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2014年11月雅思真题:雅思大作文审题

2014-12-02

栏目:考培资讯

24人喜欢

导语:

  回顾11月的4场雅思考试,不难发现雅思大作文在题目的取向上更偏向于生活化的问题,由于近期雅思题目有些相对较为复杂,多为两者比较或者涉及从句表达,这导致很多学生即使看懂雅思作文题也会出现审题偏差,影响出分。

2014年11月雅思真题2014年11月雅思大作文雅思大作文审题

很多同学在雅思写作时由于时间紧张,往往会对题目匆匆一瞥而过,没有真正静下心来仔细研读,导致部分或者整体的偏题,影响分数。那么雅思写作真正的审题步骤应该是什么呢。笔者认为雅思审题应该分三步走。

第一步,审清话题类别,明确常见话题观点和词汇

话题类别也就是题目问的问题所在的大范围。以11月1日雅思大作文真题为例:It is better for people to be unemployed than people to be employed without a job they enjoy. To what extent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20141101) 这个题目就是讲与其做一份不享受的工作不如不干活的问题。

显然这个问题属于工作类话题。那么考生在考场应该即可反应过来课下准备过的与工作相关的一些常用话题观点,如:竞争激烈,工作不好找 (with hard economic realities, it is not easy to find a job), 很多人的工作是专业不对口的(many people end up doing a job which has nothing to do with their majors in college )与词汇,如:工作满意度 job satisfaction、工作成就感 sense of achievement、养家糊口make a living、自我进步感觉 sense of improvement等。尝试看是能利用在这道具体题目中,如果能用,即可帮助学生节省了很多想论点的时间。

第二步,审清问题问法,确定文章段落框架

段落框架暨文章的outline,学生需要在审题的时候根据题目的问法做出相应的回答。把文章的主要论点,段落安排以及每个段落的大意明确,这样可以帮助他们在统一与连贯(coherence/cohesion)这一评分标准上拿到分数。

以11月22日真题为例:Online shopping is replacing shopping in stores. Do you think it is a positive or negative development? (20141122) 题目话题类型是这是一个有利还是有弊的变化,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利弊题,看到这种题目学生应该立刻反应过来,文章的段落框架需要分为4个段,暨开头结尾和中间两个逻辑段,中间两端一个段落写positive development一个段落写negative development. 并且一般而言这种题型需要注意两者应该有一个是着重写,另一边作为次要讨论。至于哪边作为主要哪边次要,依据论点多寡而定。

比如这题文章结构可以写成

第一段:开头 改写题目+ 表明观点(总体而言是一种advantage development)
  第二段:主体讨论 advantage
   理由 1. 带来便利,不用出行可以买到几乎任何想要的东西,低碳环保
   理由 2. 带来实惠,买东西便宜了不少

第三段:让步讨论 disadvantage
  尽管online shopping会带来很多好处,它也会存在一些问题。
   理由1. 有可能会有网络资金安全问题
   理由2. 有可能对中老年人或者部分不熟悉网络的人来说不太公平

第四段:总结 重申观点+总结理由

第三步:定位题目key words 根据关键词理解题目联想论点

这步相对而言是最难的,因为很多同学一直停留在5-5.5分分数就是因为审题时没把我好关键词,导致文章部分或者全部偏题。以11月13日的真题为例:Research shows that overeating can be just as harmful as smoking. Thus,advertising of certain food products should be banned, as cigarette is banned in many countries. To what extent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很多同学把关键词定义为smoking和cigarette,然后全文都在讨论吸烟的好和不好。实际上这篇文章真正的关键词在 advertising of certain food products should be banned. 其他部分内容都应该作为背景而不是论点。而且对联系上文overeating导致harmful , certain food products应该进一步解释为对人体有害的食物,比如fast food. 这样题目就能扣在点上,并且从中相处合理的逻辑理由。比如广告让人们觉得吃快餐很开心,容易不知不觉吃过量影响健康。

推荐阅读:

   
1212元现金券来就送!
   
ETS认证名师、前雅思官员在新通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