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剑桥雅思听力多选题解析之读懂题目

2017-09-27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雅思听力剑桥雅思听力雅思听力多选题

多选题(pick from a list)是雅思听力选择题的一类,一是五选二,即给出(A-E)5个备选项,让考生选出2个正确选项;第二种是七选三,即从(A-G)7个备选项中选出3个正确选项。不管是五选二,还是七先三,答题卡上都会注明“in any order”,即答案顺序任意。汇总近年考试我们发现多选题出现的频次在提高,平均比例在10%左右,也就是说,每场考试同学们会面对大约4个多选题。和单选题相同的是,多选题读题时要能够全面理解题目和选项的意思,另外,多选题的选项在原文中出现的顺序也是不定。 然而多选题有自身特殊性,多选题的信息量更大,干扰信息更多,难度系数更高,也更棘手,特别是多选题在S3+S4学术场景出现时,让很多考生倍感头疼,最终影响听力成绩。

下面是新通老师陈柳杉对多选题的解题心得,希望帮助大家征服多选题。

多选题必须明确题目意思,彻底解读题目信息,对题目中出现的名词、动词和形容词类(时间和地点状语表示限定笔者也把它们划分为形容词)及其同义替换务必保持警惕。现在用剑桥雅思10 TEST2 Q21-22及23-24 来分析。

读题中我们发现,这是5选2,题目中名词有 hobbies,TH,动词interested in,形容词类 as a youth, TH是本篇介绍的主角姓名,所以审题必须理解的重点信息就是TH年轻时的兴趣爱好,一定要注意,问的是TH的爱好,务必要排除其他人的爱好,而且是TH 在年轻时期的爱好,排除他现在和将来的爱好。

类似,我们分析这道多选题。同样5选2, 题目中出现名词 speakers, TH, island, 动词went to live, 形容词类 on the island。 同学们注意,这里是出现了speakers 我们就要意识到2个正确答案很可能是由2位谈话者每人说出1个正确选项,所以这里我们就要同等认真的对待每一位speaker。 动词和形容词类部分很好理解,就是他离开去小岛上居住。另外这里询问的是离开去小岛居住的原因,所以如果出现为了去小岛做的准备这样的选项那么就排除,登岛之后的发生的事情选项也要排除。

在这道5选2的多选中,我们发现名词skills,Laura,result, 动词improve, 形容词类work placement。 这里要必须要注意题目问的是Laura在工作场所得到提高的技能。 那么如果原文中出现一些技能但是没有得到提高或者并非Laura在工作场所所得我们要进行排除这些干扰信息。

上面这7选3题是从section4中摘录, 题干中名词有 problems, 20th century housing, 动词mention,形容词类in the East End。我们必须要解读出信息是20世纪的伦敦东区住房的问题,并非其他世纪,也并非其他地区,而且是文本中提及到的问题,那么我们就要把文中没有提及到的出现在选项里干扰信息排除掉,另外其他不符合题目要求的选项也排除掉。

通过上述四个题目的解读,我们要学会在处理多选题时如何解读题目信息。

了解更多外语培训信息:

点击 >>>新通名师在线咨询 或 添加微信郑小新(XTJY7002)咨询更多内容。

您还可能关注: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