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GPA无德福攻克德国TU9斯图加特大学

时间:2016-12-20 栏目:留学案例 关注度:2799
德国留学低分

录取信息

录取院校: 卡尔斯鲁厄工业大学
录取专业: 材料科学与工程
申请学历: 硕士

顾问点评

申请中总会遇到各式各样的“预料之外”,但有时候山穷水复,看似没有路了再“折腾”一下可能又有路了呢。每位学生都有长有短,怎么把长处挖掘出来最大化地转化为申请的优势,是我一直努...
向TA提问

摘要

X同学有个不为人知的小野心,那就是去德国留学。可是这是他大学的第三年,德语基础为零,GPA也只是过得去。申请TU9大学,听上去就像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然而,恰恰就是这样的X同学,在2016年收获了两所TU9大学的Offer。想知道他是如何成功的吗?

学生背景

学生姓名: X同学
毕业/就读学校: 国内某工业大学
就读专业: 材料成型
GPA成绩: 80
语言成绩:
背景分析
优势:

无意考研 暗生德国留学梦

X同学在高中阶段成绩非常优秀,也因此顺利考入了211大学,并且就读了该大学最有优势的专业之一:材料成型专业。X同学秉着一直以来的冲劲,在严进宽出的环境里,从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成绩虽不拔尖但也一直都在中游徘徊。进入大三后,自然而然开始考虑将来的出路。尽管X同学的父母希望他能够在国内继续读研究生,他自己却有不为人知的更大野心:去德国留学。好在X同学的父母都很开明,对于孩子的想法很是理解。但是毕竟出国留学是一件大事,更何况是去语言完全不通的德国,从树立目标到实现不得不说有着很大跨度,为了能够给X同学的理想架构最好的支撑,X同学和他的母亲趁着寒假来到杭州新通,找上了罗老师。>>>德国留学申请条件

紧追慢赶 学德语备战APS

经过罗老师的一番专业剖析,X同学算是彻底对德国留学的手续和难点有了直观的认识和觉悟。他在第二天就火速办理了相关手续,开始学习德语。因为是大三才决定去德国留学,语言学习启动已经迟了一步,800-1000学时的德语课算是横亘在他的德国梦上的一道难关。X同学利用所剩不多的寒暑假和大学周边培训资源,追赶德语学习进度。同时在罗老师的见一下在大三下半学期选修更多的专业课,并开始定期接受罗老师的APS审核辅导。

APS是德国驻华使馆文化处留德人员审核部的简称,是由德国驻华使馆文化处和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简称DAAD)在北京共同合作成立的服务机构。APS是中国学生前往德国留学的大门。当申请人通过了材料审核,并参加审核面谈或者TestAS测试后便可以获得审核证书,该证书是德国高校录取中国学生的前提条件之一。拥有证书即表明该留学申请人所提交的申请材料是真实的,并且在中国大学取得了足够的学习成绩用以申请德国大学。申请德国留学的申请人在获得审核部证书和德国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后,可通过审核部递交签证申请。申请到奥地利和比利时大学留学的申请人则需要直接到相关的大使馆递交签证申请。

APS最基本的目标是尽可能地简化和透明化中国申请人赴德留学程序,将审核、签证申请都集中在一起,使之成为一个统一的、简单的程序,提供给广大的留学申请人。>>>连线罗老师咨询德国留学申请

挑战极限 德福不顺换歌德

2015年成了X同学自高考后最忙碌的一年,所有的课余时间都根据罗老师的规划被填的满满的,这一年X同学的学习能力接受了冲击极限的挑战。11月,X同学参加了他人生中的第一次德福考试。因为还来不及学完B2,X同学的分数不很理想,2个单项均未出分。2016年3月,X同学再战德福,虽然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但是不可预见的意外发生了,X同学带的2支笔中途先后损坏,影响了他的发挥,成绩不出所料不甚理想。最后为了不影响申请进度,罗老师建议X同学实行替换方案,去考歌德。虽然认可度不及德福,但仍然从一定程度上代表了语言水平。

歌德学院的证书作为资质证明,它在许多国家的就业和再深造领域很受青睐。歌德学院的德语考试以欧洲语言共同参照标准(GER)规定的水平分级为依据。最低的A1考试是为初学者设制的, C2为最高水平的考试。>>>免费定制德国留学方案

全面规划 无德福突破TU9

另一方面,也有振奋人心的好消息,经过长期的排队和精心的准备,X同学APS面谈顺利通过,进入定校阶段。一开始,X同学对自己的情况很是忧心,因为认识一名学姐去年被纽伦堡大学和斯图加特大学都拒了,没有申请上硕士。按照X同学的情况,GPA不高,没有德福成绩,按照历年来的申请情况,想进德国TU9大学被录取的机会十分渺茫。

TU9为德国理工大学联盟,是德国九所工业大学的联合平台。TU9有广泛的学科设置。TU9联盟建立的目标就是为了提供一个标准化的教学机制,同时保证各大学间的资源共享。TU9 - 九所德国大学,包括亚琛工业大学RWTH Aachen, 柏林工业大学TU Berlin, 不伦瑞克工业大学TU Braunschweig, 达姆施达特工业大学TU Darmstadt, 德累斯顿工业大学TU Dresden,莱布尼茨-汉诺威大学Leibniz Universit?t Hannover, 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arlsruher Institut für Technologie, 慕尼黑工业大学TU München, 斯图加特大学Universit?t Stuttgart。作为德国九所著名理工大学联合会TU9联盟一直都是整个德国工业的动力所在,遍布在各大公司中的TU9校友成为难能可贵的精神财富。

经过罗老师的详尽分析和全盘规划,根据X同学的本科背景,课程匹配度,奖项以及实习经历,再加上精心准备的申请材料,最终为X同学申请了三所院校:克鲁斯塔尔工业大学、斯图加特大学和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其中后面两所院校都属于TU9大学,申请难度可见一斑。经过一个多月的等待,出乎所有人的预料,X同学先后收到了这三所大学的录取信!今年10月X同学已经赶赴最终就读的斯图加特大学,斗志昂扬的开始了德语学习,然后明年的夏季,他将在德国正式开始攻读机械工程专业的硕士学位。

【院校最in档案】

斯图加特大学(University of Stuttgart)位于德国巴登-符腾堡州首府斯图加特,不仅是巴登-符腾堡州的高等学府,德国著名的国立大学,也是世界著名理工科大学。它是德国历史最悠久的技术大学之一,德国九所卓越理工大学联盟TU9成员之一,PEGASUS欧洲航空航天大学合作联盟德国六所高校之一,欧洲顶尖工业管理者高校联盟(TIME)的成员之一,CESAER欧洲高等工程教育和研究大学会议联盟德国十所高校之一。斯图加特大学是德国九所卓越理工大学联盟TU9成员之一,与亚琛工业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一道被认为是德国五所声誉最为卓著的理工大学。斯图加特大学亦拥有全欧洲第一超级计算机中心(Hazel Hen),每年有9亿欧元预算及社会赞助的4亿2千万欧元科研经费。

       拨打400-618-0271【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资深顾问最详细最专业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录取案例大数据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X

院校概况

X

申请条件

上一篇:提前录!喜获德国高精尖慕尼黑工大录取
下一篇:美院生同时斩获法德顶级商学院及奖学金

X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请您填写您的信息
姓名
手机
提交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

×

年度留学盛典

个性留学 定制测评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核心院校+保底院校

生成2020本硕选校报告

获取验证码
一键生成硕士选校报告
发送验证码
0元打包下载
〈
新通留学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