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GRE阅读分数为什么上不去?栽在了这里!

2018-04-11

栏目:考培资讯

4人喜欢

导语:

刷了那么多题,为什么GRE阅读的成绩还是上不去呢?除了注意不要栽在“坑”里,还要注意GRE阅读材料的来源~~

GRE阅读GRE阅读分数GRE阅读材料
阅读,无论是还是雅思、托福阅读,所有的英语阅读,总结起来就是那么点事:单词意思、句子结构、语法通透、逻辑清晰。不然,面对通篇的GRE阅读,满脑子的:弄啥嘞…弄啥嘞…臣妾真的看不懂啊!看都看不懂,GRE阅读考试的分数当然上不去了。新姐整理了一篇GRE满分教师Chris Lele的备考建议以及GRE阅读材料的准备,他在油管上的GRE频道点击量超过了800万!为了提高,同学们收藏好了~~~ 
 

一、了解GRE阅读文章的一般结构

 

大部分的GRE考试阅读文章结构都是非常相似的:

 

介绍一个理论或想法提供有关想法的背景或支持 → 解决上述论点的含义

 

了解了这些套路后,我们就能迅速且精准地揪出文章的主旨思想。此外,在这样的一种结构运用中,我们也能快速找出文章中比较重要的句子,例如:论点比论据重要。

 

最终将这种结构熟练掌握后,就能快速找到文中的每一条重要信息,并判断这是是正面论据还是反面论据,也能判断这是否是作者思考的关键点。

 

从文章结构入手绝对是非常明智的选择,可以帮助同学们大幅提高阅读速度与正确率。当然,再好的方法也要熟练使用效果才会好,同学们一定要多加练习,熟练运用。

GRE写作

二、了解GRE阅读不同的题目类型

 

GRE阅读理解部分的题目一般会分为以下几种类型:

目的/主旨型

推论题

词汇题(根据上下文猜测词义的一类问题)

只要了解不同的问题类型,对症下药,便可以更有针对性地进行思考和选择,这样有一个好处,能帮助考生大幅度降低掉入出题人故意设置的陷阱的几率。

 

三、复习GRE阅读做过的题目

 

很多学生会有这样的经历:好像做过这篇文章……但讲的是啥来着?其实,这是个正常现象,除非你过目不忘,否则大部分正常人都会在六个星期之后差不多忘光之前所做过的阅读文章与题目。

 

要明白,对待练习题,我们不仅仅是做对就可以,可是要像上面说到的:搞清楚错误之处,弄明白正确答案,在我们的练习过程中,也一定要能够区分清楚正确答案和错误答案之间的细微差别。

 

只有这样,你才能够在每次做题的过程中都充分锻炼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也就是GRE阅读的考试目的)。这样做是为了搞懂出题人的出题意图。

 

有数据分析证明,反复多次练习阅读文章与题目,做到弄懂弄透的学生考试成绩比同一文章只做一次的学生的成绩要高一些。

 

四、搞懂GRE阅读中错误选项为什么是错的

 

你可能知道一个问题的一般答案,或者你可以轻松找到常见的陷阱答案,但这不是题目的最终目的,其最终目的是考察考生区分正确答案与看起来最接近正确答案的错误答案的能力。

 

所以这些错误答案的设定就尤其重要,正是这些非常具有迷惑性的错误答案在考察你的逻辑思维能力与批判思维能力。而这,正是ETS官方所要测试考生的地方。

 

只有既明白正确答案为什么是正确的,又明白错误答案为什么是错误的,你才能够算是真正地掌握了这道题目,才能够保证在考试过程中不被迷惑。

 

五、注意自己所犯的错误类型

 

GRE阅读备考和练习过程中所出现的错误能够帮你更好地看到自己的问题,帮助你形成一种新的思维或者纠正你根深蒂固的思维误区。

 

如果你细心观察,就能发现自己所犯的错误大多都是同一类型的。

 

在总结这些错误的基础上,将理解这些错误原因作为练习的一大目标,并致力于尽快纠正这些错误。这样,你会发现自己很快就不再出现这些类型的错误了。 

 

   六、使用GRE官方阅读理解材料阅读段落的风格语调、问题和答案的选择方式,以及正确答案与错误答案之间的微妙区别——这些在GRE考试中非常细节的问题,在官方材料中都有充分体现。这里,强烈建议考生使用GRE官方阅读理解材料进行备考。

 

GRE阅读只要跳出了这些 “坑”,分数就一定能上去~~再强调一遍,一定要用GRE考试官方的阅读理解材料!

 

定制备考方案
获取备考方案