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剑桥雅思听力多选题解析之读懂选项

2017-09-27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篇文章我们分析了如何读懂题目,接下来我们来研究如何读懂选项。

雅思听力剑桥雅思听力雅思听力多选题

篇文章我们分析了如何读懂题目,接下来我们来研究如何读懂选项。 多选题的选项出现大致分为4类,如下图介绍。 

从上图我们发现选项是纯名词或者名词词组。

动宾结构短语。

不完整的句子。

完整的句子。

上图介绍了选项出现的形式,选项出现的顺序是不定的,并且很多情况下会有至少1个选项属于not mention未被提及的选项,除去正确答案,还有2个选项会以错误干扰信息的方式影响我们的识别。其中最容易出错的选项当属”裁剪拼接”选项,该选项,顾名思义,属于剑桥雅思出题委员会专门从原文中找出原词进行拼接而成的选项,因为考生会明确从录音中听到相应单词进而选出该高度迷惑性的该选项。另外,和题目一样,选项也会进行同义替换。用下图名词(词组)选项进行举例解释。

在原文中,该5选项出现的顺序是1.B artwork for the brochure ;2.C  IT skills;3.E manage your time and prioritize things; 4.A explain things and assert my opinions; 5.D marketing manager。 从上述对本题原文的分析中我们发现,选项顺序任意,每一个选项都提及,每个选项都出现了同义替换甚至逻辑推理。下面我们再分析一组典型动宾结构选项。

 


这组选项是以动词+宾语的构造出现,对于这样的选项我们就要在整体理解意思的基础上把短语分化成动词和名词词组,因为在原文中我们会发现它进行了同义替换。另外,同学们务必要记牢动词和它相应的宾语构成,因为在这里我们很有可能会遇到“裁剪拼接”选项,如果只把握住1个同义替换比如动词而忽略了另一个比如宾语, 你很大可能就选出了迷惑度极高的“拼接”选项。

在原文中,该5选项出现的顺序是A take a bike to a collection; B can’t repair it; C unwanted tools; D voluntary staff at our office; E activities you could organise to bring us funds; F interested to hear of other places that would benefit from receiving a consignment of bikes; G government organizations giving us regular financial support. 这道题的选项按顺序出现,并非乱序,所以在此要重申:多选题的选项顺序是不定的。 另外,我们也能发现它们都以同义替换的方式出现。错误选项中比如G,我们明确听到government 然而G选项中的write次动词并没有出现。类似的, 在B选项中, 我们听到了repair 也听到了a bike to donate,然而在原文中还有一个条件 it doesn’t matter what condition it’s in, 如果你单纯的听词选,这里就回出错。 所以我们要把是否有否定词及动宾结构每一个环节都要扣准,才能不被拼接选项迷惑顺利找出正确选项。

了解更多外语培训信息:

点击 >>>新通名师在线咨询 或 添加微信郑小新(XTJY7002)咨询更多内容。

您还可能关注: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