩子长大了,懂事了很多,为人处世也渐渐成熟起来,学习的状态真正地从“要我学”变成了“我要学”,对此父母也感到非常高兴。后来发现孩子在国外一样生活、学习得很好,他们才真正的宽心了。

韩国留学

韩国本科西江大学申请,排名前十难度大 文案发力获offer

在韩国语学堂进行了一年的语言学习后,陈同学开始进行韩国本科申请。陈同学的目标定的很高,想要申请韩国排名前十的大学,并且申请的还是热门专业:经营学。我给学生仔细地分下了一下他的情况,学生的高中成绩不是很好,申请的时候延世语言学堂四级在读,TOPIK成绩没有(刚考的,申请审核期间正好等待语言成绩),想要申请韩国TOP10大学还是有点难度。因此,我们决定在基础情况不是特别好的前提下,从文案方面多下功夫来弥补不足。

学生有自己内心的追求,一定要去自己喜欢的学校,当时我们申请了韩国西江大学、中央大学、高丽大学等几所院校,为了帮助这个一路波折众多的学生能顺利实现目标,我们的文书老师花了非常大的精力,和学生多次沟通,挖掘他身上最大的特色和闪光点,用自己的专业度帮助学生完成文书部分的工作。

申请递交后没有多久,我们就收到了多所学校发来的消息,韩国中央大学发来了通知书,但是需要学生参加笔试,当时学生因为签证到期不得不回国,因此错过机会,而高丽大学则是给了拒信,这让学生非常失落,但庆幸的是,西江大学抛来了橄榄枝!这所培养出韩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统朴槿惠的高等学府,将是陈同学留韩继续深造的下一个启程站点,对于陈同学来讲,这样的结果真是太令人兴奋了。

很快,陈同学便开始了他人生中的另一段旅程。

西江大学

温馨提醒:想要获取更多韩国留学案例,您可以或拨打全国免费热线(400-618-0271)获得帮助。

西江大学

So Gang University

2012QS世界大学排名第391

首尔

录取要求
录取案例大数据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X

院校概况

学校介绍:
西江大学是一所由天主教、耶稣会于1960年创立的大学。西江大学位于汉城的西部,交通方便。
西江大学现有学生10,000多名,是韩国比较好的大学之一;这所大学有7,000多名注册的本科生以及在6个研究生院就读的3,000多名研究生。自从西江大学招收本科和研究生以来,截止4月为止,已经有181,960本科生和35,000名研究生毕业。西江大学的研究生在韩国各领域都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西江大学有许多在世界领域的专业,为社会输送了许多优秀人才,同时和世界各地的多所大学成为姊妹学校,为繁荣韩国和世界经济、文化做出了贡献。

专业设置:
工程技术,管理,环境,会计,计算机科学,建筑,教育,金融,经济学,理科学,人文艺术,商科类,设计,社科类,生物,市场营销,体育,新闻传播,信息科学,自然科学
优势专业介绍:
  西江大学位于首尔地区,在韩国高校中排名第五,是历史悠久的著名大学,文科尤其著名。其GSIS课程,由西江大学国际研究生院提供,有国际贸易,国际金融,国际关系和东亚地区研究4个专业,均为英文授课的硕士和博士课程

X

申请条件

上一篇:高考后仅2个月赶上韩国院校留学末班车
下一篇:理工女直录汉阳大学硕士并获50%奖学金

X

姓名:L同学

录取专业:大众传媒

毕业院校:浙江某职业高级中学

录取成绩:浙江某职业高级中学

案例详情顾问答疑

姓名:Z同学

录取专业:大众传媒

毕业院校:浙江某双非院校

录取成绩:浙江某双非院校

案例详情顾问答疑

姓名:Z同学

录取专业:国际合作专业

毕业院校:国内某大学

录取成绩:国内某大学

案例详情顾问答疑

姓名:T同学

录取专业:国际贸易

毕业院校:安徽某学院

录取成绩:安徽某学院

案例详情顾问答疑

姓名:郑同学

录取专业:传媒

毕业院校:国内高中

录取成绩:国内高中

案例详情顾问答疑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请您填写您的信息
姓名
手机
提交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

×

年度留学盛典

个性留学 定制测评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核心院校+保底院校

生成2020本硕选校报告

获取验证码
一键生成硕士选校报告
发送验证码
0元打包下载
〈
新通留学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