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口语提升需循序渐进 知悉考试要点

2014-07-15

栏目:考培资讯

24人喜欢

导语:

决定雅思口语考试成绩的除了考生的的词汇量、语法等知识性内容外,还必须重视考生的实际运用能力以及给考官留下的整体印象。这里和烤鸭们介绍几种提高口语的训练方法。

雅思口语提升雅思口语考试要点雅思口语技巧

雅思口语考试可以说是难度特别大的一项。它要求考生与考官直接面对面交流,决定考试成绩的除了考生的的词汇量、语法等知识性内容外,还必须重视考生的实际运用能力以及给考官留下的整体印象。但在中国,同学们长期以来都只是将英语作为第二语言学习,只顾死记硬背,而忽视实际运用,这使得口语成为很多同学的弱点。这里介绍几种提高口语的训练方法。

  首先,要对自己的口语水平有一个清晰的认识。
  
有些考生在考试前完全不清楚自己的口语水平到底怎么样,有些同学即使清楚自己的口语不太好,也不知道问题到底出在哪里。自己的口语水平是一个非常基础的问题,如果连这一点都没有搞清,备考自然也就无从下手了。面对这个问题,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找一位同伴给自己当评审,在相互交流中发现问题;如果没有同伴,也可以将自己说过的内容都录下来,然后自己给自己找问题。这样首先对自己的口语水平有个清晰的认识,才能有针对性的走好下一步。

  第二,在雅思口语考试中,有话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考生在面对考官时大脑一片空白,支支吾吾说不上话来,分数自然上不去。
  很多考生为了预防这种情况会事先练习大量试题,这当然也是有效果的,但是这种方法不能保证绝对有效,如果在练习的过程中还是只顾死记硬背,那么万一在考试中出现事先没有准备过的题目又怎么办呢?所以这种方法只是治标不治本,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其实,在平常备考的时候,可以采用一种联想式的思维方法。准备几个简单的内容,无论遇到什么样的题目都从这些内容出发进行联想,只要能把问题和事先准备好的内容联系起来,就不怕找不到话说。不要太担心内容牵强之类的问题,因为在雅思口语当中,内容不是考察的重点,重要的是你在说出这些内容时体现出的对英语的运用能力,而且如果你对这种方法的运用得心应手,是不会出现内容牵强之类的问题的。当然,这种联想也不是一开始就能够运用自如的,在平时的练习中要有意识的采用这种方法多实践几次,一旦习惯了这种方式,就一劳永逸啦。

  雅思口语学习很难吗?NO!你只是缺少专业意见

  第三,内容的问题还只是基础,雅思口语中最重要的其实是语言的正确使用和是否连贯流畅,这就要求考生在口语考试中做到速度均匀、不结巴、不同意重复、不长时间犹豫。
  考生在面对考官时本来就容易紧张,如果一开始就急于开口,在表述过程中往往会突然短路,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说,甚至出现一些语法上的错误。因此,在口语考试中一定不能太心急,平常训练时就养成习惯,在说话前有一个简短的思考过程,在脑子里列一个大纲,再开口说话,这样能在具体的表述中少犯很多错误,句子也会流畅很多。

  口语训练是不能一蹴而就的,雅思口语考试最终还是要靠实力说话,所以在备考的时候也不要太过心急,日积月累的训练才能保证最后的成绩。以上的方法相信会对口语的提高有很大帮助。

       拨打免费电话400-618-0272获得雅思课程最新优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名师提示,对于雅思培训一定要选择正规机构,以免由于师资力量薄弱、教学系统不规范以及其他服务不周等原因,耽误你宝贵时间及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