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出国留学考试雅思和托福的差异

2015-12-22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大家都知道出国留学两大语言考试-托福和雅思,那么国外和国内英语考试有什么不同,托福和雅思又有什么不同呢?新通英语专家分别从不同的方面来探讨以上两个问题。

   大家都知道出国留学两大语言考试-托福和雅思,那么国外和国内英语考试有什么不同,托福和雅思又有什么不同呢?新通英语专家分别从不同的方面来探讨以上两个问题。

  1. 国内外英语考试考查学生不同的英语学习能力。如今国内考试制度改革的一个趋势是降低英语的比重,同时提升作为母语的语文的比重。这和国内英语教学和考试本身的弊端有很大的关联。中国的英语教学和考试一般偏重于基本功,也就是所谓的听,读和写的能力,而长时间忽视了说的重要性。导致很多国内的学生学到手的是所谓哑巴英语。这无异于纸上谈兵。本质上来讲,语言就是用来沟通的,为我们日常的交流所服务的,如果只懂得理论,而不能运用,显然就违背了我们学习语言的本意。而国外的英语考试如托福雅思,考查听说读写四个方面,意在筛选出能够熟练运用英语的人才,而绝非单纯的考试高分者。托福雅思的考生将来都是要出国进修的,语言考试不是简单的入学门槛,更是使得学生能够在国外畅通生活和学习的保障。总的来讲,国内的英语考试主要培养学生辨识英语的能力,从而出现了很多单词记忆达人,而国外英语考试更为综合,考查学生对于英语的实际掌握和运用能力,需要学生养成英语阅读的习惯,真正把英语作为一种语言而非单纯的一个科目。

  2. 托福和雅思最大的不同在于考查内容和考试形式。托福对于考生听力的要求比较高,除了阅读不考察听力外其他三个单项都对听力有一定的考查。因此,听力能力较强的学生自然更适合于选择托福。此外,托福考试为机考。对于中国学生来讲,机考可能会有一定难度,因为国内考试基本都是纸质考试,再者,机考对于考生抗干扰能力的要求也比较高。雅思的话,适用范围比较广泛,更适合于在听力和阅读方面有优势的考生。大家都知道雅思是0.5分为一个台阶,所以一些情况下最终得到的分数会略高于考生实际考出的分数。综上所述,在目标院校对两个考试都认可的情况下,还是建议学生去考雅思。当然,如果对自己要求比较高或者要冲刺很好的学校,那可以去选择托福。因为托福哪怕差一分都可能影响最终的录取结果,而雅思考到一定的分数就很难有所突破,所谓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道理。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