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连被拒不放弃,终等来麦马和滑大录取

时间:2016-07-01 栏目:留学案例 关注度:2248

录取信息

录取院校: University of Waterloo(滑铁卢大学)
录取专业: 理科
申请学历: 本科

顾问点评

现在A Level学生越来越多,申请加拿大院校的学生也越来越多,因此加拿大院校的录取要求也水涨船高,而且每年在变。顾问在做方案时,还是要尽量说服家长做到保险,以免全军覆没。...
向TA提问

摘要

学生高中就读于杭四中国际班,向往着能去加拿大顶尖的大学读本科。但学生的成绩一般,且申请初期一直考不出合格的雅思成绩,因此接连受到多大、麦吉尔、和UBC的拒绝。在唐罗生老师的帮助下,麦克马斯特大学和滑铁卢大学纷纷向学生抛来了橄榄枝。

学生背景

学生姓名: 梁同学
毕业/就读学校: 杭四中国际班
就读专业:
GPA成绩: AS(2个a,2个b)
语言成绩: 雅思6.5
背景分析
优势:

梯级申请方案:既有冲刺又有保底

学生和家长的院校情结比较重,对学校的要求是加拿大排名前五位的大学。但在签约时,学生还没有雅思成绩,只有AS成绩(两个A,两个B)。为了保险起见,新通留学金牌顾问唐罗生老师为学生制定了梯级的申请方案——冲刺UBC,多伦多大学,和麦吉尔大学,并用麦克马斯特大学和滑铁卢大学作保底。这样,即便学生的雅思没达标,也还有希望。事实上,这五所学校都是加拿大非常好的大学,在加拿大大学的排名中向来名列前茅。

另外,在学生的专业上,唐老师也做了保险措施,工程为第一志愿,理科大类为第二志愿。

成绩一般,雅思不够,接连三次被拒

由于学生并没有什么特别突出的优势,能在众多的申请者中脱颖而出,因此,要想提高学生的竞争力,帮助学生获得心仪院校的录取,只能靠顾问在申请文书、申请专业、以及时间节点的把控上多下功夫了。

一开始,学生和家长并没有向顾问透露学生的英语程度。唐老师后来才了解到,学生在高中六个学期里,有三个学期成绩是F,其他大部分是B,IGCSE中ESL也fail掉了。再加上后来学生的雅思一直考不过,于是被多伦多大学和麦吉尔大学拒绝了。UBC则因为学生IGCSE是F,也拒绝了学生的申请。虽然顾问多次和校方解释,说学生是没有发挥好的缘故,但还是被这三所大学婉拒了。

夜以继日斡旋,争来麦马和滑大录取

为了稳妥起见,唐老师建议学生和家长再增加申请院校,但家长表示如果学生不能去这五所大学,就不去加拿大了,不肯再申请其他学校。根据自己多年来的工作经验,唐老师认为学生被麦克马斯特大学录取的几率还是比较大的,因此也没有再坚持。但后来麦克马斯特大学的状态一直没有更改,顾问打电话过去询问,校方的回复是没法改,因为校方把学生的背景分类弄错了。最后,通过顾问连续几个晚上和麦克马斯特大学的跨时差沟通,5月3日,学生终于收到了麦克马斯特大学发来的录取offer!

但在收到麦马的录取后,学生又表示自己最想要去的学校其实是滑铁卢大学。而根据滑铁卢大学今年的录取标准,申请者的成绩基本都是要全A或者A+,因此,唐老师认为滑铁卢大学的录取可能有点悬。果不其然,学生申请的两个志愿都没有被录上。顾问马上第一时间联系滑铁卢大学,询问是否可以将学生录取到滑铁卢大学其他可能的专业。但滑铁卢大学表示,学生可以申请,但他们不会告知录取的可能性,让我们自己去琢磨。经过顾问对滑铁卢大学每一个专业的仔细研究,最终帮学生选定了Business and Science,终于,6月2日,学生收到了梦寐以求的滑铁卢大学的录取!

>> 预约唐罗生老师规划加拿大院校本科申请方案

【院校最in信息】

麦克马斯特大学(McMaster University),简称麦马,世界著名学府,加拿大顶尖大学之一。麦马以其独特的创新性和求实理念而成为加拿大最著名的公立大学。学校拥有3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在加拿大一流大学评比中,麦克马斯特大学连年被誉为最富有创造力与革新精神的学府。学校拥有国际一流的实验室和各种先进的设施,是北美仅有的少数拥有自己核反应堆的大学之一。

麦克马斯特大学同时还拥有在加拿大唯一能与加拿大麦吉尔大学(McGill)相媲美的医学院,以及一流的商学院。其工程学院更是在全北美名列前茅,名列加拿大六大院校之一。由于麦克马斯特大学达一百多年来在工业界声名卓著,经常被美国同行和工业界称作加拿大的MIT。2015 ARWU 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世界第94名;2015-2016年泰晤士报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96名。

>> 查看麦克马斯特大学本科申请条件

录取案例大数据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X

院校概况

X

申请条件

上一篇:终于等到你 加拿大顶尖女子中学offer!
下一篇:瑞士退学转人力资源录加拿大渥太华大学

X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请您填写您的信息
姓名
手机
提交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

×

年度留学盛典

个性留学 定制测评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核心院校+保底院校

生成2020本硕选校报告

获取验证码
一键生成硕士选校报告
发送验证码
0元打包下载
〈
新通留学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