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从托福口语评分标准看独立任务回答要点

2016-08-16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托福口语托福口语独立任务托福口语有哪些技巧
大家都知道托福口语考试是要对着电脑答题,所以在答题的时候大家需要以独白的形式去展示自己英语口语能力。你的托福口语答案将会被进行整体性的评分,也就是说,学生在回答的时候能够尽量cover越多的要点,分数也就越高(但注意考官在评分的时候不会对分项进行打分然后进行叠加,而是从整体上做一个评分)。总体上来说,你的答案将会从以下三个方面被评分:
 
Delivery: 就是说你的答案整体上要听起来非常流利,并不是说得快就是好,而是要注意到语音语调,回答的流利,清晰和自然的节奏。这里所包含的因素又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fluency/flow,natural pacing,good pronunciation, natural sounding and intonation patterns.
 
Language Use: 并不是说在回答的过程中运用高大上的词汇和句子结构就能够得高分,而是要尽量做到有效地运用正确和恰当得词汇和基本的及复杂的语法结构去表达你的观点。换句话说,就是要在回答的时候要做到对词汇和不同句式的灵活使用(需要运用同一句式的句子尝试换种句式去表达)。这一点下,同学们需要注意的因素只有两个:vocabulary和grammar。
 
Topic Development: 这一评分标准说得简单一点就是说能够全面的回答问题,答案不空洞,然后能够连贯有逻辑性地阐述自己的观点。换句话说,回答一个独立任务的时候要给出足够的理由去说服听者,并且回答的时候要用到的合适的逻辑连接词。
 
从以上的评分标准来看,同学们在回答独立任务的时候首先要将答案的框架搭建起来(topic development),然后再用自己语言表达能力(词汇量和句子结构)将自己的答案补充完整(language use), 然后非常有自信地表达出来(delivery)。
 
接下来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如何在托福口语独立任务下搭建自己地答案架构。简而言之,大家在回答的时候要尽量将自己的答案组织地像一篇mini essay。也就是说,在回答的时候大家要做到:T-S-E.
 
T - Topic sentences. 就是说大家首先要做到答要对题,答案的topic也就是整个答案的论点。在这一点下,审对题然后答对题是非常重要的。
 
S – Supportive ideas。 就是针对论点给出的具体的论据,用来支持论点的。举个例子,题目问你最喜欢的明星是谁,你在给出你最喜欢的明星之后,你还要给出为什么你喜欢这个明星,比如说你觉得他很有才或者很有爱心。
 
E – Examples/details. 就是具体的一些细节或者例子,用来支持你的supportive ideas的,就是说你说你觉得某位明星很有才是不够的,你要具体给出你觉得他哪些方面有才,比如说他会弹钢琴,会弹吉他(这些就是具体的细节哦~)。
 
在这样一个架构下,学生接下来要做的就是要给出具体的内容去回答问题啦
 
我们就以一个经典口语问题为例来看看如何用这个结构来回答问题:
 
题目:Talk about a book you really enjoy reading and explain why you love the book. Please include details in your response.
 
答案:The book I really enjoy reading is the Catcher in the Rye. I have read it more than four times and every time I read it, I get a whole new understanding.
I don’t know why I love it so much, but maybe because it reminds me of my teenage years and how rebellious I was at that age. I used to hate and judge the whole word.
Moreover, the main character loves his little sister despite showing a great deal of hatred towards other people. This tells me that everyone is capable of love, even if it is just for one person. 
So, this book has always been my favourite of all time, even though I am not that rebellious any more.
 
大家来看,整个答案是给出了两个具体的理由和具体的例子来支持着两个理由的。大家来猜猜哪些是理由哪些是例子呢??

 
南京新通外语学校托福培训秋季班火热招生中!
新通南京托福培训高分学员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