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新通独家解析:GRE填空同义题

2016-02-17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掌握句子的逻辑关系是解决GRE填空的关键。一般GRE填空可以分为同义关系和反义关系这两大类。同义关系一般有并列关系,因果关系,目的手段关系等。下面就这三类问题一一进行分析。

GREGRE填空同义题

1. 并列关系
并列关系的特征词有and, also, or , not only…but also…, 分号等。
以下是并列关系的例子:
1. Kagan maintains that an infant's reactions to its first stressful experiences are part of a natural process of development, not harbingers of childhood unhappiness or ______ signs of adolescent anxiety.
A prophetic
B normal
C monotonous
D virtual
E typical
此题的逻辑词是逗号后面句子中的or,说明or前后的部分是并列结构,or前面的信息harbingers of childhood unhappiness 和 ______ signs of adolescent anxiety应该是一个并列结构。childhood unhappiness 和adolescent anxiety是重复的关系,所以可以推断出空格填入词应与harbingers应该同义。harbinger是预言的意思,故需要在选项中找到是预言的 词,而5个选项中最先排除的是normal, typical 和 virtual 这三个都算是简单词,分别是正常的,典型的,虚拟的意思。
而在另外两个选相中通过前缀来预测,可以选出答案为A. 因为prophetic 的前缀是pro-,有“前” 的意思,比如predict,dict-是说的意思,表示提前说,所以是预测。而monotonous, 前缀是mono-有单一的意思,这个词是单一的,单调的意思。同一个前缀的有monologue,log-是说的意思。monologue是单个说话,所 以不难猜出monologue是独白的意思。

2. 因果关系
因果关系的特征词一般有 since,so, for, because, therefore, because of, thus 等。
先看一个中文的例子:
1. 因为爱情不会轻易悲伤,所以一切都是________的模样.
A. 阴郁
B. 浪荡
C. 幸福
D. 年轻
E. 简单
中文版的GRE填空题大家一定觉得特别简单,看到因为,所以这两个特征词,大家就能发现前后应该是有重复的,填入的词应该与不会轻易悲伤是同义,所以选c。
再来看一道英文题:

2. Even those who disagreed with Carmen’s views rarely faulted her for expressing them, for the positions she took were as ______ as they were controversial.
(A) complicated
(B) political
(C) subjective
(D) commonplace
(E) thoughtful

该 题的逻辑特征词应该是for,前半个句子是说那些不同意她观点的人也不能指责她,说明for后面应该解释为何人们不同意她却不指责她的原因。后半句中的 controversial对应的是前面的 disagree,所以填入词应该是正面词。看选项,正面的词只有E。答案就是E选项。这个句子中学生们不太理解的是后面半句 for the positions she took were as ______ as they were controversial中的as..as..这个表达方式。
一般我们遇到的as..as 是“跟…一样”的意思,比如,Tom is as handsome as his father. Tom 跟他的爸爸一样帅。但此题中as…as前后描述主体是同一个,the positions were as ______ as the positions were controversial,其实在讲的是positions的两个方面的程度一样深,所以可以根据实际语意翻译成“既…又…”或“虽然…但是…”。 如:Tom is as handsome as he is rich. Tom又有钱又帅。(handsome的程度和rich的程度一样深)。整个句子的意思为: 大家不去指责她是因为虽然她的观点比较有争议(controversial),但也的确比较有深度.

3. 目的手段关系
目的手段的关系词一般有: in order to, by…
来看一个例子:
1. Edith Wharton sought in her memoir to present herself as having achieved a harmonious wholeness by having ______ the conflicting elements of her life.
(A) affirmed
(B) highlighted
(C) identified
(D) confined
(E) reconciled
该题中的逻辑特征词是 “by”, 这道题中后面填入的词对于 conflicting element产生的作用要产生harmonious wholeness这样的结果。因为conflicting和harmonious是反义词,所以只能填入一个跟“消除,缓和”同义的词才能达到 harmonious的效果。5个答案中E选项是调和的意思。所以答案选E.
综上,GRE填空的一般做题步骤是:先通过分析句子的逻辑关系确定填入词的方向,然后从选项中找出与预测方向一致的词。可以通过排除法排除一些选项,同时也可以适当时候词根词缀的方法。

推荐阅读:
  
      

      

      

gre高分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