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后再出发 录东京外国语大学研究生

时间:2020-12-15 栏目:留学案例 关注度:430
东京外国语大学录取东京外国语大学教育学日本研究生预科

录取信息

录取院校: 东京外国语大学(とうきょうがいこくごだいがく)
录取专业: 教育学
申请学历: 研究生预科

顾问点评

【顾问心得】 近年来,日本文科类研究生套磁变得越来越难,很多国内学生(尤其是985/211大学生)对申请院校的要求很高,但是条件往往又达不到日本帝大的...
向TA提问

摘要

L同学本科就读于西安某大学日语专业,至今已毕业1年有余,现在重新出发申请日本研究生。在新通欧亚教育中心亚洲留学顾问王老师的帮助下,L同学顺利通过面试,获得了东京外国语大学王牌教授的内诺,成功圆梦日本“东京四国立”名校东外大!

学生背景

学生姓名: L同学
毕业/就读学校: 西安某大学
就读专业: 日语
GPA成绩: GPA 85
语言成绩: 日语N1,托福74分
背景分析
优势:

【案例分析】

毕业一年后重新出发,申请日本研究生

L同学本科就读于西安某大学日语专业,至今已毕业一年有余。去日本留学,L同学刚开始是想同时申请经济学和教育学专业,但是在新通欧亚教育中心亚洲留学顾问王老师看来,L同学作为日语专业的学生,申请经济学专业并不具备优势,胜算不大,经济学专业更是直接出愿。

精心准备申请材料,冲刺日本TOP院校

在王老师的推荐和建议下,L同学最后申请了包括东京外国语大学、九州大学在内的多所日本TOP院校。新通文案顾问也精心为L同学准备了申请材料,文书强调L同学的日本大学交换经历,突出L同学优秀的外语能力和学术能力。

>>预约王老师规划日本留学方案

直接出愿,文科类研究生套磁越来越难

据王老师介绍,日本文科类研究生套磁正在变得越来越难,越来越多学校采取直接出愿的方式来招生,只看研究计划书已不占优势。比如本次申请,九州大学教授就向L同学提出了做课题的要求(L同学觉得有点麻烦,拒绝了)。

面试顺利,获东京外国语大学王牌教授内诺

幸运的是,日本“东京四国立”院校——东京外国语大学给L同学发来了面试通知。L同学十分珍惜这宝贵的面试机会,并在王老师团队的辅导下做好了充分的面试准备,最后在正式面试过程中给教授留下了良好且深刻的印象,顺利获得了东京外国语大学王牌教授的内诺。

提交在留资料,圆梦“东京四国立”东外大

另外,东京外国语大学要求L同学必须要有在日担保人(或是在日本的留学生也可)。刚好L同学有认识的同学在日本,因此顺利解决了担保人问题。目前L同学正在向学校提交在留资料中,一切都进展得很顺利,恭喜L同学圆梦日本院校研究生!

>>马上开启日本院校申请

【录取offer展示】

 

【院校信息】

东京外国语大学(日文:とうきょうがいこくごだいがく;英文:Tokyo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简称为“东外大”(TUFS)。是于1897年建立、1949年开设大学教育的日本顶尖、世界一流的著名外语类国立大学。该校位于日本东京都。

东京外国语大学入选日本文部科学省的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B类校、日本G30计划,同时也是日本顶尖单科类国立大学联合“东京四国立”(一桥大学、东京工业大学、东京外国语大学0、东京医科牙科大学)的成员之一。

东京外国语大学与大阪外国语大学(现大阪大学外国语学部)、北九州市立大学(原北九州外国语大学)、神户市外国语大学是日本仅有的四所国、公立外国语类大学,其中只有东外是日本国立大学。

而学校的前身是东京大学外国语学部,也是日本历史上最早研究外国的机构——蕃书调所(政府的翻译中心)。之后东京外国语大学与东京商业学校(现一桥大学)合并,又再次独立。

2019年泰晤士高等教育日本大学排名中位居第20位。>>咨询了解东京外国语大学研究生申请条件

东京外国语大学

とうきょうがいこくごだいがく

日本第26名

东京都

录取要求
录取案例大数据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X

院校概况

东京外国语大学(Tokyo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日文平假名:とうきょうがいこくごだいがく),是于1897年建立、1949年开设大学教育的日本顶尖的外语类国立大学。学校位于日本东京都,简称“东京外大”。
东京外国语大学入选了日本文部科学省颁布的“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Top Global University Project)”B类校、全球G30计划,同时也是日本顶尖单科类国立大学联合“东京四国立”(一桥大学、东京工业大学、东京外国语大学、东京医科牙科大学)的成员之一。
东京外国语大学与大阪外国语大学(现大阪大学外国语学部)、北九州市立大学(原北九州外国语大学)、神户市外国语大学是日本仅有的四所国公立外国语类大学。而学校的前身是东京大学的外国语学部,也是日本历史上最早研究外国的机构——蕃书调所(政府的翻译中心)。之后东京外国语大学与东京商业学校(现一桥大学)合并,又再次独立。
学费介绍:
入学金:282,000円
学费:535,800円(全年)
宿舍
东京外国语大学国际交流会馆
这是东京外国语大学的留学生宿舍。它被设置该校内,设有单人间、两人间和三人间。
宿舍为全电器化房间,电气费根据每月使用量来收取费用,但水费是每两个月交费。
入馆金是作为退宿后,请清理公司清理房间的费用来收取。
民间团体设置的宿舍
民间住房
学校的学生服务主管处与学务部学生生活课会给以介绍。因面向留学生的住房较少,请通过高年级的学生、朋友及房地产中介公司的介绍进行寻找。
在日本租用住房时,除每月房租以外,还有支付保证金、酬谢费等的习惯。
保证金——租用住房时,作为房租滞纳、损坏赔偿的担保所交纳的定金。解除合同时,扣除房租的滞纳金、房间的修缮费等后,余额返还。需缴纳3~4个月的房租作为保证金。
手续费——房地产中介公司在中介住房时收取的中介费用。须缴纳0.5~1个月的房租作为手续费。

X

申请条件

上一篇:无法阻挡! 早稻田大学offer收入囊中!
下一篇:新通助力学子拿下早稻田+京都大学offer

X

姓名:L同学

录取专业:教育学

毕业院校:国内211院校

录取成绩:国内211院校

案例详情顾问答疑

姓名:L同学

录取专业:教育学

毕业院校:陕西省211院校

录取成绩:陕西省211院校

案例详情顾问答疑

姓名:L同学

录取专业:教育学

毕业院校:西安某大学

录取成绩:西安某大学

案例详情顾问答疑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请您填写您的信息
姓名
手机
提交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

×

年度留学盛典

个性留学 定制测评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核心院校+保底院校

生成2020本硕选校报告

获取验证码
一键生成硕士选校报告
发送验证码
0元打包下载
〈
新通留学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