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雅思写作4大高分论证方法(3):因果论证法

2014-12-02

栏目:考培资讯

24人喜欢

导语:

在雅思写作中运用论证,既能体现考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又能使雅思写作更有表现力和说服力。中国考生在雅思写作的论证方面存在很多问题,例如论证单薄﹑内容空洞、条理不清等。小编整理了雅思写作四大高分论证方法——让步论证法、举例论证法、因果论证法和对比论证法。今天与大家分享到是雅思写作的因果论证法。

雅思写作论证因果论证

在雅思写作中运用论证,既能体现考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又能使雅思写作更有表现力和说服力。中国考生在雅思写作的论证方面存在很多问题,例如论证单薄﹑内容空洞、条理不清等。小编整理了雅思写作四大高分论证方法——让步论证法、举例论证法、因果论证法和对比论证法。今天与大家分享到是雅思写作的因果论证法。

雅思写作4大高分论证方法(3):因果论证法

因果论证是考生普遍反映比较容易上手且使用范围广泛的雅思写作论证方法。它的正确使用能够大幅提高论述的逻辑性与连贯度,体现考生的缜密思维。

1.雅思写作因果论证法的常见表达方式

1)关联词

优势:关联词能够较为方便的引出结果,因为这种方法引出的多是独立的句子表达,语法上的束缚少一些。

关联词:therefore, hence, thus, as a result,consequently, interestingly, fortunately, unfortunately, surprisingly,unsurprisingly.

2)句型

优势:句型引出原因或结果,能够保证表达的书面度与学术性。但是在使用时,考生需要特别注意语法正确。

句型:Due to/ owing to/ because of /thanks to…,…

As /since/because…, …

The reason why … isthat …

… be related/linkedto …

… beassociated/connected with …

… contribute to/ giverise to …

新通寒假班大促!立即报班享8折,还送2000元留学游学代金券!

越早报名优惠越多哦!详询请拨打免费电话400-618-0272

2. 雅思写作因果论证法的使用注意事项

1)主观与客观相结合

在分析原因时,小编建议考生不仅要关注客观原因,比如经济不景气,工作经验少等人或事本身具有的属性或特点,还应当考虑从主观方面着手,比如有的大学毕业生眼高手低好高骛远,大众想要有更舒适的生活等人的意识或精神。

2)积极与消极相结合

在引出结果时,考生不仅需要关注原因引发的积极结果,有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论述它所引发的消极结果。特别是在应对讨论式的观点题时,这种思想体现的最为明显。

3. 雅思写作因果论证法的实例解析

下面我们用雅思写作因果论证来论证一下教师的监督作用:

1)Onlyunder the supervision of a teacher can students study effectively due to thefact that teenagers often lack self-discipline.

2)Theimportance of a teacher’s supervision is attributed to students’ lack of self-discipline.

3)Students’lack of self-discipline contributes to the importance of a teacher’s supervision.

考生们不必担心雅思写作论证中句子太短的问题。分论点的展开部分不必太长,通常30-40字最好,大概1-2句话。太长就会被扣上overdevelop的帽子。如有的考生一段只有一个分论点,论证过程肯定罗嗦。雅思写作因果论证的句子通常短小,重点注意句型的变化,即在一篇文章中不要重复同样的句型。用过连词,就换动词;用过副词,就换介词,从而达到句型的多样化。

名师独家解析雅思写作技巧,教你写出考官青睐的高分作文!

拨打免费电话400-618-0272 即可预约名师免费试听课哦!

相关阅读:


  

  

这些专题可能对你有帮助: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