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妈妈亲述:院校路上我与孩子共成长

时间:2020-08-18 栏目:留学案例 关注度:211
亲述名校孩子

录取信息

录取院校: 多伦多大学
录取专业: null
申请学历: 本科

顾问点评

每一份名校offer的背后,都是学生和家长的辛苦付出和感人故事。
向TA提问

摘要

我是祺妈,非常感谢新通司老师给我这样一个机会能荣幸的跟各位优秀的家长一起交流和分享留学申请当中的事情,回首我和孩子走过的留学申请历程有不少收获也存在一些不足,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些帮助和启示。

学生背景

学生姓名: L同学
毕业/就读学校: 深圳某中学
就读专业: null
GPA成绩: TOEFL:103
语言成绩: TOEFL:103
背景分析
优势:

【家长口述申请过程及感想】

尊敬的各位老师,家长:

下午好!我是祺妈,非常感谢新通司老师给我这样一个机会能荣幸的跟各位优秀的家长一起交流和分享留学申请当中的事情,回首我和孩子走过的留学申请历程有不少收获也存在一些不足,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些帮助和启示。

首先,各位留学同学家长,你们深谋远虑、权衡利弊、不拘一格,敢于付出巨大的金钱和精力让孩子走上留学这条路就难能可贵很不容易,所以我们可能背负着比高考班家长更大的压力,我的邻居某国际班的家长曾跟我说过,国际班家长的付出是高考班家长的5倍,我们不光要关心孩子的学习成绩,还要做好的活动,还要找好的中介机构书写好的文书。

相对比较复杂些,我们自己也没经历过,给我们家长带来了很多压力和焦虑甚至恐惧,但是这种压力和焦虑还是要想办法排解,要相信孩子有能力做好这些事,不要把压力传导给孩子,他们才是直面这些压力的未成年人,比我们辛苦多了,我们对他们要少点批评,多谢鼓励和安慰。

成绩方面,GDPSATTOFEL、雅思、APSATII都要关注到,这些成绩里比较关键的还是TOFEL、雅思、SAT,它们直接关系到升美国,加拿大大学的排名区间即美国藤校、TOP20TOP30TOP50TOP100、加拿大前三、前5等的档位。当然也有特例SAT成绩没有1500多的上藤校的,但是比例太小不具代表性,可能他是美高的,或者活动、竞赛做的特别出彩。

今年由于疫情,托福和SAT考试都有些耽误,但是考试机会能抓住的尽量抓住和参加,这就是我们相对高考班一锤定音的好处。首先说托福它由听、说、读、写四大块组成。听力和阅读是输入项通过多刷TPO题是容易提高的,甚至接近满分30分的,口语和写作是输入项得高分没那么容易,可能还需要单项找口语,写作老师来提高,仅靠上中型班的效果可能没那么好。当然从小就培养口语很优秀的除外。

SAT是美国高考较托福来说更加难,它的词汇量更大,需要大量的阅读提高阅读速度和意思理解的精准度,数学亚洲考题比美国考题要埋的陷阱多,打800分满分不太容易,所以要找有经验的培训SAT的老师。要多刷历年的SAT考题,整理错题本,把各个错题弄懂搞透。SAT每次考试的难易和评分标准会有所不同,有时候孩子这次比上次还低,也不要气馁。下次再考,可以考到最后的12月的那次。

AP对于想考前30,特别是前20的同学可以多考几门,尽量争取5分。如果没那高要求的同学,AP考的适量就行,还是要把重点放到托福,SAT上来。SATII可以考23门,对数理化好的孩子很有优势容易取得高分。

活动方面,一般升美国的列表里有十项,尽量填上,有学校的社团活动、社区服务或其他义工活动,个人和中介策划的活动,有含金量的一些比赛,特别是国际比赛,跟著名大学研究机构搞的科研活动或写论文、参加夏校。美国申请的活动坚持的要有两个,时间有持续性,不是弄一两次,孩子的学业很重,要合理规划时间。我家孩子开始规划去加拿大,不用像去美国做那么多活动,就耽误了做活动的时间,找留学中介也有些晚,获得做活动的资源和规划有些欠缺。

文书方面,文书和选校或想选的专业也是密不可分的。如果有意向的专业,做的活动有跟专业相关的可以体现在文书里,个人文书陈述体现学生的领导力,团队能力,抗压能力等,文书不写废话,写出学校要的点,学生最好去要升的各大学官网了解学校的特点即对它的胃口有的放矢。写文书的素材最好早积累,主文书一般是跟负责的文书老师先做头脑风暴,然后根据孩子的成长活动经历拟出文书的框架主体,文书一定要孩子自己写,写出真情实感,再由文书老师和外教老师提出意见给孩子修改。自己写还可以锻炼写作能力,为上大学的写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美国申请要三封推荐信,找熟悉自己,英语又比较好的老师写,有一封最好找要升的专业那门课的老师写更有说服力。申请学校有几个时间段,ED1EAED2RD,有自己想升的梦校如果有ED的话最好升ED这样概率大,纽约大学很多都是ED成功的。

我给孩子找辅导文书的中介,联系有15家之多,有机构,也有国内个人,国外美国个人,后来我还是选了班主任老师都认可的新通,她们班几个同学也选了新通。老师说她的性价比高,升的也还不错。新通老师做事有经验有条理很踏实,实话实说不会吹牛,不会打击孩子,给孩子信心敢挑战。特别是司老师理解孩子和家长,开导我释放压力,教我如何和申请季的孩子处理亲子关系。疏导和规划孩子按时完成各个时间段该提交的文书。在此衷心感谢老师们给予的专业又热忱的帮助!

以上是我的一些经历和感受,有不对的和不足之处敬请原谅,预祝各位家长和孩子在2021年的申请中扬帆起航取得佳绩,孩子们都能升到理想的梦校,加油! 谢谢大家!

 


录取案例大数据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X

院校概况

X

申请条件

上一篇:疫情影响下不负期待获录滑铁卢大学硕士
下一篇:从国内普高到囊获加拿大院校录取大满贯

X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请您填写您的信息
姓名
手机
提交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

×

年度留学盛典

个性留学 定制测评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核心院校+保底院校

生成2020本硕选校报告

获取验证码
一键生成硕士选校报告
发送验证码
0元打包下载
〈
新通留学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