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请查收, 新通老师送给你的英语写作小贴士

2016-07-13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新通外语学校城东校区汪海鹰老师趣谈英语写作技巧,分享给大家。

Background: 比起面对面交流,文字可以“穿梭千年”,摆脱时空的局限,广泛传播到茫茫人海中,产生巨大的影响,尤其是当你能很地道地用英语表达你的心意时,你的逼格和胜算都会略胜一筹。
  不管是有心也好,无意也罢,既然触碰到了我这篇文章,我想你对英语写作还是有一定兴趣。如果你纯粹为了提高考试分数,Ok, 那也行;但是偶要“八婆”一下,写作其实对你的未来个人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功效哦。

  Frankly speaking, 听说读写四种能力中,写是最难也是最能体现语言水平的,它是一种清晰思维的体现。人在对话时可以借助肢体语言等来掩饰思想的薄弱,但是一篇逻辑思维混乱的文章是很难用任何华丽的辞藻来掩盖的。虽然用英语写小说一直是我的dream之一,然,由于目前水平有限,这次先跟大家分享下实用类写作的tips。这里主要针对的是美国课堂要求写的essay。

  写作的基本要求
  丰满的词汇量和一定扎实的语法知识是一片文章好的基石。哪怕你的观点再新颖再创新,如果用蹩脚的辞藻和不当的语法来表现,那也是很让人”方”的。所以在追求技巧的时候,千万不能忽略基本功。在这里给出一些积累词汇量的小tips。

  词汇量的积累
  阅读你感兴趣话题的素材,然后把你喜欢的词记下来,或者在wechat上点favorite进行收藏或者分享朋友圈,每天打开浏览器就可以学习一个单词,何乐而不为?

  观察的积累
  在日常生活里,多问为什么,保持好奇心,多旅游,留心细节,做个有心人。

  观点表达的积累
  多和能就事论事的朋友在一起,勇于在各种群体里发言

  从Why 开始
  在动笔写文章前,构思的起点应该是“我写这篇文章的目的是啥?”一定要给自己找一个除“被迫交作业”以外的理由。反正逃不过要写的“厄运”,反正要花时间,反正最后都是要“shi”,还不如把这个过程变得有意义一点。写作,特别是给人欣赏的作品,最根本的目的还是影响读者。而影响别人思维或行为模式的方式有很多,你可以讲一个故事,证明一个观点,反驳一个论点,分享一个经验等等。每种方式也都有不同的标准,故事要生动,观点要清晰,反驳要有证有据。接下来,以西方世界最常见的议论文举例---这种文体的主要目的是表达对某个事件/话题的观点。托福,GRE, GMAT 和美国课堂的作业都会以这种文体为主。

  头脑一片空白咋办
  “多么痛的领悟”,应该是大多数留学生都体验过的吧。拿到assignment,头脑里一片空白,虽然托福和GRE 写作都有题库可以找,也可以采用背诵框架的方法“浑水摸鱼”。但是,既然要在英语世界发出你的“好声音”,没有自己的观点是行不通的。
  而这对于中国学生是灰常难的,因为我们这里都有标准答案,只要照着课本去背不就好了?为嘛要这么折腾问我怎么想?还要我用逻辑和证据说服你?mdzz……
  如果对着命题作文无从下手,看到题目你真的一片茫然,这个题目离自己的生活实在太遥远,怎么想也想不出任何联思绪,那就先找Google 和Google scholar吧,从已存在的讨论中去寻找灵感。
  甚至和身边的人侃侃,也是一个低成本的好方法。把搜集到的观点和有趣的例子都记下来。美国俗语说的好,“Good artists copy; Great artists steal”,日后的积累素材可以参考以下灵感之“源”
  -Quora (美国版知乎)
  -Medium (美国主流博客平台)
  -Brian Pickings(严肃的深度阅读)
  如若不喜欢对着电脑找灵感,那就出去走一走,听听餐厅或公园里的人都在聊啥,说不定还能邂逅小白马或小公举哟,动起来~

  把能写的都写下来
  素材搜集到一定程度,你就要开始逼自己把能写的都写下来,哪怕只是对别人观点的一丁点儿加工,你都要写,不要在乎结构,不要在乎形式,只需把你对这个问题想到的所有点用英语写下来。写的过程会很痛苦,尤其是当你还没有搜集到足够可以给你灵感的时候,如果还觉得憋不粗来,那就重新回顾一遍自己的素材,问为嘛作者要这样讲,这里的假设是啥,如果有机会跟作者对话,那我又会问啥呢?

  24小时后再去修改
  为嘛捏?因为我们对自己付出努力的东西都会有偏见,而这种偏见在作品刚刚完成的时候是最严重的。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刚把题目做完去检查并查不出啥错误一样。24小时后,你就可以更好站在读者的角度去审视自己的文章。

  娃子们,赶紧行动起来,一步一步来,写作一定可以会有质的突破哦,干巴爹~~      

  作者:新通外语学校-汪海鹰老师

  看完这些假如你还有疑问,不妨点击下面图标,与在线名师单独沟通↓↓

 

  雅思考试相关资料推荐:
  
  

  如何像他们一样获取雅思高分?>> 点我获得答案 <<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